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由基督徒成立的「黑門山上的劇團」,自1996年以來,每年固定推出兩齣舞台劇,年巡迴大小場次約100百場,總讓觀眾開懷大笑。今年新作《採花女》和《大基督徒家》將於8月底和9月初首演,喜愛舞台劇的觀眾別錯過!

擁有臨場感是舞台劇的優勢。      (照片提供/黑門山上的劇團)

「黑門山」為聖經中的一處聖所,是彼得認耶穌為基督的地方。該團創立初衷是以戲劇作為服事,於全台教會、校園及公立場所中演出具福音寓意的舞台劇;創團劇作為《眼神》,意為「演神」,主要是為了幫助教會和團契製作聖誕劇。

「擁有臨場、與觀眾面對面互動,是舞台劇的優勢,也是它始終沒有沒落的原因。」對舞台劇擁有熱情與堅持的黑門山上的劇團團長顏美珍表示,現今戲劇中有太多謬誤、不討神喜悅的聲音,該團一直在做的就是福音預工,多與未信者站在同一角度來詮釋戲劇,撒網社會邊緣人士及教會不易接觸到的族群,分享基督的真理與光明!

為吸引不同族群,今年推出的兩齣新作。《採花女》沒有太多信仰顏色,卻深刻帶出人性反思與人生價值思考,適合一般民眾觀看;《大基督徒家》則有許多基督教儀式場景與教義解釋,適合基督徒觀賞,反芻信仰生命。

《採花女》開場別出心裁 開放式結局

黑門山的舞台劇導演皆為基督徒。      (照片提供/黑門山上的劇團)

《採花女》導演傅德揚表示,他將舞台劇開演前的揭幕式以攝影展呈現,參與民眾約有半小時的時間可以一邊享用茶點,一邊欣賞攝影作品,接著觀賞戲劇演出,設計別出心裁。

劇情主要圍繞在主角攝影師的人生經歷上,訴說他如何遭遇挫折、受誘惑等,道出人性真實的一面;劇情留下開放式結局,帶領觀眾更深一層的省思。顏美珍認為,該劇在過程中描述人性的本能並反思社會現象,最後有引導出反璞歸真、追求純真境界的意味。

《大基督徒家》 帶給基督徒「反省」

黑門山的舞台劇走幽默路線,與觀眾互動多。      (照片提供/黑門山上的劇團)

《大基督徒家》以「坐」禮拜場景貫穿全劇,導演連德恩用反諷、幽默的表演方式,告訴基督徒:「不要被宗教儀式綁死,唯有將基督活出來,才是真實的信仰,而信仰更應當是一件自然、舒服、享受的事!」此劇期待帶給基督徒對信仰的反思,尤其是信主越久的基督徒,容易有更深的領受。

黑門山上的劇團」喜歡與觀者互動、對答,並錄下觀眾臨場反應作為下一場的素材,像《大基督徒家》演出時,將讓觀眾一起經歷彼此問安、唱詩、聆聽牧師講道的真實場景,非常有趣。想知道舞台劇演出場次,可洽黑門山上的劇團:02-23370177。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