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淡水中元平安祭新聞報導。(或上YOUTUBE觀看)

平安園遊會於13日下午2時在淡江教會前廣場熱鬧展開。

平安園遊會於13日下午2時在淡江教會前廣場熱鬧展開。 (攝影/記者吳佳玲)

「滬道平安祭 第5屆淡水中元祭」活動,13日於淡江教會前廣場舉行,熱鬧園遊會於下午開始,晚上6時接續福音歌仔戲《鎖麟囊》演出,活動吸引千人參與,民眾度過一個充滿平安又熱鬧的週末。

淡江教會舉辦的「平安園遊會」於當日下午2時開始,現場設置近20個攤位,包括有福音解籤、美容、按摩、各類遊戲與美食小吃等攤位,還有巨型人偶「平安舅舅」也在現場與民同樂,有吃、有玩,大人小孩都盡興。

(圖左)福音解籤攤;(圖中)巨型人偶"平安舅舅";(圖右)平安沙畫製作,小孩玩得忘我。

(圖左)福音解籤攤;(圖中)巨型人偶"平安舅舅";(圖右)平安沙畫製作,小孩玩得忘我。 (攝影/記者吳佳玲)

淡江教會牧師黃偉南表示,在民間傳統信仰中,農曆7月總是有許多鬼故事或禁忌傳聞,讓人在這個月感到特別不平安;所以教會更應該把握機會,把耶穌賜「平安」的福音訊息傳遞出去,特別舉辦「滬道平安祭」活動,並連續第5年邀請福音歌仔戲演出,希望讓當地居民可以自然的走進教會,成為社區的好鄰居。

聖經歌仔戲-鎖麟囊,傳遞"施比受更為有福"的觀念。

聖經歌仔戲-鎖麟囊,傳遞"施比受更為有福"的觀念。 (攝影/記者吳佳玲)

往年活動都在淡水捷運站後方廣場舉辦,總會吸引超過3千人次的民眾,但今年適逢捷運站場地施工,只得將活動移回淡江教會的前方廣場舉辦,雖然腹地較小,也能吸引1、2千人次參加。

當晚福音歌仔戲演出的劇碼為《鎖麟囊》,台灣歌仔戲班劇團團長劉南芳表示,這齣戲是為紀念八八風災而編寫的劇碼,曾巡迴許多災區義演;內容主要傳遞聖經教導的「施比受更為有福」的觀念,當有行善能力時,千萬不要推辭。劇中一場淹大水的橋段,在當時引發災民們強烈的共鳴與迴響。

除了《鎖麟囊》之外,還有另一齣取材舊約聖經改編的新戲《約瑟的新衫》,劇中演員台詞非常直白傳達聖經與福音訊息,看過的觀眾都感到非常新鮮與驚奇。

接下來,台灣歌仔戲班將巡迴三重(8/20)、板橋(8/21)、高雄(8/27、28)等地區,進行後4場演出,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觀賞。

《鎖麟囊》老戲新生命、二度巡演,描述一個富家千金贈鎖麟囊給一位窮新娘當嫁妝,窮新娘與夫婿因此經商成功當官;後來富家千金家道中落後,接受窮新娘報恩的故事。

《鎖麟囊》老戲新生命、二度巡演,描述一個富家千金贈鎖麟囊給一位窮新娘當嫁妝,窮新娘與夫婿因此經商成功當官;後來富家千金家道中落後,接受窮新娘報恩的故事。 (攝影/記者吳佳玲)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