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健康與美食,其實可以不衝突!「暇以食日」的每樣點心皆由老闆親手製做,保證吃得安心。 (照片來源/Take A Moment 暇以食日臉書粉絲專頁)

「我只想take a break(休息一下)。」這是前陣子電視廣告帶起的流行用語,讓人不禁思考,多久沒有讓自己喘息一下了呢? 位於新北市永和區的「Take A Moment暇以食日」創意點心店,就是希望使忙碌的社會大眾停下片刻,來這裡品嚐貨真價實又美味的創意點心,同時也靜下心、好好思考生活的意義。

「暇以食日」除了希望每個人都能有休息時間,更主打提供「健康」的點心給消費者。老闆黃文祈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營養系,他看見市面上販售的食品,許多令人感到擔憂,便有了將健康飲食帶給社會的想法,期待讓消費者吃到健康且價格實在的餐點。

 

他還有另一個更重要的夢想,就是成為宣教士。「信仰建構我的價值、目標、一切的基礎,身為一個基督徒,生命就是應該跟傳福音有關。」相當堅定其宣教的使命。

 

黃文祈從小在以「宣教」為家庭中心的環境下長大,看著父母走遍台灣偏鄉基層,宣教的負擔早已深埋心中。高中時,他在校園團契認識一群認真追求信仰的夥伴,彼此扶持、見證經歷神的生命改變;他也不斷追求信仰、接受更多裝備,「宣教」成為其人生第一志願。

 

「穆斯林」是社會大眾不熟悉,甚至可能感到害怕的一個族群,但關心穆斯林、向他們傳福音,卻是黃文祈最大的負擔。他與好友一同組成宣教小組,在聚會時一起瞭解穆斯林、為他們禱告,還曾前往新疆短宣,第一線接觸穆斯林,盼望能用基督信仰的寬廣,去關心、認識這群受社會刻板印象束縛的族群。

 

因著相同的信仰,黃文祈(左三)在高中團契結交了志同道的好友,也可說是患難之交。 (照片提供/黃文祈)

 

對於穆斯林,我們有許多刻板印象,對宣教亦然。黃文祈期許能以「非傳統殖民式」的方法宣教,「吃」是他的宣教法。藉著一份點心、一個空間、一段時間,便能有機會認識一個人,從對談中建立關係、分享價值觀,神的感動會透過不同的形式、人及時間,進入到需要祂的生命裡。

 

而「暇以食日」就是他福音藍圖的第一站。

 

過去曾帶著衝動,想一畢業就成為異文化宣教士的黃文祈,忘記靜下心尋求上帝的旨意與帶領,他非常感謝上帝,擋下他按著自己想法規劃的時間表,讓他留在台灣,一點一滴摸索上帝的藍圖,慢慢累積經驗,等待可以出發的那一天。

 

創業、做生意的過程,黃文祈學到許多上帝給的功課,也將來做準備:

 

第一,學習接觸舒適圈外的人

在教會長大的他,身邊總是圍繞著基督徒,而開店後,不論是夥伴、客人,接觸到許多不同的信仰與價值觀,但也因著這機會,可以了解如何與自己不一樣的人相處、認識不一樣的生命。

 

第二,學會休息與管理

身為老闆的黃文祈,想提供給消費者片刻享閒的空間與點心,自己卻被工作淹沒,無法好好休息,管理員工與金錢成本的壓力,更是纏繞著他。要成為一位好老闆及良心食品提供者,並非想像中容易,但因著倚靠上帝,黃文祈在遇到問題、感到疲憊時,信仰成為他不妥協於現實的力量,讓公司、工作合乎上帝的心意。

 

「暇以食日」提供許多甜點,讓來到店裡的人,可以盡情享受悠閒時光,除此之外也有好吃的創意鹹食可以選擇。 (照片來源/Take A Moment 暇以食日臉書粉絲專頁,記者製圖)

 

品嘗甜點,能帶來幸福、開心感,這是黃文祈製做甜點的初衷,「暇以食日」每天提供手做的創意點心,其中最為推薦及熱門的兩樣商品,分別是「巧克力塔」與「提拉米蘇」。

 

「巧克力塔」使用不同產地的巧克力,搭配各樣食材,讓人享用時,能品嚐到巧克力的獨特與食材的新鮮。提拉米蘇更是黃文祈的拿手點心,過去讓家人、朋友讚不絕口,甚至在未開店以前,特別節日還在網路發起預購,回應相當熱烈,現在在「暇以食日」能輕鬆享用到這份幸福的滋味。

 

可愛的蝸牛是「暇以食日」的Logo,黃文祈除了希望將健康的點心帶給大眾,更想將他的價值觀傳遞給大家,盼望每個人在追求目標跟夢想時,偶爾讓自己停下腳步,思考、享受、充電一下,再繼續向未來出發。而他也會在經營「暇以食日」的過程,繼續學習上帝給的任務、與祂對話,準備好,再踏向穆斯林宣教之旅。

 

願每一個人都能在追尋夢想的旅途中,有神同行與帶領。

 

「暇以食日」盼望被時間壓著跑的大家,能休息一下,讓自己擁有思考、放鬆的小時光。 (照片來源/Take A Moment 暇以食日臉書粉絲專頁)

 

【Take A Moment暇以食日店家資訊】
地點:
台北市萬華區萬大路332號
電話:02-2231-0013
Facebook:Take A Moment 暇以食日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