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基盟理事長、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5日於台中策盟擴大早餐會分享信息,約120人與會。

台基盟理事長、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5日於台中策盟擴大早餐會分享信息,約120人與會。 (照片提供/台中策略聯盟)

當上帝的手管教我們的時候,若願意悔改,那麼,我們的教會就能生生不息,越逼越旺。神的應許永遠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祂的兒女得益處。只要我們生命中有愛神愛人的心,教會不會消失,會越逼越旺。─台基盟理事長、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

將鏡頭拉到一百多年前的德國,當時的教會以「律法主義」對待會友,造成許多弟兄姊妹的反感,開始有人離開教會、反教會、反聖經、反基督教。特別是婦女解放運動,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與許多弱勢團體連結在一起,他們反對、針對基督教。

此狀況從歐洲延伸到美國,到今天,蔓延至全世界。最根本的原因,來自教會沒有順服上帝的話,而是活在人的宗教行為上。

當教會在國家失去影響力,當人們離開神的原則、家庭也敗壞了,教會的腐敗帶來了家庭的腐敗。許多同性戀者來自破碎的家庭,不是同運帶來家庭的破壞,而是家庭的功能不再健全了,而帶來了同運。

因著基督徒沒有在教會裡、在家庭裡,將上帝的愛無條件的活出來,因此衍生出許許多多的國家、社會問題。

楊寧亞提到,從歷史來看,同婚,是「上帝對教會的管教」,唯一的回應,就是「悔改」。

今年是馬丁路德改教五百周年,當年他所提出的九十五條論綱,主題即是–「教會要悔改」。

楊寧亞表示:

悔改絕對是好事。
悔改不是說我很差我很爛,
悔改是說上帝非常好,所以我要走在祂的心意裡面。
悔改不是一直認錯、認錯、認錯,
悔改是心意更新而變化,
不只是承認錯誤,而是帶出心思意念、行為的改變。

關心下一代、關心職場、關心貧窮人很重要

楊寧亞5日於台中策盟擴大早餐會,分享教會需密切關心的三大族群:

一、正在失去我們的下一代


目前,全世界有三個運動影響到國家社會,其中,「性解放運動」和「穆斯林運動」都密切注意下一代,相較之下,與我們最有關的基督教宣教運動,對下一代的關心實在太少。

回想4、50年前,美國的校園復興,此祝福也臨到台灣,現在教會界檯面上的領導人物,皆是當時所結出的果子。但3年前,一位香港萬人教會的牧者告訴楊寧亞,他們教會的大專生只有兩百人,各個大學團契人數皆越來越少。

不注重大專生,我們將會失去下一代。

二、必須關心職場

根據曾是1980年代「阿根廷大復興」主要領袖艾德‧史福索(Rev. Ed Silvoso)博士提出的數據,職場上分為四種基督徒:

1.不表明身分、掛名的基督徒
2.與其他宗教井水不犯河水的基督徒
3.活出信仰及見證的基督徒
4.轉化職場的基督徒

能夠改變、祝福職場的門徒為第三與第四種,但他們只占職場基督徒中不到10%,剩下的90%都是第一種基督徒,而且,當此類基督徒跟別人說明自己是基督徒,他人的回應大部分都是:原來你是基督徒啊!

三、忘記了貧窮人、弱勢族群

教會的會友當中有多少是真正的貧窮人呢?哪裡有窮苦、哪裡往往就容易跟罪惡連結在一起,仇敵就進入,這是最致命的一點。

完成大使命的託付,教會要有實力!

台中策盟擴大早餐會當日,牧長們都專心聆聽。

台中策盟擴大早餐會當日,牧長們都專心聆聽。 (照片提供/台中策略聯盟)

去年的一次主日,楊寧亞如此向神禱告:「求主給我們三年的時間,讓我們可以專心悔改。」今年五月,大法官頒布同婚釋憲,正好與接下來的兩年期限吻合。

接下來,我們該如何做出悔改的行動呢? 

楊寧亞曾經問過韓國大地教會河用祚牧師,要完成上帝的異象及託付,最重要的是什麼呢?

