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日,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驚傳重大槍擊案,一名槍手於晚間10時20分,從曼德雷灣(Mandalay Bay)飯店的32樓房間,朝露天音樂會「Route 91 Harvest」開槍掃射,造成至少59人死亡、527人受傷,是美國史上最血腥的槍擊案。

1日,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驚傳重大槍擊案,一名槍手於晚間10時20分,從曼德雷灣(Mandalay Bay)飯店的32樓房間,朝露天音樂會「Route 91 Harvest」開槍掃射,造成至少59人死亡、527人受傷,是美國史上最血腥的槍擊案。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YouTube-yx0ify)

美國拉斯維加斯遭遇近年來最為令人痛心的重大傷亡槍擊案件——59人死亡、500多人受傷。

美國時間周日(1日)夜間,賭城拉斯維加斯如往常般熱鬧。一場露天音樂會 「Route 91 Harvest」吸引超過2萬名觀眾參與,沒有人知道,這裡將發生可怕的槍擊案……

64歲男子史蒂芬‧帕多克(Stephen Paddock),用槍對凖了聚集的人群。槍聲響起時,觀眾和演出團體都沒有意識到射擊者的目標就是自己。直到第一串子彈用盡,射擊稍停後再起,大家才驚覺危險。

音樂停止、舞台熄燈,眾人驚慌失措、尖叫聲四起,場面失控。有名倖存者回憶道,每次射擊暫停時,他們起身逃跑,就會看到中彈者血流如注。

有人大喊:「趴下!」。許多人即便逃跑也不知道方向,因為在混亂中,根本無從判斷子彈從哪個方向射來。倖存者表示,聽到數百發子彈從自動式槍支打出的聲音,時間持續約20分鐘之久。

當時已有多人重傷倒地,許多民眾連滾帶爬著逃離現場。

當時已有多人重傷倒地,許多民眾連滾帶爬著逃離現場。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YouTube-yx0ify)

當特警隊攻入酒店房間時,史蒂芬‧帕多克已飲彈自盡,警隊在酒店房間內找到了10把長槍。雖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IS)聲稱與此案有關,但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表示,槍手史蒂芬(Stephen Paddock)與國際恐怖組織無關。

據史蒂芬的弟弟布魯斯(Bruce Paddock)透露,他們的父親帕特里克‧本傑明‧帕多克,曾是銀行搶犯,上過美國聯邦調查局頭號通緝犯名單。據外媒報導,史蒂芬‧帕多克最近曾有大手筆賭博記錄,數額成千上萬。但執法部門官員表示,尚不清楚這些錢是輸或贏。

64歲的槍手史蒂芬(Stephen Paddock)於今年2月買了一把霰彈槍;案發後,警方在其家中又發現18支槍,火藥及數千發彈藥。

64歲的槍手史蒂芬(Stephen Paddock)於今年2月買了一把霰彈槍;案發後,警方在其家中又發現18支槍,火藥及數千發彈藥。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YouTube-Fox)

事發後,美國總統川普下令全國政府建築物、軍方設施及使領館降半旗致哀,直至周三(4日)黃昏;他也將於周三親自前往拉斯維加斯,慰問傷者及死者家屬。

川普引用詩篇34篇經文,安慰在拉斯維加斯大屠殺中死傷的民眾與家屬。他表示,盡管我們無法想像受害家屬的痛苦,但我們能陪著他們、為他們禱告。「願上帝祝福每個失喪的靈魂,願上帝賜我們醫治、恢復的恩典,願上帝賜力量給悲慟中的家屬,堅固他們走下去,天祐美國。」

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詩篇34:18

川普引用聖經經文,求神親自安慰眾多罹難者家屬。

川普引用聖經經文,求神親自安慰眾多罹難者家屬。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YouTube-Michael McIntee)

美國演藝界也紛紛在推特上哀悼,對罹難者表達不捨。

女神卡卡(Lady Gaga)在推特上表示,這起槍擊案是赤裸裸的恐怖主義,她呼籲美國的共和和民主兩黨團結,一同計畫進行槍枝管制;蕾哈娜(Robyn Rihanna Fenty)也說,這是一起令人害怕的恐怖行動。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則提到,當她得知槍擊案件時,內心感到震驚,她為每個人的安全禱告。

在令人髮指的槍擊案中,依然看見許多溫暖人心的畫面,拉斯維加斯當地的民眾響應紅十字會的號召,紛紛湧入各醫療單位捐血。根據現場畫面,許許多多的捐血站外排滿了熱心的民眾,希望藉一己之力,搶救與死神搏鬥的傷患。

來自田納西州的護理師梅爾頓,捨身保護妻子、為妻子捨命。

來自田納西州的護理師梅爾頓,捨身保護妻子、為妻子捨命。 (照片來源/Sonny Melton臉書)

眾多傷亡民眾中,一位為來自田納西州的護理師梅爾頓(Sonny Melton)。據白宮發言人山德斯(Sarah Sanders)轉述,梅爾頓為了保護醫師妻子希瑟(Heather Melton)而中彈身亡。

幸運逃過死劫的妻子希瑟(Heather Melton) 表示,丈夫從頭到尾一直在身後護著她,一起逃跑,她認為丈夫可能是背後中彈遇難。她聲明中也說:「在這個時刻,我完全難以相信並陷入絕望。我不知道該說什麼,索尼是我見過的最善良、最有愛心的人。他救了我的生命,失去了他自己的生命。」

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以弗所書5:25

讓我們一起為槍擊案罹難者的家屬代禱,求神賜下憐憫、鼓勵與安慰,更成為他們隨時的倚靠、患難中的幫助。

歷次槍擊案整理

(資料參考/英國廣播公司)

2017年:至少59人死—拉斯維加斯
2016年:49人死—奧馬爾•馬廷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一家同性戀夜總會內向賓客開槍
2007年:32人死—韓裔學生趙承熙在弗吉尼亞州理工大學(Virginia Tech)內掃射其他學生,繼而吞槍自盡
2012年:27人死—亞當‧蘭扎在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學內槍殺20名6至7歲學童與六名成年人,然後自盡
1991年:23人死—喬治•漢納德開車撞向得克薩斯州基林市一家咖啡館的圍牆,繼而開槍殺人,並最終自盡
2015年:14人死— 賽義德•法魯克與妻子塔什芬•馬利克在加利福尼亞州的聖貝納迪諾一場員工聚會上向法魯克的同事開槍
2009年:13人死—美國陸軍少校尼達爾•馬利克•哈桑在得克薩斯州胡德堡基地內向同袍開火
2009年:13人死—黃靈發(Jiverly Wong)在紐約一處移民服務中心內射擊群眾,繼而自殺
1999年:13人死—在科羅拉多州傑佛遜郡的哥倫拜恩高中,埃里克‧哈里斯和迪倫•克萊伯德開槍射殺同學和一名老師

▌HOT!!! 本周超熱門 ▌

金鐘頒獎前,Lulu與吳宗憲牽手禱告 面對入圍三大獎全落空,她說:一切榮耀都歸於祂!

你願意為「受洗」付上多大代價? 可能被關或被殺 伊朗基督徒的秘密受洗計畫:這是我死前的願望

劉曉亭從上帝造男造女如此不同 帶你一窺兩性相處箇中奧妙

擁有禱告習慣的10個實用方法

認罪能獲得神的原諒,卻不會改變我們的生命 真正合神心意的悔改是這樣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