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前天(23日)演唱會結束後,藝人黃國倫在微博寫下:「幾個月前,我訂下鳥巢,什麼都沒有時...怎麼可能,我能在這裡?怎麼可能,現場坐滿了人...我已熱淚盈眶。雖未看見,但已相信!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未見之事的確據!」

前天(23日)演唱會結束後,藝人黃國倫在微博寫下:「幾個月前,我訂下鳥巢,什麼都沒有時...怎麼可能,我能在這裡?怎麼可能,現場坐滿了人...我已熱淚盈眶。雖未看見,但已相信!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未見之事的確據!」 (照片來源/weibo)

前天(23日),音樂人黃國倫在大陸北京鳥巢舉辦「沒有不可能」個人演唱會。對於他在有8萬人座位、曾擠進9萬多人的鳥巢開唱,許多人感到不可思議,甚至不解為何要耗費如此大代價辦演唱會?台灣歌手至今只有王力宏和五月天曾登上鳥巢,對於黃國倫的舉動,許多人不停給予「最多來100人」「鳥巢都變成空巢了」...等冷嘲熱諷,黃國倫也自嘲自己「真的瘋了」。

當天,「都還不知道會有多少人來」,
黃國倫只是單純相信「夢想的力量」、相信沒有不可能──「雖未看見,但已相信!」沒想到演唱會門票最後售出8成。站在台上往下看,有近8萬人打開手機燈光,此時的他已熱淚盈眶。

從無到有,他見證《聖經》所說:「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未見之事的確據!」

黃國倫23日於北京鳥巢舉辦個人演唱會。

黃國倫23日於北京鳥巢舉辦個人演唱會。 (照片來源/weibo)

近年活躍於大陸歌曲類節目的黃國倫,靠著出道25年累積的人脈,邀請眾多嘉賓參與其演唱會,包括知名舞臺導演陳鎮川、當紅的《中國有嘻哈》音樂團隊...,然而,7月底宣布此消息時,還是讓娛樂界感到一片震驚。

「我,黃國倫,決定要在今年的9月23號,在北京的鳥巢體育館,舉辦我生平第一次大型個人演唱會!」他說,這是一個「圓夢的夜晚」。

今年來到黃國倫創作生涯25年,5年前,他做了一個夢。夢到一位教練不斷要求他往上跳,他都跳到了,最後帶他到鳥巢。「這太高了,除非我會飛!」教練告訴他:「其實你有飛,只是你不知道...」用力一跳後,黃國倫的翅膀就打開了,他看見,鳥巢下滿滿的都是人。

敢挑戰鳥巢的藝人很少,黃國倫卻要在短短一個多月內,邀到足夠坐滿鳥巢的觀眾──「沒有不可能」就是這場演唱會的主題,他盼望有夢想的人都來聽,因圓夢不論年輕或年老。

這場至少需花上1.5億新台幣的演唱會,到底是為了什麼?

其眾多演藝圈好友力挺這次演唱會,包括周華健、鄧紫棋、金志文、黃綺珊為表演嘉賓,鄧萃雯、林志玲...等藝人到場打氣。當中有幾位基督徒藝人,可從中看出端倪──基督徒藝人站上北京最大舞台,有相當特別的意義。不需刻意談信仰,他們每個人的生命,就是一個見證。

大陸知名歌手黄绮珊曾不諱言說道,澎湃的歌聲就是來自上帝的感動;從未受音樂學院訓練、從未請益專業老師的她,卻能感動許多歌迷,是上帝的帶領。年僅26歲的鄧紫棋,是紅片兩岸三地的基督徒歌手,6年前受洗,因而對生命、事業和愛情產生完全不同的價值觀,也希望未來結婚對象是愛主的基督徒。鄧紫棋一知道黃國倫要辦演唱會,馬上表示就算推掉工作都要參加。

包含周華健、鄧紫棋、金志文、黃綺珊、林志玲和鄧萃雯...等藝人,在23日傍晚支持黃國倫的圓夢演唱會。

包含周華健、鄧紫棋、金志文、黃綺珊、林志玲和鄧萃雯...等藝人,在23日傍晚支持黃國倫的圓夢演唱會。 (照片來源/weibo)

鳥巢演唱會畫面。

鳥巢演唱會畫面。 (照片來源/weibo)

黃國倫特別感謝妻子寇乃馨的支持,「當全世界不相信我的時候、潑冷水,只有你挺我...」寇乃馨也說,自己並不是會買奢侈品的人,「這輩子買了最貴的奢侈品,就是我老公的夢想。」

黃國倫說,「今年是我做音樂第25個年頭,音樂紀錄我的高山低谷,用歌曲寫下我的曲折人生。不管快樂或痛苦,唯一沒變的是,我從沒後悔過──做!音!樂!」過去寫出許多好歌、讓眾多歌手因此走紅的他,卻有一段相當沮喪的日子。

1994年,當時黃國倫是位遲遲寫不出歌的菜鳥製作人,他接到的案子就是要為還是新人的王菲寫歌。「上帝,我寫了4年什麼都沒有…」黃國倫跪在地上禱告,求上帝賜下靈感,他承諾──「我要把這首歌獻給祢。」隨後,奇妙的聽見一段旋律,就是經典歌曲〈我願意〉的副歌。黃國倫說,這首歌,其實是寫給上帝的。

他相信,音樂有無限力量,他要用這場演唱會的音樂,「去鼓勵、撫慰、治癒和觸動人心,讓人堅定去走腳下的路,去傳播看似瘋狂的夢」,就像他年過半百、仍勇於挑戰巨星級的鳥巢辦演唱會般。

黃國倫訂下鳥巢,在什麼都沒有時,他寫下一首歌〈没有不可能〉,「怎麼可能,我能站在這裡?」【點我進入觀看】歌曲MV。

黃國倫訂下鳥巢,在什麼都沒有時,他寫下一首歌〈没有不可能〉,「怎麼可能,我能站在這裡?」【點我進入觀看】歌曲MV。 (照片來源/weibo)

黃國倫和妻子寇乃馨自費在鳥巢辦演唱會,花費破億。寇乃馨說,自己一輩子沒買過什麼奢侈品,「這輩子買了最貴的奢侈品,就是我老公的夢想。」

黃國倫和妻子寇乃馨自費在鳥巢辦演唱會,花費破億。寇乃馨說,自己一輩子沒買過什麼奢侈品,「這輩子買了最貴的奢侈品,就是我老公的夢想。」 (照片來源/weibo)

9月23日的鳥巢演唱會,台下坐了約8萬人,場面浩大。

9月23日的鳥巢演唱會,台下坐了約8萬人,場面浩大。 (照片來源/weibo)

鳥巢演唱會畫面。

鳥巢演唱會畫面。 (照片來源/weibo)

▌HOT!!! 本周超熱門 ▌

「不分男女」成為趨勢? 英國童裝不再分男女、加國父母不給孩子性別、澳洲14歲男孩後悔變性

颶風過境的大賣場 大家都在為自己補貨,這個人卻讓出全超市最後一台發電機

【專訪】困難的事和榮耀的事,都是上帝給的 20歲田徑金牌楊俊瀚:不管怎麼樣,就去相信祂

【張茂松專欄】今天的委屈遭遇,最終將證明是上帝最好的安排

全台首創,斥資6億建設大型文創中心 只為推廣天國文化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