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聽到槍響的民眾倉皇逃竄,到處都是尖叫聲和中彈的傷者。

聽到槍響的民眾倉皇逃竄,到處都是尖叫聲和中彈的傷者。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槍手連續發射10多分鐘,民眾趴在地上,槍聲停止又繼續奔跑。

槍手連續發射10多分鐘,民眾趴在地上,槍聲停止又繼續奔跑。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至少59死、500多傷的賭城槍擊案震驚全球,槍手已經自盡,警方正如火如荼的調查。美國人民驚惶不定、要不就是漠然以對──因為這已經是連續好幾年,爆發重大死傷的恐怖槍案:2016年49人死於同性戀夜總會、2015年14人死於聖貝納迪諾員工聚會、2012年27人(幾乎是學童)死於桑迪•胡克小學。

10月1日傍晚,前來聽音樂會的人倉皇逃竄,或者滿身血跡的倒在地上。大家打電話給家人朋友、同時哭嚎著逃跑,「我以為我死定了。」「大家都踩來踩去…」現場攝影記者捕捉到一個畫面,一個男子撲在一個跌倒的婦女身上,用身體保護她,之後再拉著她一起逃跑。

幸運活下來、沒有受傷的人,心有餘悸的接受媒體採訪。10幾分鐘內,59個寶貴的生命就此消逝。目前10多人情況危及,仍在醫院救治。

倖存者回想著當時受人幫助、「拉彼此一把」逃出會場的情況,成為在這場恐怖事件中,唯一的一點溫暖。「許多人犧牲自己,拯救未曾有過一面之緣的人。」白宮發言人莎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壓抑著情緒說道。

白宮發言人莎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

白宮發言人莎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拉斯維加斯的Mandalay Bay飯店。

拉斯維加斯的Mandalay Bay飯店。 (照片來源/維基百科)

「我覺得沒有一個地方是我可以逃的…我真的覺得我就要被子彈打到了。」幸運逃離現場的麥卡辛(Amy McAslin)和古德(Krystal Goddard)回憶,她們聽見很像放煙火的聲音,直到台上突然停下演出,才意識「有事情發生了」。

她們躲到一張桌子下面,桌子朝外的地方有一塊帆布剛好蓋住她們。「我們不知道兇手在哪裡,我們以為槍手在地面上…但其實我們的桌子就正對著Mandalay Bay。」

「有一個男子,我不知道他是誰,但他擋在靠近外側的那一面,完全蓋住我。」那名男子說自己被射中了,一直在流血。「他嘗試保護每個桌子下的人,他是真正偉大的人。」

槍擊案倖存的麥卡辛(Amy McAslin)和古德(Krystal Goddard)接受訪問,回憶事發當下,一名陌生男子為她們擋子彈。

槍擊案倖存的麥卡辛(Amy McAslin)和古德(Krystal Goddard)接受訪問,回憶事發當下,一名陌生男子為她們擋子彈。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許多人犧牲自己,拯救未曾有過一面之緣的人。」莎拉.桑德斯召開媒體記者會,提到許多捨身救人的故事。

就在槍聲接連響起的時刻,賓州的麥克(Mike McGarry)立刻撲到幾個學生身上,保護他們不被子彈射中──「我53歲,活得很足夠了。」麥克說。他告訴這些學生,自己已經過了許多很好的日子,但這些20幾歲的孩子還很年輕,還有美好的日子在前方等待。

另一個年輕小夥子在逃離現場後,開著小貨車回來,將傷者載往醫院。「這些人所做的每一件事,提醒我們何謂真正的美國人…對比兇手極為懦弱的行為。」

「約翰福音提醒我們: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他們在最邪惡的黑暗中,體現『最偉大之愛』的記憶,永遠不會消失。」莎拉.桑德斯說。

「我們為昨晚造成50多人死亡的拉斯維加斯槍案祈禱...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葛理翰牧師(Billy Graham)在推特發文。教宗方濟各也表達哀悼,「承諾為傷者和罹難者家屬禱告,讓他們仍能在主的愛裡被堅固」。

請為賭城槍案59位罹難者家屬禱告,求神憐憫、安慰。也為還在醫院治療的傷者祈求,能早日康復,不要再有傷亡。更為美國禱告,求神在痛苦中再次帶領、翻轉這個國家,充滿神的同在與平安。

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約翰福音15:13

發生在美國時間禮拜日傍晚的槍擊案,造成59人死亡,圖為部份罹難者照片,不乏有剛結婚、剛成為父母的人。

發生在美國時間禮拜日傍晚的槍擊案,造成59人死亡,圖為部份罹難者照片,不乏有剛結婚、剛成為父母的人。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HOT!!! 本周超熱門 ▌

禱告中找回平靜 唐從聖轉念、用愛面對一切:「這次上帝給我和乃哥,以及社會大眾上了一堂震撼教育的課」

金鐘頒獎前,Lulu與吳宗憲牽手禱告 面對入圍三大獎全落空,她說:一切榮耀都歸於祂!

你願意為「受洗」付上多大代價? 可能被關或被殺 伊朗基督徒的秘密受洗計畫:這是我死前的願望

劉曉亭從上帝造男造女如此不同 帶你一窺兩性相處箇中奧妙

認罪能獲得神的原諒,卻不會改變我們的生命 真正合神心意的悔改是這樣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