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9月20-22日,「yeshua153」興起發光郵輪繞行台灣特會中,朱柬牧師分享信息。 (攝影/記者陳衿妮)

靈糧神學院教師朱柬牧師,於「yeshua153」興起發光郵輪繞行台灣特會中分享「台灣未來與我們努力的方向」信息。朱柬牧師表示,在神的國中,每一位基督徒都是蒙召的,都是君尊的祭司,該在不同的角度為神發光,與站在不同領域為神拓展「神的國度」。

台灣要復興,一定要有屬靈爭戰這個層面

 

1995年1月1日,朱柬做了一個異夢,在那個異夢中有個重點—神啟示台灣要復興,一定要有屬靈爭戰這個層面;因台灣遍地都是廟,所以台灣除了「傳統復興的模式」,還要加上「屬靈爭戰」。

 

何謂「傳統的復興層面」:

 

上帝居住在「三層天」,我們住在地上。地域上大氣層上是「一層天」,在神學上中間還有「二層天」。

 

平常,上帝住的離我們比較遠一點。當有一天,上帝忽然想知道地上的人怎麼樣了?就裂天而降。怎知,祂看到「神兒女們」滿是痛苦與軟弱—這個軟弱、那個心靈受傷、另一個得病…;因神的憐憫,神的手一揮「病好了」、「貧窮變富足」、「咒詛變祝福」。

 

「傳統的復興」—就是藉著你我的「渴慕」或「禱告」,讓神從「三層天」到地上造訪我們。祂是公義的神,一看邪惡的人橫行欺負好人,就施行「審判」與「刑罰」;當祂看到教會的軟弱,就趕快使其聖靈充滿,恢復基督身體豐盛的榮耀。「傳統的復興」除了需要透過基督徒迫切禱告、呼求、渴慕,人也需要「聖潔」,聖靈才能入住。

 

而現在,台灣因有很多偶像,「二層天」被黑暗權勢擋住,神要從「三層天」下來並不順。因此,基督徒必須先使用權柄爭戰,把「二層天的攔阻推開」,再透過迫切的「渴慕復興」與「追求悔改」,讓「三層天的上帝下來」,復興才能發生。

 

(攝影/記者陳衿妮)

 

台灣現在的光景

 

彌迦書7:1-6當中,講到很多負面的現象「哀哉!我好像夏天的果子已被收盡,又像摘了葡萄所剩下的,沒有一掛可吃的;…。地上虔誠人滅盡;世間沒有正直人;各人埋伏,要殺人流血,都用網羅獵取弟兄。他們雙手作惡;君王徇情面,審判官要賄賂…。因為,兒子藐視父親;女兒抗拒母親;媳婦抗拒婆婆;人的仇敵就是自己家裡的人。

 

接著在彌迦書7:11-20講到神的應許「以色列啊,日子必到,你的牆垣必重修;…。神啊,有何神像你,赦免罪孽,饒恕你產業之餘民的罪過,不永遠懷怒,喜愛施恩?必再憐憫我們,將我們的罪孽踏在腳下,又將我們的一切罪投於深海。你必按古時起誓應許我們列祖的話,向雅各發誠實,向亞伯拉罕施慈愛。」。

 

在1980-1990年代,正是經濟奇蹟的時代,大家都對台灣充滿期待,當朱柬為台灣禱告時,神卻透過彌迦書經文對他說:「你不要期望太高;這地,因居民的緣故,又因他們行事的結果,必然荒涼。

 

80年代,台灣錢淹腳目。90年代,日本泡沫化,台灣跟上美國科技業,雖然不是頂尖,也還不錯。2000年以後,台灣經濟就開始走下坡。就像彌迦書7:1所形容的,很多果子都不見了,這些葡萄沒有一掛可吃了。

 

以前有一些產業,整掛都是台灣的。當時,全世界95%筆電是台灣製造的,從零件到組裝95%是從台灣完成的,「電子業」幾乎全是由台灣掌握的;現在,台灣整個電子業「零零星星」,很多零件組裝與製造加工都沒有了。

 

導致台灣「必然荒涼」的原因,是因著「這地居民行事的結果」。彌迦書7:1-6提到:相信謊言、真假不分,這部分是代表著在「宗教信仰」上,相信許多假神;君王徇情面、審判官要賄賂,沒有敬虔、成熟、可信任、讓人尊重的父老;在教會,好的屬靈父親也不夠;企業界,彼此充滿敵視與殺價競爭…

 

台灣的出路很簡單

 

以耶和華為神的,那國是有福的!他所揀選為自己產業的,那民是有福的!—詩篇 33:12

 

朱柬提到,「台灣的出路」不是「政治上什麼新的策略」或是「誰當選」,也不是什麼「國家經濟發展目標」。《聖經》早就告訴我們,台灣的出路其實很簡單,就是來尋求神;因只要耶和華成為我們的神,我們什麼都不必怕。

 

以「政治層面」,早期的「國民黨」、「民進黨」都有很強的基督教背景。中華民國國旗是熱血基督徒陸皓東設計的,孫中山、蔣介石、蔣經國等都是基督徒。而早期民進黨出來的候選人,很多是長老教會的牧師、師母出來參選。

 

基督徒是光、鹽,會帶來神的同在與祝福;可惜的是現在這兩黨的高級領袖,已經難得有基督徒位居高位,因此台灣的政治前景是不樂觀的。

 

(攝影/記者陳衿妮)

 

上帝呼召的基督徒,該從哪裡興起?

