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明星籃球隊」由曾國城領軍,球員包括張洛君、劉志翰、小鬼、顏行書、姚元浩等藝人組成;「歸主籃球隊」由錢薇娟領軍,帶領球員包括何戎、岑永康、Rex(雷克斯)、李永祥等。      (攝影/記者張嘉慧)

打進NBA的哈佛小子林書豪回台與粉絲見面,林書豪表示,他最想與台灣球迷分享的不是成功的快樂,而是面對生命低潮時,有一位人生教練教會他甚麼是永恆的喜樂!

(由右至左)孫越、台北市長郝龍斌、林書豪等在場下一同觀看球賽。      (攝影/記者張嘉慧)

13日下午,台北體育場擁進上千位球迷,為了觀賞「歸主籃球隊」與「明星籃球隊」的對抗賽。

台北市長郝龍斌和永遠的義工孫越叔叔一開場就和球迷問「平安」,祝福大家在耶穌基督裡得享滿足喜樂;球賽由封麥15年的資深體育主播傅達仁進行實況轉播,眾星雲集加上兩隊趣味表現,現場加油聲與笑聲不斷。

不過,這場籃球對抗賽的重頭戲是林書豪的生命見證。活動中場時,身材高大的林書豪帶著些許靦腆進場,和球迷分享美名光環下最真實的自己。

經歷低潮找回自己 從信仰明白「快樂」與「喜樂」的差別

林書豪分享生命見證,由雷倩翻譯。      (攝影/記者張嘉慧)

林書豪出生熱愛籃球的家庭,自幼個性固執,想要的東西一定要到手才肯罷休;九年級時受洗後,生命開始改變,上帝帶領他經歷許多恩典與奇蹟,其中包括就讀哈佛大學與進入金州勇士籃球隊。

優異的球技表現,媒體關注和大批粉絲擁護接踵而來,這讓林書豪獲得許多快樂,卻也迷失了自己。「我開始為自己打球,忘了我要為上帝打球…」在一次面臨球隊降級的危機中,他開始恐懼,深怕球迷會因此感到失望,甚至認為自己是個失敗者,那時才意識到:「原來快樂那麼容易流失」。

球賽趣味性十足,最後歸主籃球隊以78:72勝明星球隊。      (攝影/記者張嘉慧)

面對這段艱難的時期,牧師建議他每天花一小時和上帝獨處,過程中他讀到馬太福音14章,耶穌和彼得行走海面的故事。「當時的我就像沒有信心的彼得,一直定睛在困難上;但當我將焦點轉移到神身上時,主耶穌就像從水面上伸出手拉住彼得一樣,帶領我走過風浪。」這段經文成為林書豪生命轉變的關鍵。

再次恢復與神的關係後,林書豪深刻體認到,名與利可以帶來快樂,卻不會帶來永恆的平安和滿足,唯有認識為人死而復活的耶穌基督,並藉著祂戰勝罪惡與軟弱,才能享有永恆的喜樂,「這份救恩與喜樂是世界無法給的!」

寇紹恩現場呼召 林書豪為全場祝禱

會眾跟著閉眼接受祝福禱告。      (攝影/記者張嘉慧)

賽事尾聲,由基督之家牧師寇紹恩出場傳講信息:「今天有很多人為了書豪而來,但如果你只是來看完一場比賽,那很可惜;我鼓勵你跨出信心的一步,認識書豪口中所說的這位生命教練-耶穌!」現場有多人舉手回應呼召,最後由林書豪帶領全場結束禱告。

林書豪表示,此趟回台行相當有意義,並允諾每年都會回來與球迷見面。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