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財團法人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阿泰(化名)的爸爸一直是他心目中的偶像,沒想到年幼時爸爸因公意外過世,造成他心中難以磨滅的陰影,從事清潔工作的媽媽,獨力撫養有特殊狀況的姐姐和他,造成極大的負擔。在基金會及教會持續關懷阿泰姐弟多年,幫助他們漸漸走出喪父陰霾,阿泰喜歡打鼓,也參加過幾次歌唱比賽,未來也希望成為街頭藝人,透過音樂來撫慰人心。

非常感謝「永達社會福利基金會」,「100位天使的夢想教育計畫」慷慨贊助105學年度下學期助學金30萬元,幫助100位新竹和花蓮的孩子,鼓勵他們認真念書,勇敢追求夢想!
 
從孩子們的感謝卡看出這群國中、高中的孩子擁有各色各樣的夢想,對於自己未來的發展已有清楚的方向,高二的阿泰未來打算當街頭藝人,今年寒假他對自己的承諾是讓樂器、歌唱技術更好,今年暑假他已經取得證照,勇敢朝目標邁進。

高三的寧寧,目標是成為社工,今年寒假她的目標是模擬考成績進步,達到入學的成績標準,暑假傳來好消息,已經考取大學社工系。看見孩子們往自己的夢想邁進,長期陪伴的社工都感到非常欣慰,相信藉由愛心企業的支持,基金會社工及心理諮商師的陪伴,能夠幫助失親寶貝走出傷痛,一步步走向夢想,打造充滿希望的人生。

失親兒基金會目前服務全台各縣市6,000多位孩子,超過4,000戶家庭,而來自全台灣失親兒的個案通報,每週仍然持續在增加中。助學金對於失親兒是最實質的幫助,2017年預計發出1,920萬元助學金,幫助6,400人次的孩子。邀請社會各界愛心人士一同支持,每月捐款500元,一年6,000元,加入助學天使的行列,讓孩子們開心上學!

關於失親兒基金會


失親兒基金會前身是孤兒福利協會,於1968年成立,在2007年7月轉型為基金會,於105年評鑑獲得優等。目前幫助父母雙亡或其中一方過世的孩子,全國共有12個服務處,基金會提供獎助學金、急難救助、心理輔導、課業輔導等各項全人關懷服務,每年為失親兒舉辦春之旅、夏令營、體驗教育等活動。如果您也和我們同樣心疼這些孩子,誠摯邀請您共同支持,讓失親寶貝平安喜樂的長大。失親兒通報專線:0800-257-882,網址:http://www.orphan.org.tw/。

(照片提供/財團法人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游爸游媽專訪】在喪子之痛中經歷聖靈充滿 神的愛打破內心羞恥、恢復家庭關係,成為傳福音勇士

歐陽靖RAP出信仰 「我唯一的使命,就是要傳福音」

如何回應神的呼召? 基督徒,你要努力站到「七座山」山頂,不是站在山腳下!

子彈如雨點落下,他卻撲到學生身上擋子彈:我53歲,活得很足夠了──賭城槍案悲歌的人性光輝

林慶台背後的她:我們甚麼都不懂的人,上帝竟然這麼樂意使用我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