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附設護理之家,精心安排兩天中秋慶祝活動,邀請家屬與住民一起同歡。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附設護理之家,精心安排兩天中秋慶祝活動,邀請家屬與住民一起同歡。 (照片提供/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中秋將至,為讓長期住在護理之家無法返家過節的長輩能享受過節的氛圍,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附設護理之家精心安排兩天慶祝活動,不但有月餅DIY製作,還有中秋不可或缺的烤肉以及歌唱大賽,院方也邀請家屬與住民一起同歡,共享溫馨的團圓夜。

2日下午,護理之家社工組與營養師帶領長輩們做手工月餅,為了健康,選用月餅內餡的烏豆沙、紅豆食材也以低糖為主。並且藉由製作月餅的壓模、脫模過程,協助長輩連帶進行手部復健,有的長輩看起來文文靜靜的,殊不知敲模時可是比其他人來的鏗鏘有力,讓照護員忍不住驚嘆:「阿嬤很夠力哦!」其他的家屬也和自己的親人共同製作,表示這次月餅是吃過最有意義的了!

翌日傍晚,已漸漸飄來香氣四溢的烤肉味,外頭烤爐上的食物擺的滿滿滿,大夥的手也來來回回忙個不停;大廳內還有外籍同仁帶來的菲、越歌舞表演,現場熱鬧非凡。社工師廖淑君表示,今年中秋雖不是連假,但許多家屬仍特地前來參與,讓人感受到對長輩關愛的那份心,其實只要有時間能多陪伴他們,不管是否為節慶日,都能使長輩的幸福感增加。

護理之家主任蕭娟娟表示,每年護理之家都會舉辦節慶活動,中秋節的活動算是最盛大和熱鬧的其中一個,因為烤肉夜除了有住民長輩和家屬,護家的同仁也都會留在現場和大家一起同歡,加上照服員帶來的精采歌藝表演,都為活動更增色許多,眾人共融的歡樂氛圍不說真的很像在小過年,能帶給住民長輩開心、難忘的回憶才是最重要的!

▌HOT!!! 本周超熱門 ▌

子彈如雨點落下,他卻撲到學生身上擋子彈:我53歲,活得很足夠了──賭城槍案悲歌的人性光輝

禱告中找回平靜 唐從聖轉念、用愛面對一切:「這次上帝給我和乃哥,以及社會大眾上了一堂震撼教育的課」

金鐘頒獎前,Lulu與吳宗憲牽手禱告 面對入圍三大獎全落空,她說:一切榮耀都歸於祂!

覺得孤單嗎? 16節經文陪伴你

你願意為「受洗」付上多大代價? 可能被關或被殺 伊朗基督徒的秘密受洗計畫:這是我死前的願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