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資料照片;編輯中心製圖)

(本報資料照片;編輯中心製圖)

「倖存者回想槍案現場,當時受人幫助、拉彼此一把逃出會場的情況,成為在這場恐怖事件中,唯一的一點溫暖......」

「跟著大家衝出護理中心的克里絲蒂卻逆向而行,跑到了遭撞傷的民眾旁,為患者急救、處理重創傷口。此時一名恐怖分子突然跳下車,持刀往她身上猛刺,克里絲蒂因此喪命。」


在急難的狀況下,是要趕快逃跑,還是冒著犧牲的風險挺身而出?我們其實沒有多少時間可以考慮,若沒有足夠的勇氣與決心,難以做出第二種決定。

十架的救恩,即是為人「捨命」、「捨己」的最高典範。因著主耶穌釘死在十架上,使我們得蒙恩惠及救贖,祂在我們都還是罪人的時候,就願意為我們犧牲,無私且無盡的愛,完全彰顯。

是的,這就是基督的愛!

末後的世代雖看似混亂不明,仍有許多人願意展現「捨己之愛」,
甚至不惜犧牲生命,只為讓更多人聽見福音,使這份來自基督的愛,繼續成為照亮世界的光芒。

《今日報》藉著以下特輯,帶領各位讀者從事件主角那份炙熱的愛,感受主耶穌愛我們的溫度,也挑旺我們愛人愛土地的熱情。

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約翰福音15:13

子彈如雨點落下,他卻撲到學生身上擋子彈:我53歲,活得很足夠了──賭城槍案悲歌的人性光輝

10月1日傍晚,前來聽音樂會的人倉皇逃竄,或者滿身血跡的倒在地上。大家打電話給家人朋友、同時哭嚎著逃跑,「我以為我死定了。」「大家都踩來踩去…」現場攝影記者捕捉到一個畫面,一個男子撲在一個跌倒的婦女身上…(詳全文1)

「勇伯」效應 陳風:傳福音超容易!

因制伏北捷喋血案兇手鄭捷,「勇伯」陳風的英勇事蹟旋即攻占各大媒體版面多日,頓時躍居為全台灣國人心目中最敬仰的「正義使者」。初嚐一夕爆紅滋味的他卻完全不居功,不管走到哪抑或接受媒體採訪,總是大膽為耶穌做見證…(詳全文2)

眾人倉皇奔逃保命,她卻捨命救人──倫敦恐攻中令人敬佩的罹難者

事發當時,克里絲蒂正在醫院照顧病患。就在中心外的倫敦橋上,恐怖份子駕駛的貨車突然開上人行道衝撞路人,造成許多路人重傷。尖叫聲四起,眾人倉皇逃命。這時,跟著大家衝出護理中心的克里絲蒂卻…(詳全文3)

放下奧運金牌 回大陸救靈魂卻被關進日軍集中營 從《終極勝利》理解基督的勝利-李愛銳

大陸宣教史上,有位宣教士的愛讓人無法忘懷,他堅持信仰,使之贏得奧運百米短跑金牌的真實故事,不僅30多年前被改編搬上大螢幕,且榮獲奧斯卡最佳電影;但其人生下半場鮮為人知,直到…(詳全文4)

60年前,5位宣教士遭亞馬遜原民刺死殉道 全族歸主還替宣教士子施洗!

以艾略特為首的5名美國年輕宣教士,進入南美洲厄瓜多(Ecuador)的亞馬遜雨林領域,預備向奧加族人(Aucas)宣教時,慘遭野蠻族人長矛刺死殉道…(詳全文5)

奧勒岡校園慘案 高中同學用生命最後一口氣 移動身體救了她

奧勒岡槍擊案其中一名倖存者蕾西(Lacey Scroggins)轉述事發經過,由她的父親藍迪(Randy Scroggins)接受基督教廣播網(CBN)訪問時,道出槍案現場令人鼻酸卻又感人的故事…(詳全文6)

染伊波拉病毒 宣教士捨己讓出血清

同樣已婚並育有2個孩子的南西,是在艾爾瓦醫院(Elwa Hospital)服事,她就像衛生專家一樣,清潔消毒醫院疾病管制中心的隔離區出入口。當時,治療用的伊波拉血清僅夠一人使用,肯特醫師發揮基督捨己精神,將血清先讓給較為嚴重的南西…(詳全文7)

【王建煊專欄】為人捨命的愛

愛要到甚麼程度才算是最深的愛?我們常說愛你入骨,這是很深的愛,如同恨你入骨,描寫最痛的恨是一樣的。形容一對戀人愛得難分難捨,人們常說他們倆人愛得要死,就是寧願死也不願意放棄對方的愛…(詳全文8)

▌HOT!!! 本周超熱門 ▌

子彈如雨點落下,他卻撲到學生身上擋子彈:我53歲,活得很足夠了──賭城槍案悲歌的人性光輝

禱告中找回平靜 唐從聖轉念、用愛面對一切:「這次上帝給我和乃哥,以及社會大眾上了一堂震撼教育的課」

金鐘頒獎前,Lulu與吳宗憲牽手禱告 面對入圍三大獎全落空,她說:一切榮耀都歸於祂!

覺得孤單嗎? 16節經文陪伴你

你願意為「受洗」付上多大代價? 可能被關或被殺 伊朗基督徒的秘密受洗計畫:這是我死前的願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