 

神曾對馬丁路德說,每一個正當的職業,對社會有益的職業,就是你的呼召。

 

朱柬解釋,基本上「每一個職業」都是神的呼召。神呼召一些基督徒做醫生,一些基督徒做律師,一些基督徒做會計師…每個人依照神給的天賦、才幹、恩賜,照著聖經真理原則,去做自己的職業;這就是神給你的呼召,你就在那裡帶進神的國,在那裡做見證傳福音給人。

 

每一個基督徒都是蒙召的,有少數是蒙召做牧師,其他的人則蒙召去做各行各業。

 

【政治層面】

 

從政必須有呼召;若你沒有從政的呼召,卻跑去從政,那會是很痛苦的。過去有一些呼召教會不看重,甚至認為政治是骯髒的,所以不要去碰;但神有呼召在政治山頭,現在教會也開始鼓勵基督徒,對政治有負擔的要站出來投入,進而影響政治界。或為有政治呼召職份的人禱告,讓他們可以很快信耶穌。

 

要成為有影響力的「政治人物」,不只要敬虔度日,更要不計代價持守住聖經原則,且有智慧聰明能靈活處理各樣狀況,與善於發掘、培育、使用人才,才能真正成為國家百姓的祝福。

 

【經濟層面】

 

公司的小職員是無法影響公司的,但如果是「董事長」、「總經理」,就能影響公司的每個層面;基督徒要被升起來,而這個「升職」是要靠神,不是靠自己。

 

也可以禱告,讓上位者悔改信耶穌,因為很多上位者都跟偶像權勢有掛勾;需要轉變上層有權柄的人來跟隨神,才能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現在的企業,就算你有競爭力,都不見得能夠贏過別人。若靠專業技術取勝,除非擁有最尖端的技術,否則任何技術都可以用錢買得到;且只要資金充裕,無論是挖角或高價購賣技術都是可行的,因此光擁有技術,並無競爭上的絕對優勢。

 

由此可知,在末世的經濟,企業最後只能靠「宗教」、「靈界力量」。在末世任何企業上的突破性,都不只是靠人的努力,而是「人的努力」加上「靈的力量」。

 

不難發現,現在很多企業,不只是說他們的管理技術,也有另外一種很強的發展力量(因有靈界的力量在支撐)。而靈界的力量,要嘛是「聖靈」要嘛是「邪靈」;基督徒是倚靠「聖靈」,非基督徒靠「邪靈」。

 

許多拜偶像的企業,有時做了不道德的事,牠可能還是會保佑他們。而基督徒企業,若沒有完全遵行聖經原則,神則選擇不聽他們的禱告,不保守他們的產業;這是基督教跟其他宗教不一樣的地方。

 

而在企業中,如果有「更多的基督徒」,就越有「神的同在」;因此,要盡力帶領員工成為門徒。當公司高階主管都是愛主的基督徒時,才能確保持守公司決策是合神心意的。

 

管理者需具有充足的信心和智慧、善待同工、有高水準且專業的管理和技術;而基督教的企業應彼此以「真實」、「合真理」的態度來連結,共同以擴展國度為目標。

 

大家站立禱告。 (攝影/記者陳衿妮)

 

為末世的生存做預備

 

朱柬提到,末世基督徒若要逃避逼迫,必須有24小時的敬拜讚美,唯有透過持續不間斷的敬拜讚美,以一個無形的保護罩防禦,才能免於「敵基督」的攻擊。

 

不間斷的敬拜讚美,會使得敵基督看不見方向,而無法突破;但只要我們一停止敬拜禱告,牠就能找到破口,攻破進來,末世需要靠琴與金香爐的敬拜來做為保護。

 

朱柬還提到,當末世來臨時,所有的買賣要「受印記」;基督徒將因此不能去商店買東西,要靠地裡出產的過活。我們需要預備「逃城」或「巴珊地」。

 

求你容他們在巴珊和基列得食物,像古時一樣。—彌迦書7:14

 

「耶路撒冷」、「撒瑪利亞」是在以色列人活動的政治中心,「巴珊」、「基列」是在約旦河的東北邊,是屬偏僻的地方;這表示,在偏遠的地方為神的子民存留生存空間。以台灣來說,可能就是像「花蓮」、「台東」、「屏東」等較偏遠的地方;在末世,我們要到那個地方靠神而活。

 

原、漢齊聚敬拜。 (攝影/記者陳衿妮)

 

「使徒性教會」是快速收割的方式

 

使徒性教會有兩派,一個是福音派的,一個是靈恩派的;現在有一個新的名為「使徒性中心」。

 

從全世界來講,現在教會真正增長快速的是屬「使徒性小組教會」。

 

