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柏林大主教海納科赫(Archbishop Heiner Koch of Berlin)。

柏林大主教海納科赫(Archbishop Heiner Koch of Berlin)。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我很遺憾…法律為了把婚姻『套用』在同性伴侶上,拋棄婚姻概念裡最重要的核心價值。」柏林大主教海納科赫(Archbishop Heiner Koch of Berlin)如此表示。

德國時間10月1日,《同性婚姻法案》正式生效。首都柏林市政廳聚集前來登記的同性伴侶,當中許多伴侶已依照2001年的《同性伴侶法》做過註記。

今年6月,德國下議院以「393比226」通過投票,成為歐洲48個國家裡、第15個通過同性婚姻法案的國家。表決過程有不小爭議,許多人認為國家已有《同性伴侶法》保障同性伴侶,不需再用同性婚姻打破以「兩性」來鞏固婚姻和世代繁衍的法則。

支持同性婚姻的立場認為,「同性伴侶法」終究不等於「同性婚姻法」。抗議此舉是將「同性戀者的情感關係」視作國家體制下的次等公民。

德國的羅馬天主教教會持反對意見,不認為國家立法同性婚姻是好的決定。德國主教會議(German Bishop’s Conference)表達相當程度的遺憾,認為德國「拋棄婚姻概念裡最重要的核心價值」。

6月通過的法案與伴侶法最大的不同,就是賦予同性伴侶合法領養孩子的權利。伴侶法裡面,同性伴侶只能領養與其中一位伴侶有血緣關係的孩子。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曾表態反對同性婚姻,在媒體大篇幅報導同性伴侶的基本人權時,她也說明自己黨內的議員,仍可依照「投票良心」自主決定。

柏林大主教海納科赫(Archbishop Heiner Koch of Berlin)認為同性婚姻拋棄了兩性在伴侶身上的差異性,僅是為「同性結合的價值」。「但差異不是歧視,同性伴侶的結合價值可以透過另一種立法去肯定──而不是解構現有婚姻。」

「站在教會的立場,我們尊重同性伴侶彼此照顧等各樣義務。但穩定社會國家幾千年的婚姻制度,現在卻要提倡成為『婚姻是給所有人』…」海納科赫很無奈,認為現代人口中的「時代演進」,其實是不斷在拋下「真正重要的東西」。

2017年在柏林的同志大遊行。

2017年在柏林的同志大遊行。 (照片來源/維基百科)

▌HOT!!! 本周超熱門 ▌

金鐘頒獎前,Lulu與吳宗憲牽手禱告 面對入圍三大獎全落空,她說:一切榮耀都歸於祂!

你願意為「受洗」付上多大代價? 可能被關或被殺 伊朗基督徒的秘密受洗計畫:這是我死前的願望

劉曉亭從上帝造男造女如此不同 帶你一窺兩性相處箇中奧妙

擁有禱告習慣的10個實用方法

認罪能獲得神的原諒,卻不會改變我們的生命 真正合神心意的悔改是這樣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