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田納西州的伯內特基督教會(Burnette Chapel Church of Christ)。

田納西州的伯內特基督教會(Burnette Chapel Church of Christ)。 (照片來源/Burnette Chapel Church of Christ)

剛過的禮拜日(24日),一名蒙面槍手闖進美國田納西州伯內特基督教會(Burnette Chapel Church of Christ),先射殺教堂外的一位婦人,再走進去朝台上的人、台下的會友開槍。當時,教會開始十點鐘的主日崇拜沒多久,25歲的槍手凱德•薩姆森(Kidega Samson)踏進大門,看到人就扣板機。

包含教會執事、同工在內等8人受傷,39歲的梅蘭妮.史密斯(Melanie Crow Smith)當場死亡,她是兩個孩子的媽媽。

槍擊發生當下,22歲的羅伯特.恩格爾(Robert Caleb Engle)跳出來試圖嚇阻、制止槍手。目擊者指出,羅伯特先是衝到槍手面前,嘗試奪槍,他又多次被槍手的手槍揮打到頭,爾後槍手一個不小心射中自己的腿。羅伯特跑回自己的車裡拿槍,回來制住受傷的槍手。

事發之後,許多人認為若不是羅伯特勇敢跳出來,可能還會有更多人傷亡。

22歲的羅伯特.恩格爾(Robert Caleb Engle)跳出來與槍手對峙,試圖嚇阻槍手,免去更多傷亡。許多人認為他是這場槍擊案最大的英雄。

22歲的羅伯特.恩格爾(Robert Caleb Engle)跳出來與槍手對峙,試圖嚇阻槍手,免去更多傷亡。許多人認為他是這場槍擊案最大的英雄。 (照片來源/Robert Caleb Engle)

槍手凱德是蘇丹人,自小來到美國,有合法居留權卻不是公民。他是位健美選手,就讀教會附近的士麥那(Smyrna)高中、畢業於莫特社區大學(Mott Community College)心理系。

伯內特基督教會暫時關閉,配合警方進一步調查。許多人到教會臉書社團留言,盼這樣可怕的事情永遠不要再發生,也求上帝安慰罹難者的家屬。包含教會執事喬伊.斯潘(Joey Spann)和妻子在內等8人中彈,仍在醫院治療。納西州范登堡大學附設醫學中心(Vanderbilt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發言人表示,其中兩名傷者傷勢嚴重,因為被擊中胸膛和軀幹。

槍手在案發前,曾帶著面具在附近的停車場徘徊,「有一個槍手帶著面具來到停車場,有一個婦女正要走到她的車裡,立刻就被槍擊。」納什維爾警察局(Metro Nashville Police Department)發言人唐.艾倫(Don Aaron)表示。

透過監視器畫面,警方也看見羅伯特在嘗試嚇阻槍手後,走到車子裡拿槍,確定槍手不會再有任何動作,直到警方抵達現場。

槍手犯案前在臉書發文,「任何一切你曾經懷疑、或是曾經相信是錯誤的事──那都是真的。」他沒有犯罪前科,住在教會附近。當地警方表示,過去兩年內,槍手曾在這間教會聚會。

讓我們為田納西州的伯內特基督教會禱告,求神安慰傷者和罹難者家屬的心,也保守臨近居民的平安,讓福音在各樣患難中仍興旺。

槍手凱德•薩姆森是蘇丹人,是一名健美選手。

槍手凱德•薩姆森是蘇丹人,是一名健美選手。 (照片來源/Emanuel K. Samson)

槍擊案造成一人多傷,教會發表緊急聲明,暫時不開放教會。死者是39歲的梅蘭妮.史密斯 (Melanie Crow Smith),來自田納西州的士麥那(Smyrna)。

槍擊案造成一人多傷,教會發表緊急聲明,暫時不開放教會。死者是39歲的梅蘭妮.史密斯 (Melanie Crow Smith),來自田納西州的士麥那(Smyrna)。 (照片來源/Burnette Chapel Church of ChristMelanie L. Crow)

▌HOT!!! 本周超熱門 ▌

跌破眼鏡 黃國倫鳥巢演唱會門票售出8成 見證從無到有,他說: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未見之事的確據!

「將榮耀歸給愛我、也愛大家的主耶穌!」 第52屆金鐘獎基督徒、福音電台見證主名

【張文亮專欄】同學,請聽老師怎麼論A片女優

不要錯誤期待有100%的合一 打策略性屬靈戰役,要的是這樣的合一

你沒看錯! 這是為「小組生活」量身打造的家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