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近年來,基督教深圳堂聖詩班出訪了包括北京、上海、廣州、廈門、南京、廣西以及廣東省各教會,巡迴獻詩。

近年來,基督教深圳堂聖詩班出訪了包括北京、上海、廣州、廈門、南京、廣西以及廣東省各教會,巡迴獻詩。 (攝影/記者吳書翔)

「無比的愛是主基督之愛,他是荊棘冠冕王,他是被釘死之王。哈利路亞!他已復活,主從死裡復活,復活!」57位從深圳來的詩班團員,用飽滿的合聲、動人的音符,唱出基督榮耀的復活,並那為罪人受難的無比之愛。

3至8日,「基督教深圳堂聖詩班」來台巡迴。在參訪高雄福氣教會之後,分別於台中衛理堂、台北懷恩堂及台北衛理堂獻唱「清唱劇:無比的愛」,用耶穌難以言喻的無比之愛感動眾人。

「無比的愛」是約翰‧皮特森(John W. Peterson)(1921-2006)的知名作品。他是美國當代最重要的聖樂作曲家之一,被稱為「現代福音詩歌作家之王」,寫作聖詩逾1,200多首,清唱劇25本。

在「清唱劇:無比的愛」中,全劇穿插合唱、重唱、獨唱和經文吟誦,從莊嚴的序曲開始,敘述耶穌的生平和上帝的愛。

之後進入福音書的記載,描述耶穌受洗、受試探、在世周遊各方、傳道醫治、登山寶訓、呼召勞苦擔重擔的人和小孩子來到祂那裡,再到耶穌騎驢進耶路撒冷,群眾歡呼歌頌「和散那」、最後晚餐、客西馬尼園的禱告、耶穌被賣、彼拉多審判、被釘十字架,最後在榮耀復活的歌頌中結束。

深圳堂聖詩班於7日在懷恩堂晚堂,獻唱「清唱劇:無比的愛」,感動眾人。

深圳堂聖詩班於7日在懷恩堂晚堂,獻唱「清唱劇:無比的愛」,感動眾人。 (攝影/記者吳書翔)

此次詩班由深圳堂「方舟詩班」及「青年詩班」共同組成。基督教深圳堂方舟詩班成立於1984年,是深圳堂成立的第一個詩班。30多年來,超過300多位愛主的弟兄姊妹以歌曲服事神。

特別的是,方舟詩班的團員來自廣東、湖南、湖北、江蘇、山東、四川、山西、河南、東北、新疆等10多個省市、治區以及香港地區。從20至70歲都包含其中。他們大多是各行各業的職場精英,有穩健的生命,在信仰上持守純正、渴慕追求,在事奉上不斷走向成熟。

平常方舟詩班在主日崇拜中用詩歌向神獻祭、頌讚神。近年來,詩班出訪了包括北京、上海、廣州、廈門、南京、蘇州、廣西以及廣東省各教會,甚至前往新加坡舉辦聖樂佈道會,參加馬來西亞檳城世華聖樂大會等。藉著聖樂交流與培訓學習,團員的歌唱能力也得到很大提升。

5日,深圳堂聖詩班在台中衛理堂獻詩,演唱「清唱劇:無比的愛」完整曲目。

5日,深圳堂聖詩班在台中衛理堂獻詩,演唱「清唱劇:無比的愛」完整曲目。 (照片提供/基督教深圳堂聖詩班)

而「青年詩班」則隸屬於基督教深圳堂聖樂部,成立於1996年。成立之初僅有10多人;然而,神不斷加添團員,至今已有超過40人。他們於2009年成立靈修小組,更多專注於靈修生活。

不僅如此,青年詩班中更有多位弟兄姐妹立定心志一生事奉神,獻身成為全職傳道人,在不同地方為主做工。

目前詩班分為女高音、女中音、男高音及男低音四個聲部,注重傳統聖樂及讚美詩的學習。近年還獲得國內外多位聖樂專家的指導,包括:香港建道神學院聖樂系主任譚靜芝博士,美國印第安那州伯特利基督教大學音樂系教授陳小雲博士以及世界華人聖樂促進會指導老師周瑞芳女士等。

基督深圳堂主日崇拜的獻唱是深圳堂青年詩班的主要服事。平常也會應信徒邀請,在教堂婚禮中獻唱。除此之外,也曾到周邊及其他城市教會,進行探訪交流,包括廣西、湖南、汕頭、泉州、廈門等地。他們深深相信,藉由他們的服事,要把神當得榮耀都歸給祂!

深圳堂詩班的弟兄姐妹深深相信,藉由他們的服事,要把神當得榮耀都歸給祂。

深圳堂詩班的弟兄姐妹深深相信,藉由他們的服事,要把神當得榮耀都歸給祂。 (攝影/記者吳書翔)

▌HOT!!! 本周超熱門 ▌

【游爸游媽專訪】在喪子之痛中經歷聖靈充滿 神的愛打破內心羞恥、恢復家庭關係,成為傳福音勇士

歐陽靖RAP出信仰 「我唯一的使命,就是要傳福音」

如何回應神的呼召? 基督徒,你要努力站到「七座山」山頂,不是站在山腳下!

子彈如雨點落下,他卻撲到學生身上擋子彈:我53歲,活得很足夠了──賭城槍案悲歌的人性光輝

林慶台背後的她:我們甚麼都不懂的人,上帝竟然這麼樂意使用我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