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攝影/記者桑梓惠)

(攝影/記者桑梓惠)

中部「城市合一祭壇」日前於台中舉辦「寶座前12小時敬拜」,由不同的原漢團隊接力主領12小時敬拜禱告,每個團隊都扮演不同肢體角色,也擁有不同職分。城市合一祭壇成員之一的傳道劉怡芳表示,籌備過程體會到傳福音與禱告的重要性-沒有禱告,福音會推不動;沒有福音,禱告內容也會流於空泛。

劉怡芳說,禱告與傳福音是同一件事,傳福音需要屬地的策略,而禱告則是屬天的策略;同時分享,舉辦過程中有許多教會與聯禱會資源投入,曾擔心「會不會沒有人來?」但有牧者提醒,人數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有無回應神的心意?神是否同在?人數不是關鍵,而是要有關鍵的代禱者來參加。

城市合一祭壇的成員來自各教會,其都有共同看見,就是要為城市守望禱告。去年起在桃園、新竹陸續舉辦「寶座前12小時敬拜」活動,在禱告過程中,團隊慢慢出現在中部舉辦的想法。

「一開始大家都不知道該怎麼做、何時做,也不太擅長做執行面的事工。」劉怡芳表示,直到今年初,團隊才在禱告中出現「9月21日」的時間點,大家也認為,921地震對中部有很深的屬靈意義,特別是今年適逢猶太曆中5778年的「吹角節」,代表猶太新年的第一天,因此決定將活動日期定在9月21日,盼透過禱告敬拜,以神的榮耀翻轉中部921地震的傷痛記憶。
 
劉怡芳覺得,神在做一件事,就是「傳福音、帶門徒,帶門徒回到寶座前」。因萬物都是按著神的旨意被造,將門徒帶回神榮耀的寶座前,就能回到神創造的旨意,並且恢復神造人的榮美,正如〈啟示錄〉4章1節所述:「…你上到這裏來,我要將以後必成的事指示你」。

高雄24小時禱告中心(高禱屋)牧師翁國峯表示,大台中地區教會已有很好連結,願神的工作繼續在這地運行,帶領更多百姓歸向主,讓整個城市經歷轉化。

劉怡芳指出,仇敵常用的技倆是謊言,並利用地上的事、眼目所及或讓人恐懼害怕的事,來分散人的眼目,以致人容易在壓制中,忽略注視神的榮美。家庭、世代的咒詛,無法靠個人破除,而是要靠「合一」才能衝破二重天,聚集禱告,能突破個人、家庭與區域性的壓制。

吹號角除是要提醒基督徒悔改,同時是要把神的百姓「聚集」在一處,當眾人願意彼此相愛、聚集禱告,就會產生改變的力量,因為「合一之處就是能力之處」。她並呼籲,這次的敬拜禱告只是一個起頭,要不斷加強中部禱告祭壇的厚度與廣度。

近期全球大地震、災害頻繁,引起不少基督徒關注。翁國峯對此表示,以科學角度來看,台灣處於板塊交界處,因此經常發生地震;馬太福音24章則提醒基督徒,末後世代多處必有饑荒與地震,重點是要提醒基督徒儆醒、禱告、深化靈裡對主的渴慕,也要使更多百姓認識神;教會必須預備好、成為榜樣並有好見證,如同「聰明拿著燈、預備油在器皿裡的新婦」

(攝影/記者桑梓惠)

(攝影/記者桑梓惠)

▌HOT!!! 本周超熱門 ▌

如何學習「捨己」功課? 知名主播夏嘉璐婚姻秘訣大公開

原來約翰福音第一章可以這樣讀! 6種經營信仰的榜樣,你是哪一種?

【張文亮專欄】同學,婚前為什麼不要有性行為?

你沒看錯! 這是為「小組生活」量身打造的家

破除5大迷思》有心理狀況不代表你是不好的基督徒 正視情緒問題才是靈命成長的象徵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