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提供/GOOD TV 好消息電視台)

超過1億名觀眾收看的美國影集《聖經》,由榮獲艾美獎的馬克‧伯奈(Mark Burnett)和洛瑪‧唐妮(Roma Downey)伉儷製作。這部聖經影集共有10集,透過劇情式紀錄片的拍攝方式,劇情涵蓋創世記到啟示錄,呈現聖經中的關鍵事件,逐步勾勒出神偉大的救恩。GOOD TV 10月1日起,週日下午13:30每週播出兩集。除電視頻道外,GOOD TV官網、GOOD TV App同步直播,歡迎觀眾朋友收看。

《聖經》影集2013年在美國有線電視「歷史頻道」首播,即吸引全美超過一千三百萬人收看;DVD在美國上架的第一週,更躍居迷你影集DVD銷售榜首;知名電影《上帝之子》,就是以這部影集後半段的新約故事為本,剪輯而成。GOOD TV取得官方獨家授權,以饗觀眾。期待透過這部影集再思上帝救恩的盼望。

【點我看預告片】

聖經真道一以貫之

製作人米高梅(MGM)電視公司總裁馬克‧伯奈(Mark Burnett)與洛瑪‧唐妮(Roma Downey)表示:「聖經中的故事,絕非鬆散而毫無關聯。因此我們希望藉著這部影集呈現,舊約與新約乃是緊密相連,將神的真道一以貫之,每個故事環環相扣,共同傳達一個核心信息,那就是神愛我們每一個人,並且這份愛是獨一無二的。

因此,從《聖經》劇中可以清楚看見,整個故事脈絡全都圍繞著救恩的主軸,並為救主耶穌基督的降世鋪陳,至終救恩如何成就。

為了貼近聖經故事的地理背景,製作團隊遠赴北非摩洛哥,在嚴酷的沙漠中拍攝長達五個月之久,不僅要與極端氣候抗衡,還得跟野生動物搏鬥。儘管遇到諸多艱難,但拍攝過程中,因著聖靈沛然同在,常使這些服事的人,自己就先體嚐了神的恩福。

其中,十架場景呈現神救恩計畫的高潮,而飾演耶穌的葡萄牙演員狄亞哥‧莫葛多(Diogo Morgado)提及拍攝釘十字架的經歷時,就熱淚盈眶地坦承,自己掛在十字架上拍攝整整三天,受盡苦楚,方才稍稍體會耶穌受難過程之煎熬,從而更加深刻感念耶穌為世人犧牲捨己的大愛。

從創世記到啟示錄

前五集劇情取自舊約,全劇在挪亞方舟上拉開序幕,在洪水的審判中,神拯救了挪亞一家,顯明祂的慈愛與憐憫。接著,亞伯拉罕毫無保留的順服神,獻上獨生子以撒,預表神也將獻上自己的獨生子耶穌。

數百年後,亞伯拉罕的子孫以色列人在埃及淪落為奴;神召摩西帶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故事,預表了神將差派祂的兒子來拯救世人脫離罪的捆綁。以色列人脫離埃及後,神興起士師來領導百姓,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士師參孫;亂世中的參孫,預表了耶穌是大能的拯救者。

以色列進入王國時期之後,神應許大衛,他的後代將永遠為王,預表大衛的子孫,將誕生一位萬王之王。以色列人被擄到巴比倫後,但以理見到異象,更預言了彌賽亞的來臨,與耶穌成就救恩的榮耀。

從第六集起,劇情進入新約,敘述耶穌的降生,受死與復活,乃至福音如何廣傳。

從劇中耶穌的一生,我們能深刻體會耶穌對世人的大愛:無論是面目醜陋的痲瘋病人,或是令人厭棄的稅吏馬太,甚至是被判石刑的姦淫婦女,祂都接納、醫治、赦免他們。面對痛苦的十架酷刑,耶穌全然順服,義無反顧,祂受盡凌辱與痛苦,背負世人的罪孽,最終在十字架上受死,完成救恩大工。然而耶穌並沒有留在墳墓中,祂戰勝死亡,且在復活後向門徒顯現,吩咐他們廣傳福音,將神的救恩帶給世上每一個人。

更多精彩的內容,歡迎鎖定GOOD TV。聖經影集播出時間﹕10/1 下午13:30。GOOD TV官網、GOOD TV App同步直播http://www.goodtv.tv/

【聖經影集播出資訊】

● 播出時間:13:30-15:00
● 收看方式:GOOD TV頻道
● 收看直播:官網、《GOOD TV》App

▌HOT!!! 本周超熱門 ▌

巡迴演唱會香港站尾聲 鄧紫棋在紅館哭著奉耶穌名為歌迷禱告

你第一眼最先看到哪種寶石? 來看你最渴望結出的聖靈果子

跌破眼鏡 黃國倫鳥巢演唱會門票售出8成 見證從無到有,他說: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未見之事的確據!

是什麼翻轉這些屬靈偉人的生命? 李永勳:聖靈充滿以後,一切都變了

不要錯誤期待有100%的合一 打策略性屬靈戰役,要的是這樣的合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