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日報圖庫)

9月20日是猶太新年(Rosh Hashanah),亦即猶太曆新的一年的開始。依照傳統的習俗,猶太人會在這一天的晚餐準備蜂蜜、蘋果、與番石榴,用蘋果沾著蜂蜜來吃,以迎接甜蜜的一年的到來。

舊約聖經《出埃及記》記載,神向摩西顯現,要他帶領猶太人脫離埃及統治者的壓迫,前往豐盛之地,也就是著名的神對猶太人的應許之地--「流奶與蜜之地」。

神對摩西說:「你去招聚以色列的長老,對他們說:耶和華你們祖宗的神,就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向我顯現,說:我實在眷顧了你們,我也看見埃及人怎樣待你們。我也說:要將你們從埃及的困苦中領出來,往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的地去,就是到流奶與蜜之地。」(出埃及記3:16-17)

研究聖經的學者認為,聖經裡所敘述的「蜜」是由椰棗果實所製成的。

然而,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馬札(Amihai Mazar)教授的考古團隊在約旦河谷Tel Rehov一處挖掘到大約3,000多年前就存在的養蜂業。許多考古學家推測,這是先知以利沙的年代。

馬札教授指出:「在聖經裡並沒有提到養蜂業,而以色列所處之地也並不特別適合養蜂業,頂多只是個適合花朵生長的地方」。

「但即使是今日,你到那個被挖掘之處觀看,就可以看到蜂窩。」

馬札教授考古團隊的挖掘證據顯示,聖經裡所指的「蜜」很有可能就是由蜜蜂所生產。

▌HOT!!! 本周超熱門 ▌

寇紹恩從父母的愛情故事中省思 你要跟「什麼樣的人」走一輩子的路?

像蒼蠅揮之不去的邪靈必會找七個更邪惡的鬼回來 只有做到這件事能確保牠不會再次入侵

如何學習「捨己」功課? 知名主播夏嘉璐婚姻秘訣大公開

原來約翰福音第一章可以這樣讀! 6種經營信仰的榜樣,你是哪一種?

破除5大迷思》有心理狀況不代表你是不好的基督徒 正視情緒問題才是靈命成長的象徵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