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丁松青代替哥哥丁松筠領獎。

丁松青代替哥哥丁松筠領獎。 (畫面來源/影片擷取)

30日剛結束的第52屆電視金鐘獎,共有184個作品入圍,爭取38個獎項。其中,「特別貢獻獎」頒給5月剛離世的丁松筠神父,他曾任光啟社副社長,也是大家心中永遠的「傑瑞叔叔」。

負責頒獎的崔苔菁細數其故事:23歲來台灣,29歲當神父,爾後投身光啟社,成為弱勢團體的發聲筒。他從各層面了解這些人的需要,包含原住民、新住民、外籍勞工…等都是其關懷目標。

崔苔菁的致詞充滿情感,許多人憶起丁松筠為台灣的付出,以及對神、對人的愛。

丁松筠對自己的工作充滿信念,他帶著信仰進入媒體產業。代為領獎的胞弟丁松青說,丁松筠在光啟社服事40多年,就是認為媒體有非常重要的價值。「我很榮幸代表我哥哥上台領到這個非常好的禮物…相信哥哥在天上也繼續在做他愛的工作!他非常愛台灣、非常愛光啟社。」

丁松青提到,哥哥的使命就是想用有意義的節目,傳遞生命的盼望和愛。他記得哥哥曾為一個節目角色理光頭,也是義無反顧,「(哥哥)什麼都可以演。」

丁松筠24歲來台灣,最終葬在彰化。開始光啟社以後,他一直透過音樂、故事、教英文等方法,傳遞生命中的希望和溫暖。投身電視工作將近半個世紀,許多人早就把他當作台灣人,直到今年6月1日才終於領到台灣身分證,他卻已在前一天安息主懷。

與丁松筠認識30多年、頒發此獎項的崔苔菁感性的說,「他的愛無所不在。」

崔苔菁在第52屆金鐘獎上感性表示,「他的愛無所不在。」

崔苔菁在第52屆金鐘獎上感性表示,「他的愛無所不在。」 (畫面來源/影片擷取)

▌HOT!!! 本周超熱門 ▌

神說,台灣你的時間到了! 「莊稼收割的季節」要開始了

克安通:台灣是先鋒,如果台灣成為聖潔的國家,你會看到太平洋所有國家成為聖潔的國家!

認罪能獲得神的原諒,卻不會改變我們的生命 真正合神心意的悔改是這樣

劉曉亭從上帝造男造女如此不同 帶你一窺兩性相處箇中奧妙

耶穌獨特的寶貝─心臟在外的小天使 每一次心跳都清楚可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