使徒性的教會的特徵有,(一)使徒性領袖有信心、領袖魅力、有衝勁;(二)整個教會有活力、有動力、有福音使命;(三)能夠持守基要信仰;(四)有完備的「裝備系統」能夠成全弟兄姊妹,投入該投入的服事;(五)有好設計的小組牧養系統;(六)有很強的禱告事工。
 

使徒性中心要素,(一)有成熟的使徒性領袖團隊;(二)有成熟的五重執事訓練系統,來成全門徒和領袖;(三)有強烈琴與金香爐的敬拜,爭戰禱告;(四)裝備做「家教會」與「職場教會領袖」。其重點就是擴展,能快速建立很多小的教會,也被稱為「教會繁殖運動」,是屬快速收割的模式。

 

要如何使宣教有果效,讓台灣是宣教的航空母艦?朱柬表示,關於宣教事工,現在是由福音派主控;但問題不是「怎麼派出更多宣教士」,而是要派出「更多有效的宣教士」。

 

宣教士要如何有效?(一)要有上帝的能力,基督徒要尋求神、遇見神,領受祂的能力、恩膏;(二)具備屬靈爭戰的能力,才能帶來突破;(三)需要使徒性的職分,可快速的興起「有信心」、「有恩膏」的領袖,快速的建立很多教會。

 

提到宣教,派「教師」去宣教雖有心志,卻沒有用;派「牧師」去也沒有用,因根本沒有人信耶穌,所以並不能牧養誰;若派一個「傳福音」的去,雖然會有人信耶穌,但是他不能建立教會。所以要派「使徒」去,才能既宣教又建立教會。

 

(攝影/記者陳衿妮)

 

「兩條絲路」的啟示

 

朱柬提到,兩千年福音運動的時候,就指出北緯10度到40度這區間,沒有聽過福音的95%都在這個長方形的區域裡,其範圍遍及非洲到日本,包含北非、中東、中亞、南亞、東南亞、中國。

 

當時,神給了朱柬「兩條絲路」的啟示。

 

他查考資料後發現—「陸上絲路」是漢朝開通的,是指張騫通西域的路線;而「海上絲路」是唐朝開通的,它的貿易量比「路上絲路」更多。因為一艘船可以載的東西,比一匹駱駝能載的更多。

 

「海上絲路」的關鍵是麻六甲海峽,一邊是麻六甲,一邊是亞齊;所有船隻必定停在亞齊補充水跟糧食,否則進入印度洋就會餓死渴死。

 

而聖經提到,神使地震動;大災難的地震,是出於神的手,而大地震都是有「神的信息」要傳遞出來。就屬靈上的層面來說,亞齊就是震央,神透過南亞海嘯,震開了「海上絲路」。因印度佛教、回教,都是沿著海上絲路到各地傳教,南亞海嘯很多受災最嚴重的港口,都是當時外來宗教最早設立的地方;也因此,他們在接受外界援助時,也有很多機會接觸到福音。

 

朱柬從其中得到的啟示是,將來「經濟的發展」會沿著「兩條絲路」,未來經濟熱潮就是在東南亞;果然,金融海嘯完,全世界股市經濟最熱的地點就是東南亞。近期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就發表了「攜手推進『一帶一路』建設」,一帶就是「陸上絲路」,一路就是「海上絲路」。

 

廖金河牧師帶領大家領受聖餐。 (攝影、製圖/記者陳衿妮)

 

「職場投資宣教」是現在最有效的宣教策略

 

朱柬分析,最有效的宣教策略是「職場投資宣教」,因為宣教最重要的就是「他接受你這個人」。以西方宣教士來說,他們去過世界的每個角落,卻面臨有些地方不接受福音。

 

過去,大家都認為「貧窮地區」的人較容易信耶穌;事實上,西藏、緬甸…這些地區都有人去宣教了,卻沒有成功。

 

現在,上帝要讓這些貧窮落後地區的人民脫離貧窮。除了買好一點的衣服,吃好一點的食物,也去買個iPad,不小心點到YouTube—看到影片中虔誠的印度人病得很嚴重,看醫生都看不好;後來有人跟他講過耶穌,他就試「喊三聲耶穌」,結果病好了的見證。若有一天,這些看到見證影片的人恰巧生病了,醫生無法為他們醫病,他們也許會試試看「喊三聲耶穌」,結果病得醫治,就因此信耶穌。

 

「有錢」,就會讓人有機會接觸到新的信息;現在,上帝要讓未得之民變得有錢。若你有資金,去當地成立一個基督化的企業,在當地投資買土地,勢必每個地主、工人都很開心,也都喜歡你。若你配合這個由神所創造的「商業投資機會」,就有機會「賺錢」又「賺靈魂」。

 

朱柬呼籲,「一帶一路」的投資宣教策略,除了要做「屬靈地圖」,且要預備做「屬靈爭戰」之外,也要找到福音的切入點,設計適合的牧養模式(本色化),這樣可以減少阻力。而台灣必須有新的「宣教策略」,能夠產生突破性的影響,華人才能起來承接宣教使命。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