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更生團契高雄區會年度感恩餐會,跨宗派的教會一同關心監獄事工。

更生團契高雄區會年度感恩餐會,跨宗派的教會一同關心監獄事工。 (攝影記者/戴詩雅)

「上帝能夠,成就一切不可能的事情,亙古至今直到永遠,祂的大能永不改變…」近千人齊聲頌讚、敬拜這位全能的神。

24日晚間,「更生團契高雄區會」舉行年度見證感恩餐會,與會者不分教派,共聚一堂關心監獄事工,盼望神的愛進入每個受傷、失喪的人心中,也見證許多更生人的生命得著翻轉。

見證會除了不分教派,還跨地區連結,邀請「台南聖教會」音樂事奉,亦有更生朋友分享自身從人生低谷,到重回天父懷抱的生命歷程,盼能使感動成為更多人的祝福。
 

高雄區會20多年耕耘更生事工 不停回應、陪伴需要神的心

「回家有路,讓家有愛」為更生事工的新方向,更生團契高雄區會駐監牧師吳國驊分享,世代革新、變遷迅速,許多觀念都與過往相差甚遠,但社會對於更生者及家屬仍常以不變的有色眼光看待。

需要關心的不僅有更生、受刑者,其家人也需神的愛與扶持。吳國驊表示,許多家屬承受著「一個人犯罪,一家都被定罪」的重擔,他們心靈很孤單,需要愛的陪伴。高雄區會在今年成立家屬關懷團隊,在獄所等候室陪伴孩子與家屬、協助各項事宜,讓神的愛進入受刑人家中。

關懷藥癮者的家屬亦是一份重要任務,向家屬教育如何陪伴與接納戒毒後的人,使受刑人回到「有愛」的家,不走回錯誤的道路。

更生團契會持續將信仰、福音帶入這些缺乏的地方,也盼望更多人瞭解這段陪伴之路的不容易,為這些家庭代禱,成為更生事工的一員。

投身更生、監獄事工的吳國驊牧師分享其所見,期待更多人一同加入關心的行列。

投身更生、監獄事工的吳國驊牧師分享其所見,期待更多人一同加入關心的行列。 (攝影/記者戴詩雅)

過去曾迷失,如今被尋回 擺上自己幫助「學弟、妹」

會中,兩位嚐過受刑滋味的更生者,分享在獄中認識基督的經歷,及受到主內弟兄姐妹的關懷和接納。如今不僅成為神的兒女,更是傳福音的器皿,領受呼召回到監獄服務,盼望基督信仰的生命之光,能照亮獄中學弟、妹的幽暗心靈。

邱彤安過去因販賣毒品而入監服刑,回想第一次感受到神的經驗,是在一段聖誕節的演出,表演者的喜樂讓她自問:「最後一次笑是什麼時候了?」心中開始出現漣漪。

家鄉在台中的她,被移監到高雄,其心中充滿苦毒、埋怨,經高雄更生團契的老師一次次以信件關心,心中的結慢慢被打開,憤恨不平的心得到了安慰,逐漸變得開朗。

假釋出獄後,她與上帝的連結沒有就此斷掉,而是回到家鄉的台中行道會聚會,開始穩定的聚會、服事及門徒訓練,不久後便受洗歸主。

上帝也開啟另一段旅程:她領受感動,要服事獄中的人。於是回高雄與過去幫助她的老師一同組織「更生佈道團」,盼望藉由詩歌,讓學弟、妹們感受到愛與關懷,如同自己過去曾因一場表演,而對信仰有了思考。她也獻上真摯感謝,感謝陪伴受刑者的老師們,更感謝賜新生命的上帝。

邱彤安分享其生命見證,如今願意擺上生命、為主所用。圖右,左為陪伴她的團契老師。

邱彤安分享其生命見證,如今願意擺上生命、為主所用。圖右,左為陪伴她的團契老師。 (攝影/記者戴詩雅)

出生在不健全家庭的張英哲,暴力成為他的保護色。雖在江湖闖蕩,但他從不接觸毒品,直到民國90年,妹妹與父親在49天內相繼自殺離世,無法承受失親之痛的他,染上一級毒品海洛英。他表示,那段時間是一生最為痛苦、黑暗的過程,用行屍走肉都不足以形容當時狀況。

入獄後,張英哲參加戒毒班,亦進入佛教班,期待尋求一份平安,不想家人、子女被自己牽連,為此他還吃素、皈依佛門,但仍找不著平安的心。

他輾轉被移監到台南,在那裡認識領他信主的「聖家族」家長,對方每次都被悖逆的他以聖經刁難,但在不斷質疑信仰的過程,他尋見了真理的解答、平安的源頭─耶穌基督。

現今,張英哲為高雄大湖教會執事,他與過去的聖家族家長,一同委身監獄事工,服事更多需要平安與真理的人。「這是何等美的榮耀與見證,我要將榮耀歸給神!」

幫助張英哲的長老也勉勵眾人,服事難免會遇到問題與挑戰,但倚靠神必定不失望,神的事工祂必祝福、必賜力量,期待見證更多被耶穌的愛充滿的生命。

張英哲與陪伴其認識神的長老,成為服事的好夥伴,一同為更生事工努力。

張英哲與陪伴其認識神的長老,成為服事的好夥伴,一同為更生事工努力。 (攝影/記者戴詩雅)

轉化監獄,翻轉城市

「監獄轉化,這個城市就能有很大的翻轉。」更生團契高雄區會主委陳見岳牧師表示,城市的合一、翻轉與更生事工有著密切的關係。教會復興,帶來更多人關心各項事工,監獄事工的復興,象徵著福音事工的擴展。高雄區會受神的祝福,目前已有辦公室,事工也不斷突破,進一步進入受刑者家庭,這是很美的服事!

除此之外,高雄亦要將神的祝福傳遞給台南。台南區會現階段在進入教會募款上遇到瓶頸,盼望高雄的事工能激勵台南,兩個城市一同為神的國度努力,讓需要關懷的人得到信仰的愛,讓社會、城市往更好的方向前進。

願眾人都能成為基督信仰的見證人,將福音、愛與恩典傳揚到各地。

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 5:15-16

陳見岳牧師與台南聖教會牧師高敏智一同合影,盼望高雄跟台南的福音事工能互相幫補,成為彼此的祝福。

陳見岳牧師與台南聖教會牧師高敏智一同合影,盼望高雄跟台南的福音事工能互相幫補,成為彼此的祝福。 (攝影/記者戴詩雅)

▌HOT!!! 本周超熱門 ▌

耶穌獨特的寶貝─心臟在外的小天使 每一次心跳都清楚可見

巡迴演唱會香港站尾聲 鄧紫棋在紅館哭著奉耶穌名為歌迷禱告

破億觀眾收看的《聖經》影集 10月將在這裡看得到

克安通:台灣是先鋒,如果台灣成為聖潔的國家,你會看到太平洋所有國家成為聖潔的國家!

是什麼翻轉這些屬靈偉人的生命? 李永勳:聖靈充滿以後,一切都變了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