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伊朗基督徒受洗的照片。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你願意為「受洗」付上多大代價?

伊朗有99.4%的穆斯林人口。近幾年,基督教人口卻以驚人的速度成長,平均每年會比前年增長5%到7%的信徒。據2015年國家資訊及指南(Country Information and Guidance)資料表示,伊朗基督徒人口約在30-37萬,是除穆斯林以外最大的信仰族群,頻繁遭受迫害。

部份的基督信仰群體,被伊朗列在「對政府懷有敵意」的名單內,主因是他們「試圖改變穆斯林信仰」。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曾揭露在1990年代,兩位改信基督教的前穆斯林被判死刑。敞開的門國際組織(Open Doors International)年初公佈最新的環球監察報告( Open DoorsWorld Watch List),在全球迫害基督徒最嚴重的50個國家當中,伊朗排名第8。

然而,在這樣的逼迫中,伊朗仍有基督徒願意冒險離開家園,於距離首都德黑蘭(Tehran)600英里、阿富汗與土庫曼(Turkmenistan)交界處,開始他們的「秘密受洗計畫」。

其中一位受洗的伊朗人開心的說──「這一天,我的信仰終於完全了。」
伊朗基督徒排隊等待受洗。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據基督教廣播網(CBN)報導,前不久的禮拜五下午,20位伊朗人離開境外準備受洗。(確保當事人安全,新聞已更改姓名)

「為了這個日子,我已經等了9年。」海德興奮說道。他們用好幾個月的時間準備,因為穆斯林「改信」在伊朗幾乎不被允許,「一旦政府發現穆斯林改信,會用盡一切方法阻止你、禁止傳福音給其他人。」負責規劃行程的阿法林提到,「政府很怕基督徒,把他們關起來,開除他們,把他們趕出學校…各種方法,就是不能傳福音。」

如果政府發現人民受洗,「真的會被關起來。」

這20個伊朗人放棄穆斯林信仰,決定成為基督徒,甚至當中有信主超過10年的人,只是沒有受洗的機會。因為在自己的國家沒辦法受洗,他們就冒著生命危險,放下工作和學業,花上一筆錢,到其他地方受洗。

伊朗基督徒受洗的照片。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伊朗基督徒受洗的照片。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在伊朗外的一處游泳池,他們一個接著一個踏進水中。前來服事的同工在旁邊彈吉他、敬拜讚美,牧者傳道則在水中,分別為每一個人禱告。

53歲的法里博說,這是他「死前的願望」,早在10年前,他就想要受洗。「我43歲接受耶穌,但在伊朗我無論如何都不可能受洗…太危險了。而這一天,我的信仰終於完全了。」16歲的琵塔是在4年前接受耶穌,「我在夢裡遇見上帝。當我受洗,聖靈以一種全新的方式充滿我。」

「我好開心,我的全家都好開心。」還有一個受洗的人這麼說。

他們大部分都是信主多年的基督徒,卻鮮少有機會讓他們大聲呼喊:「我是耶穌的孩子!」11年前信耶穌的伊萊,表示這個受洗對她來說很重要,過去信主受到的迫害,「因為我的信仰,我全部都可以熬過。」

從水中起身時,重獲新生的伊朗基督徒高舉雙手、彼此擁抱。這是他們生命中最重要的決定,即使冒著生命危險的代價也無妨。之後,他們再度回到伊朗,那一個基督徒必須面對極大迫害的國家,他們受洗的秘密,也仍須小心隱藏。

致力將福音傳進伊朗的莫哈巴特電台(Mohabat TV),負責人阿薩里(Ansari)出身伊朗,他說,「很多信徒要等好多、好多年才有受洗的機會。」

「他們想要告訴全世界,他們是屬耶穌的;他們想要告訴全世界,他們的過去已經『死了』,他們有一個全新的生命──能以勇氣和力量繼續活下去。」

對這20個伊朗人來說,再也沒有一件事,比站在人和神面前宣告「耶穌是我生命的救主」來的更重要。

伊朗基督徒受洗的照片。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敞開的門國際組織(Open Doors International)2017年的環球監察報告,全球迫害基督徒最嚴重的50個國家排名。 (圖片來源/敞開的門國際組織)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