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英國首相卡麥隆指出,家庭制度崩壞是暴動主因

隨著英國各大城暴動情勢受到控制,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於15日發表公開演說,指出家庭制度崩壞是暴動主因;教會界領袖則以信仰立場出發,對暴動分析原因並發表看法。

卡麥隆演說中指出,家庭制度的瓦解導致導致整個社會道德淪喪。他譴責不負責任、自私、孩子缺乏家長管教、學校沒有紀律、不勞而獲、不履行義務卻享有權利等社會現象。對於英國國內12萬個問題家庭,未來保守黨政府將擬訂改善計畫和教育環境,修復破碎的英國。

至於暴動的其他成因,長年居住在倫敦的世界福音動員會(Operation Mobilzation)前國際部主任喬治(George Verwer)則歸納出幾點:首先是失業率升高,尤其是年輕人的失業率最高;其次是家庭解體、毒品與酒精氾濫,以及人心的貪婪。

不少政治人物貪汙,而基層民眾卻遭受剝削,有些人被錯誤價值觀左右,產生貪念,導致整個社會生病。喬治認為,這些現象幾乎拋棄十誡,心中不再有神,無神論者盛行,連政府機關都沒有神的地位存在。

美國福音派領袖喬克(Chuck Colson)雖沒有對英國社會進行詳細分析,但依據個人長年服事監獄的經驗表示,在破碎的家庭往往導致嚴重的後果,孩子沒有良好的父親模範可以學習,在道德塑型期沒有正確的道德教育,可能造成日後的犯罪。

喬克大力推動道德倫理更新,重視婚姻和家庭價值,並呼籲同樣深陷道德淪陷的美國,應當引以為鑑、重新振作。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