news-details

三育高級中學位於南投縣,日月潭旁,美麗且廣闊的校園成為許多廣告、偶像劇的拍攝場景,學生就在如此優美的環境下生活與學習。

三育高級中學位於南投縣,日月潭旁,美麗且廣闊的校園成為許多廣告、偶像劇的拍攝場景,學生就在如此優美的環境下生活與學習。 (照片來源/三育高級中學Taiwan Adventist Academy臉書)

放眼望去,映入眼簾的是一碧千里的草皮,一旁還有許多美麗的花朵、樹木,生機勃勃的環境令人心曠神怡,這裡不是旅遊景點,而是莘莘學子學習的地方──南投縣三育高級中學。

三育為「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創辦,安息日會在全球有6千多所學校,以基督信仰為底,秉持教會辦學理念,重視生命、靈命教育,教導孩子正確價值觀,給予學生自主思考空間學習知識,建立好品格與修養,使他們成為獨立、有智慧的個體。

座落於日月潭旁的三育,遠離城市喧囂,讓學生在幽雅、單純的環境中快樂學習,更提供有別於其他教育單位的規劃,以達成全人教育的理念:

第一.蔬食飲食
透過營養師設計的健康蔬食菜單,讓孩子能夠攝取營養蔬食,擁有健康、強壯的身體。

第二.團體住宿
藉由群體生活中,訓練孩子獨立、建立同理心,重視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第三.靈育教育
孩子在學校生活,早晚都有靈修的時間,且一個月會有兩次的週末信仰教導,使孩子能達到身、心、靈齊長。

第四.3C管理
學校教導手機、網路及3C產品使用的正確習慣,使孩子在求學過程,不會有網路成癮的情形發生。

第五.社會服務、社團參與
學校舉辦許多不一樣性質的活動,有運動、有音樂…等,更有會與志工參與,讓孩子的發展是全面性的。

三育的學生參加原住民舞蹈比賽獲得全國優勝獎,透過多元的活動參與,讓孩子找到自己的興趣與長才。

三育的學生參加原住民舞蹈比賽獲得全國優勝獎,透過多元的活動參與,讓孩子找到自己的興趣與長才。 (照片提供/三育高級中學)

三育校長朱燕武分享,到此任職一年多,仍記得第一次看見三育學生的情景,「學生的眼睛是發亮的!每個孩子充滿了靈氣!」學生喜樂的態度與禮節令他讚嘆不已,每位到校來賓亦稱讚學生的有禮。朱燕武表示,禮節能夠反映出,孩子們在這裡的學習是很幸福的!

三育的核心價值為生命教育,不過度強調課業成績與升學成果,但榜單仍相當精彩!高中部畢業生有錄取台大、各國立大學的佳績;國中部亦是,多位考取公立、明星高中。三育所給予的全人教育,使孩子懂得努力與學習,而教育的真諦─自主學習,就在此展現。

「生命關懷、誠信忠誠、公益慈愛、終身學習」為三育重要的教育價值觀,學校將此價值立在校園中,成為時刻的提醒。

「生命關懷、誠信忠誠、公益慈愛、終身學習」為三育重要的教育價值觀,學校將此價值立在校園中,成為時刻的提醒。 (照片提供/三育高級中學)

教育對孩子來說非常重要且關鍵,三育家長委員林先生分享孩子從國中到現今高二的就讀經歷:「有非常多的改變,我覺得說不完!」林先生的孩子為獨子又從小身體虛弱,來到三育就讀後,藉著學校的團體住宿生活變得獨立,更因著環境、飲食的調整,身體有明顯改變,如今成為一位身強體壯的青少年,經常參與學校發起的偏鄉志工服務,熱心為社會付出。

本身不是基督徒的林先生,非常欣賞三育所給予學生的教育,認為基督信仰帶給孩子的品格是非常好的,期待能分享給更多人認識這間幸福學校,讓孩子的生命有更加廣闊的視野。

三育除了高中部,也附設國中部,盼望有更多孩子在三育的教育中,用上帝的智慧去學習,也瞭解神創造自己的心意。學校更設立助學金,讓家長不被金錢負擔限制,放心的把孩子送到三育,讓孩子能幸福、快樂且有意義的學習。

【三育高級中學資訊】

地點:南投縣魚池鄉瓊文巷39號
連絡電話:049-2897212分機 112
網站:www.taa.ntct.edu.tw

學生進入到三育學校就讀後,可從照片看出孩子的改變是身、心、靈齊長的。

學生進入到三育學校就讀後,可從照片看出孩子的改變是身、心、靈齊長的。 (照片提供/三育高級中學)

在三育的校園中,隨處可見信仰的提醒,由此可見,學校把信仰與生活擺在教育的首位。

在三育的校園中,隨處可見信仰的提醒,由此可見,學校把信仰與生活擺在教育的首位。 (照片提供/三育高級中學)

圖上為宿舍前樹景,圖下為校園內山景,美不勝收的畫面在學校處處可見。

圖上為宿舍前樹景,圖下為校園內山景,美不勝收的畫面在學校處處可見。 (照片提供/三育高級中學)

▌HOT!!! 本周超熱門 ▌

身為罹難者家屬 他選擇在一片責難聲浪中,饒恕肇事司機

寇紹恩從父母的愛情故事中省思 你要跟「什麼樣的人」走一輩子的路?

像蒼蠅揮之不去的邪靈必會找七個更邪惡的鬼回來 只有做到這件事能確保牠不會再次入侵

「不分男女」成為趨勢? 英國童裝不再分男女、加國父母不給孩子性別、澳洲14歲男孩後悔變性

全台首創,斥資6億建設大型文創中心 只為推廣天國文化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