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昔日的「太保」改賣「神行太堡」,提供弱勢、更生少年再一次「奮戰」的機會。

昔日的「太保」改賣「神行太堡」,提供弱勢、更生少年再一次「奮戰」的機會。 (照片提供/水罐子職學孵化中心)

因著同一份愛與看見,讓分散在各地、同樣有著服事年輕人熱血的幾位基督徒青年,共同在台中成立「水罐子職學孵化中心」。不管年輕人缺的是執行力、方案還是戰場,來到這裡,可以找到適合的導師,透過實際的技術培訓,以及態度的養成,協助他們夢想起飛。

在最差的狀態來,在最好的狀態離開

三位主要發起人:左起Dream Café 未來咖啡吳俊德、神行少年范興邦、典躍舞團簡孟軒。

三位主要發起人:左起Dream Café 未來咖啡吳俊德神行少年范興邦、典躍舞團簡孟軒。 (照片提供/水罐子職學孵化中心)

秘書長簡孟軒表示,在關心年輕人的過程中,發現有的人目前所學的與將來要用的搭不上;有的年輕人有理想、有想法,可是生不出方案,腦袋有很好的創意,可惜無法執行;有的有方案、有想法、也能學以致用,卻沒有戰場、沒有舞台,找不到方式來投入。

「水罐子職學孵化中心」存在的目的,是希望這群有需要的年輕人,能在他們最徬徨無助來到這裡,在知道該怎麼做,有了執行的方案之後,以最好的狀態離開,最後成為社會的供應者。

導師+職業技能+企業贊助 從「神行太堡」出發 期許「成為世界的供應」

神行太堡。

神行太堡。 (照片提供/水罐子職學孵化中心)

簡孟軒分享,除了讓年輕人看到目標,也能同時找到他的導師,透過師徒制,更紮實地傳承專業,也兼顧態度的培養。若今天有位想當廚師、期待月入四萬的年輕人來到這裡,他們就會找一位同樣條件的廚師,來分享他當初是如何做的、需要努力些什麼,如此一來,對於夢想及未來的輪廓,可以更具體、清晰。

此外,「水罐子職學孵化中心」也透過容易上手的餐飲職學訓練,幫助「非行少年」找到自己的職能職技。昔日的「太保」改賣「神行太堡」,提供弱勢、更生少年再一次「奮戰」的機會,經過師傅的帶領、技藝的傳承、職場實務的考驗,期許成為創業平台、培育世界級人才,不只是「不成為社會問題」 而是「成為世界的供應」

沒有資源,我們一起想辦法!

樓上40坪的空間,希望保有彈性,成為一個提供年輕人交流、辦定期講座的開放平台。

樓上40坪的空間,希望保有彈性,成為一個提供年輕人交流、辦定期講座的開放平台。 (照片來源/水罐子職學孵化中心)

簡孟軒回想,在預備這個空間的時候,除了這棟建築物沒辦法自己蓋,裡頭的裝潢、家具,都是親自募來、撿來的。運用一點巧思,充滿現代感的工業風,只用了一桶水泥和水,100元搞定;犧牲一晚睡眠,付出體力及時間,簡孟軒與夥伴Dream Café未來咖啡負責人吳俊德,守在百貨公司撤櫃現場,將所需要的物件一件件搬回來。

這不僅帶出手作的溫度,簡孟軒更想要傳遞給年輕人這樣的態度:不是等到所有資源都預備好了,我們才開始去做,而是在沒有資源的狀態下,我們一起來想辦法。

「水罐子」樓下的騎樓未來規劃以「實習工廠」的概念,擁有一部定期販售漢堡的餐車。樓上40坪的空間,則希望保有彈性,成為提供年輕人交流、辦定期講座的開放平台。

去吧!成為傳遞者、給予者

簡孟軒想要傳遞出這樣的態度:不是等到所有資源都預備好了,我們才開始去做,而是在沒有資源的狀態下,我們一起來想辦法。

簡孟軒想要傳遞出這樣的態度:不是等到所有資源都預備好了,我們才開始去做,而是在沒有資源的狀態下,我們一起來想辦法。 (照片來源/水罐子職學孵化中心)

那婦人就留下水罐子,往城裡去,對眾人說:你們來看!有一個人將我素來所行的一切事都給我說出來了,莫非這就是基督嗎?眾人就出城,往耶穌那裡去。─約翰福音4:28-30

這位打水的婦人,放下手上的水罐子,往城裡去,把好消息傳遞出去,「水罐子」期許每位來到這裡築夢、逐夢的年輕人,最後都能夠成為社會上的給予者、傳遞者,繼續將這份愛給出去、將這份好消息傳遞出去。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裡,因著網際網路的便利,種種的資訊及快速成功經驗擺在眼前,許多年輕人常常陷在「選擇」當中,簡孟軒鼓勵年輕人,當還在尋找夢想、找不到的時候,不要氣餒,先動手去做,不管是大事、小事,仔細去觀察,身邊一定會有值得去做、值得去給予的人事物,在動手做的過程當中,夢想就會自己來找你。

未來,他們還有一系列事工藍圖要逐一推出,邀請今日報讀者們,能經常為此事工代禱,讓這個屬於追夢年輕人的基地,能夠成為台中、台灣、世界的祝福。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25:40

【水罐子職學孵化中心小檔案】

主要發起人:Dream Café 未來咖啡吳俊德、典躍舞團簡孟軒神行少年范興邦

目標:

(一)推動公正里青年化,有效提升青少年人口

(二)結合社區特色將萬壽棒球場、萬壽公園打造青年樂園

(三) 有效行銷社區知名度,辦理社區導覽、棒球、街舞比賽、物品分享-野餐市集

▌HOT!!! 本周超熱門 ▌

【游爸游媽專訪】在喪子之痛中經歷聖靈充滿 神的愛打破內心羞恥、恢復家庭關係,成為傳福音勇士

歐陽靖RAP出信仰 「我唯一的使命,就是要傳福音」

如何回應神的呼召? 基督徒,你要努力站到「七座山」山頂,不是站在山腳下!

子彈如雨點落下,他卻撲到學生身上擋子彈:我53歲,活得很足夠了──賭城槍案悲歌的人性光輝

林慶台背後的她:我們甚麼都不懂的人,上帝竟然這麼樂意使用我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