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經文:

雅各書5:13 你們中間有受苦的呢,他就該禱告;有喜樂的呢,他就該歌頌。

 

這段時間分享雅各書,求主幫助我們,真的在每一天的生活裡面,照著神的話去行,你會發現,不但有智慧,而且有力量。神的話不只是光,讓我看清楚事情應該怎麼走,我應該這樣決定,我應該那樣做。祂不只是讓我看清楚,祂的話是帶著能力的,讓我們可以去做到,不只是知道,而且可以做到。

 

在前幾天我們一直在分享說,人生裡面難免都會有一些苦難。但是今天想要跟你分享,雅各書講到一件很寶貴的事情,就是在受苦的時候,在苦難當中,主給我們有一條出路。

 

你知道在受苦的時候,最痛苦的事情就是沒有出路。不知道這樣的苦難,是一個無止盡的,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走出來。然後往前看,一片黑濛濛的,好像無路可走。

 

可是我現在很苦,然而我知道,再走十步,門就在那裡,就會走出去,你知道有出路,就會有盼望。

 

在苦難當中的出路是什麼呢?我讀給你聽,他說,你們中間有受苦的人呢,他就該禱告,有喜樂的呢,他就該歌頌。他講到說,如果在苦難當中,有一個出路叫作什麼?禱告。禱告就是那個門,帶你走出裡面的那個自怨自艾、自卑、忿怒,走出去,來到神的施恩寶座前。禱告就是來到神的施恩寶座前。

 

我一直停在這裡跟自己生氣,跟人憤怒,在這裡哀傷,在這裡懼怕,其實沒有出路。出路在哪裡?來到神施恩的寶座前,祂那裡有恩典嘛。你很害怕嗎?祂保護你。你很傷心嗎?祂安慰你。你覺得憤怒嗎?祂告訴你,祂鼓勵你,祂把你抱在懷裡。你知道,在祂的施恩寶座前,那就有出路了。因為祂有足夠的恩典為你存留。

 

但是關鍵在哪裡?你要到祂的施恩寶座前哪,那邊有恩典,我卻始終不過去,那你就永遠留在你的黑暗裡面。那邊有光,這邊有黑暗,走過去,就出黑暗進光明。禱告,是把我們帶到神的恩典裡面,這就是出路。

 

而後面講,有喜樂的呢,就應該歌頌。其實那倒不是說,很悲哀的時候,就禱告,然後很快樂的時候,就唱詩歌。那悲哀那時候就不應該唱詩歌嗎?或者是很快樂的時候,就不需要禱告嗎?其實他是一個對句,在那個對句裡面,常常意思就是說,你在悲傷的時候,你在困難的時候,你在喜樂的時候,你要禱告,你要歌頌神。

 

其實聖經裡面也有很好的榜樣,對不對?保羅跟西拉在監獄裡面的時候,他們唱詩讚美神,那個唱詩是帶來權柄和力量,那個唱詩使他們經歷,監獄的門大開。

 

有的時候一直禱告,你就一直在看問題,主啊,救我,主啊,救我,主啊,救我。其實你是一直在看問題,你就越鑽越進去,操練,在難處當中。唱詩歌頌神,因祂活著,我不害怕,我知道我的救贖主活著,我知道祂的恩典夠用。用詩歌來敬拜,帶你出黑暗,進光明。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20171005恩典365 - 智慧 -- 苦難中的出路 : 上帝是你唯一的出路。(影片來源/天聲傳播協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