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調查顯示,台灣民眾平均每日用手機上網超過197分鐘,居世界之冠。

調查顯示,台灣民眾平均每日用手機上網超過197分鐘,居世界之冠。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美國最新數據顯示,一個孩子從學齡到17歲為止,平均花費64,000小時(約占82%)在媒體上,11,000小時(14%)在學校、2,000小時(3%)在家中、800小時(1%)在教會。由此可見,媒體對一個孩子的教育及影響舉足輕重。

對新媒體事工充滿負擔的新加坡堅信浸信教會(FCBC- Faith Community Baptist Church, Singapore)主任牧師鄺健雄,首次廣邀新加坡、香港及台灣各地投入媒體事工的牧者及單位齊聚交流,盼能在亞洲建立基督教媒體聯盟,共同為神國度奪回媒體空間。

上(9)月11至12日,在新加坡佳偉劇院舉辦的首屆亞洲媒體聯盟會議,由新加坡堅信浸信教會鄺健雄牧師主持,聚集包括新加坡、香港及台灣等華人地區的各基督教媒體及機構負責人,討論在科技發展迅速的時代,如何用媒體實踐大使命,並建立合作關係。

除此之外,鄺健雄更特別邀請美國Movie Guide(暫譯:電影指南)創辦人泰德•巴漢弗博士(Dr. Ted Baehr)出席,以其豐富經驗打開與會者視野。

多年來,Movie Guide藉由頒發獎項及影評推薦方式,鼓勵好萊塢製作更多具聖經價值觀的電影。泰德提到,2013年賣破12.76億美元、年度全球最高票房,並位居世界電影史上票房收入第9高的《冰雪奇緣》,導演就是名基督徒。雖電影未直接傳達聖經信息,但其核心價值就是:agape(捨己)的愛,也是整部電影最令人為之動容之處。

「不只有『講到耶穌』才是傳福音。」泰德表示,傳福音是一個過程,其中鬆土、拔除雜草都相當重要。因此,他期盼更多影視作品以聖經教導為主要價值,調整觀眾的觀影胃口,讓正確價值觀成為媒體主流。

新加坡堅信浸信教會鄺健雄牧師發起「亞洲媒體聯盟會議」,盼望為神國從魔鬼手中奪回媒體影響力。

新加坡堅信浸信教會鄺健雄牧師發起「亞洲媒體聯盟會議」,盼望為神國從魔鬼手中奪回媒體影響力。 (攝影/記者吳書翔)

在這個媒體全球化的時代,身為基督徒的我們應該扮演什麼角色?「關鍵是我們有沒有做上帝要我們做的?成為上帝要我們成為的?」

鄺健雄深深感受到,在這個世代中,許多教會正漸漸失去影響力、失去為神發聲的機會,離現代年輕人越來越遠。教會應主動了解現代「媒體語言」、掌握「媒體文法」,用新世代年輕人能理解的方式,教導各樣屬靈真理及道德價值。

眾多媒體事工代表及牧者,共同為這世代神國的媒體迫切禱告。

眾多媒體事工代表及牧者,共同為這世代神國的媒體迫切禱告。 (攝影/記者吳書翔)

「不要覺得我沒有idea(想法),要求上帝給我們祂的idea(想法)。」鄺健雄提到,我們為什麼不做一些其他人沒做過的事?上帝是喜歡做新事的神,祂更擅長做「不可能的事」,只要我們願意放棄自己的計畫,專心尋求從神而來的託付,神會親自量給我們夠用的恩典和力量。

他也鼓勵與會來賓,找到自己的發展特色,並在媒體的內容、社群及平台三方面,為基督辛勤耕耘,從魔鬼手中奪回媒體影響力。同時,也為神國度建立更多文化媒體宣教事工、興起更多媒體宣教士。

向什麼樣的人,我就作什麼樣的人。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哥林多前書9:22-23

亞洲媒體聯盟會議聚集了來自新加坡、台灣、香港的基督徒媒體從業代表。

亞洲媒體聯盟會議聚集了來自新加坡、台灣、香港的基督徒媒體從業代表。 (攝影/記者吳書翔)

▌HOT!!! 本周超熱門 ▌

你願意為「受洗」付上多大代價? 可能被關或被殺 伊朗基督徒的秘密受洗計畫:這是我死前的願望

「國家和.萬事興」眾牧者為總統蔡英文向神求屬天智慧

劉曉亭從上帝造男造女如此不同 帶你一窺兩性相處箇中奧妙

擁有禱告習慣的10個實用方法

認罪能獲得神的原諒,卻不會改變我們的生命 真正合神心意的悔改是這樣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