河用祚只告訴他四個字:「要有實力」。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28:18-20。

實力即是權柄加上能力。

眼前所面對的仇敵是看不見的,楊寧亞說,我們雖然都明白,但沒有實戰經驗,未來可能是打區域的、打城市的、打全國的或是打國際的,打的是看不見的敵人,沒有權柄和能力,怎麼打?

此外,這一切過程不但和教會建造有關,也涉及悔改,牽涉到生命,但,人能夠改變別人的生命嗎?

陰間的權勢不能勝過主的教會,是因為教會有權柄、有能力。若沒有神所賜的權柄和能力,什麼都做不了。因此,教會需要在以下兩件事上行出悔改:

一、同心合一的禱告

衣服的領子跟袖子是最容易汙穢的。

楊寧亞再三強調禱告的重要性,尤其是教會中的弟兄姊妹一定要為國家禱告、為教會權柄禱告。

今年5月,24/7禱告運動正式在台灣推行,意即「每天24小時、連續7天,為國家、為教會,不停止的在上帝面前守望禱告」,身為此運動的發起人,楊寧亞分享,當弟兄姊妹的禱告生活開始改變,明白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身上的疾病,還沒有禱告,神就醫治了。

除此之外,學習禱告(彼此代禱)就是學習彼此相愛。楊寧亞鼓勵弟兄姊妹要經常地為彼此代禱、守望。對待自己珍視的人,請他吃一餐飯都不及於天天為他守望禱告,來得讓他感動。

對傳道人來說,第一件重要的事就是禱告,一定是「先禱告、再事奉」,且一定要有守望者經常為自己禱告,我們要靠著禱告,得著從神而來的權柄而能力,才有實力來服事神。

二、幫助貧窮人

耶穌說,你們當中為首的要做眾人的僕人。在僕人式的事奉中,要懂得去服務,勿以自己為中心。楊寧亞觀察,我們在禱告的時候經常是自私的,只看見自身的需要,嘴巴上傳講的是福音,但動機是正確的嗎?

全世界最有權柄的教會界人士德雷莎修女,她到國會去講禁止墮胎的議題,沒有任何人反對她,因為她一直都與弱勢的人站在一起,照顧垂死的病人、陪伴那些身處黑暗的人,許多的神蹟奇事隨著她,她藉著禱告得著天上的權柄,藉著服事得到耶穌的喜愛,也得到人的尊崇。

能不能得到權柄與教會大小無關,跟自己願不願意去服事別人、跪下來禱告,跪下來洗別人的腳有關。

去吧!進入職場服事

艾德‧史福索(Rev. Ed Silvoso)曾經跟楊寧亞分享一個故事:

在菲律賓有個連鎖汽車旅館的老闆信了耶穌,但他底下的兩千個員工都找妓女,若你是這位老闆你會怎麼處理這個景況?

一般人可能會想到要開除員工,但這位老闆並沒有這麼做,而是從外面找助力進入職場。

那裏的教會派了30位基督徒進到那個公司,不是去佈道,而是用禱告服事人;不是要員工們登記要不要參加小組,而是詢問他們:有沒有生活上的需要?我們可以提供免費的禱告服事來祝福你們。

18個月後,那兩千位員工,有一千四百位決志信耶穌。

我們待在禮拜堂,不能改變國家,最重要的事奉在家庭、在職場。讓我們一起謙卑地悔改,以實際行動跪下來禱告,跪下來,替別人洗腳。那些覺得自己不行、上帝行的人,可以得著天上、地下的權柄。─楊寧亞

▌HOT!!! 本周超熱門 ▌

【游爸游媽專訪】在喪子之痛中經歷聖靈充滿 神的愛打破內心羞恥、恢復家庭關係,成為傳福音勇士

歐陽靖RAP出信仰 「我唯一的使命,就是要傳福音」

如何回應神的呼召? 基督徒,你要努力站到「七座山」山頂,不是站在山腳下!

子彈如雨點落下,他卻撲到學生身上擋子彈:我53歲,活得很足夠了──賭城槍案悲歌的人性光輝

林慶台背後的她:我們甚麼都不懂的人,上帝竟然這麼樂意使用我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