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黃柏青分享,在這次的舞蹈編排當中,許多動作皆為「把舞蹈送給上帝」的展現。

黃柏青分享,在這次的舞蹈編排當中,許多動作皆為「把舞蹈送給上帝」的展現。 (照片來源/擷取自presidentialoffice)

打破雙十國慶大會莊嚴、隆重的印象,今年的國慶禮讚很不一樣!由聚集台灣街舞菁英的福爾摩沙舞團(Formosa Crew),帶領220位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同學,在此盛大的場合,以「飛越夢想、突破極限」為題,不只展現精湛的舞藝,更要讓台灣、世界都感染街舞青春、歡樂的氣息。這也是街舞首度登上國慶舞台。

因著去年舞團拿下亞洲舞極限國際舞蹈比賽冠軍,之後受邀至國宴表演,而後有幸在雙十國慶上擔任重要的表演位置。福爾摩沙舞團與TBC(The best crew)的團長黃柏青分享,在這次的舞蹈編排當中,許多動作皆為「把舞蹈送給上帝」的展現。尤其是在第二段以柔性的方式來呈現,無論是跪拜在上帝面前、親吻手再指向天空,皆為對信仰的表達,希望能將自己最好的技術、最好的一面都獻給上帝。

8分鐘舞蹈的最大困難點,在於動作必須整齊劃一,需要花時間不斷地練習。

相當恩典的是,雖然南強表演藝術科的同學都會跳街舞,在排練的過程中仍謙虛有禮,每個人都非常把握這次演出機會、認真學習。在這個全國、全世界都關注的時刻,可以跟自己的學弟妹們一起盡情發揮所學,黃柏青相信,這對彼此都是很大的祝福。

黃柏青表示,雖然許多人對於街舞仍然有著許多問號,甚至不認為街舞可以成為職業,但在昨日因著國家的認可,讓他們站上國慶的主舞台,他相信許多一樣熱愛街舞的舞者,看見這一刻,會更加有信心,知道跳街舞是有希望的、跳舞的喜樂是有價值的。

曾經汲汲營營想要在國際舞台成功,卻換來舞團分崩離析,黃柏青在信主之後,拋下只想得名的慾望,只求自己能繼續跳舞,他感謝上帝給的舞台總是超乎所求所想,這些都是以前的他再怎麼努力都得不到的結果。此外,他也期許自己能夠繼續用街舞去影響、感動更多人,用信仰以及正確的舞蹈價值觀,成為更多人的祝福。

福爾摩沙舞團(Formosa Crew)。

福爾摩沙舞團(Formosa Crew)。 (照片來源/黃柏青提供)

220位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同學展現整齊劃一的舞蹈。

220位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同學展現整齊劃一的舞蹈。 (照片來源/擷取自presidentialoffice)

福爾摩沙舞團國慶禮讚為1:28:52-1:36:53,共8分鐘。(影片來源/presidentialoffice)

▌HOT!!! 本周超熱門 ▌

歐陽靖RAP出信仰 「我唯一的使命,就是要傳福音」

林慶台背後的她:我們甚麼都不懂的人,上帝竟然這麼樂意使用我們

子彈如雨點落下,他卻撲到學生身上擋子彈:我53歲,活得很足夠了──賭城槍案悲歌的人性光輝

如何回應神的呼召? 基督徒,你要努力站到「七座山」山頂,不是站在山腳下!

禱告中找回平靜 唐從聖轉念、用愛面對一切:「這次上帝給我和乃哥,以及社會大眾上了一堂震撼教育的課」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