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電影《紳士與流浪漢》劇照。

電影《紳士與流浪漢》劇照。 (圖片來源/Same Kind Movie_Twitter)

電影《紳士與流浪漢》(Same Kind of Different as Me)是改編自紐約時報非小說類暢銷書的同名小說,10月20日將於美國上映,由影星芮妮‧齊薇格(Renee Zellweger)、格雷戈‧金尼爾(Greg Kinnear)、和吉蒙‧韓蘇(Djimon Hounsou)領銜主演。

《紳士與流浪漢》是兩位合著作者朗‧霍爾(Ron Hall)和丹佛‧摩爾(Denver Moore)自身的真實故事。劇中描述從事國際名畫交易商的朗(格雷戈‧金尼爾飾演),與生俱來的商業頭腦和精準的投資眼光使他在事業上相當成功,並擁有隨之而來的財富。

朗的成功和富有使他擠身於白人上流社會,但背後所付出的代價,卻是瀕臨破裂的婚姻和家庭。他向妻子黛比(芮妮‧齊薇格飾演)承認自己的外遇,希望能得到她的饒恕,挽回自己的婚姻和家庭。黛比是虔誠的基督徒。她的回應是,要求朗與她共同在遊民庇護所擔任志工

一天,黛比告訴朗說她做了一個異夢,夢中的那個人將會改變整個城市。

當黛比和朗在遊民庇護所從事志工工作時,夢中的那位神祕陌生人出現了,是一位遊民丹佛(吉蒙‧韓蘇飾演)。因為過去遭受殘暴的對待,丹佛是一個易怒、對人充滿敵意的黑人。

黛比請求朗主動接近丹佛、與他做朋友。她也告訴丹佛:「神對你的生命有個呼召,你將很快看到它的實現。」他們夫婦向丹佛伸出友誼之手,逐漸暖化了他的心。他開始參與遊民庇護所志工的工作,並為改造整個社區貢獻心力。

對於自己生命的改變,丹佛告訴朗:「上帝專門做將垃圾變成寶藏的資源回收工作。」朗和妻子黛比兩人因婚姻裂痕產生的傷痛,也在這過程得到療癒,生命為之改變。

一個不經意的恩慈行動可以改變一切,生命的意義在於為他人付出。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哥林多前書13:4

 ▌HOT!!! 本周超熱門 ▌

如何學習「捨己」功課? 知名主播夏嘉璐婚姻秘訣大公開

原來約翰福音第一章可以這樣讀! 6種經營信仰的榜樣,你是哪一種?

【張文亮專欄】同學,婚前為什麼不要有性行為?

你沒看錯! 這是為「小組生活」量身打造的家

破除5大迷思》有心理狀況不代表你是不好的基督徒 正視情緒問題才是靈命成長的象徵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