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女神卡卡(Lady Gaga)向其摯友明星設計師布蘭登(Brandon Maxwell)坦言,成名讓她感到空虛。 (照片來源/YouTube-LadyGagaVEVO)

「Lady Gaga和眾多名人一樣,內心不停滴著血,因為這世上的名聲和成功從來無法使人心得到滿足。」其老師懷特(Chris White)表示,人心渴求的是一樣遠超過任何這個世界能給的東西。因此,世人的心都不停的哭喊著:「難道沒有人能給我真正需要的東西嗎?」

女神卡卡(Lady Gaga)在今年的美國國家美式足球聯盟年度冠軍賽「超級盃(Super Bowl)」登台表演後,坦承自己身心俱疲,且患有慢性疾病,計劃於12月後暫別樂壇。由於多年來的健康問題,她將推遲歐洲巡演,復出時間無限期延後。

 

同時,她也發聲明表示,「我對自己的身心健康問題一直都很坦誠。經過好幾年,才找到這疾病的根源,這很複雜,很難解釋,我們正試圖弄清楚。」她在文章中寫道,「我期待著再次巡演,但我現在必須和我的醫生們一起努力,這樣我才能有機會在接下來的60年或更久的時間裡,為你們繼續表演。」

 

此前,卡卡就曾透露自己罹患神經系統失調的纖維肌痛症,須靠打針來止痛。在最新上映的《女神卡卡:五呎二吋》紀錄片中,真實呈現她在鮮花、掌聲和鎂光燈背後,不為人知的痛苦。

 

「這5年來,我經歷了什麼?猜忌、恐懼、病痛、焦慮,當原本無時無刻圍繞的粉絲和掌聲消逝,突然間人潮退散,我一個人掉入孤寂……」最後,卡卡說道:「人生中支持著我、最重要的是家人。」

 

一位美國聯合基督教會(United Evangelical Church)的牧師表示,「當她唱著《百萬個理由》的歌曲時,令我很感動。」

 

在《百萬個理由》中,卡卡唱道:「我虔誠地跪下來祈禱,試著在深淵裡看見曙光,主啊,求指引我前方路,讓我斬斷對祢的一切懷疑。有千百個理由使我轉身離開祢,但只要祢一句話我就願意留下。」

女神卡卡(Lady Gaga)在歌曲《百萬個理由》歌詞中,呼求上帝指示其生命道路。(影片來源/YouTube-LadyGagaVEVO)

「這幾年,我一直為卡卡守望禱告,懇求神能在這取死的世界上,斬斷一切懷疑,為她指示一條明確的道路。」卡卡的高中老師、佈道家克里斯‧懷特(Chris White)向外媒表示,他相信在這次的暫別聲明後,將是卡卡在屬靈生命的邁進,也是神將她重新帶回救恩中的機會。

 

他曾經告訴卡卡,「史蒂芬妮(Lady Gaga本名),有一天妳會得到妳渴望的成功和名聲,但是這些都是暫時的,他們更無法讓妳得到真正的快樂。」

 

他表示,不管卡卡是否仍記得那天的對話,事實上,有太多獲得財富、名聲的學生,因此陷入不幸與悲傷中,進而發現這一切都不是使其通向「快樂」的道路。「我們這個世代似乎更加高舉名人,但事實上名聲所帶來的痛苦遠比快樂更多。」

 

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馬太福音6:26

 

好萊塢不少人功成名就後,換來的是精神痛苦及靈性黑暗。除了卡卡,知名歌手兼詞曲作者菲姬‧杜默(Fergie Dulhamel)最近也在一段音樂短片中表示,「我曾看見一個充滿魔鬼的地方。」菲姬表示,這讓她恐慌到幾乎要在公共場合對每個人尖叫。

 

好萊塢禱告網絡(Hollywood Prayer Network_創始人凱倫‧科維爾(Karen Covell)指出,好萊塢是一個競爭非常激烈且艱難的地方。許多人都承受強烈精神壓力與傷害,「大家都認為成名是件令人興奮的事,但若說這是種祝福,不如說是一種詛咒。你不能過正常的生活、不能公開自己是誰,你必須要保持一個人人都喜歡的形象。」

 

好萊塢禱告網絡在30個國家擁有超過100個禱告網絡,並致力為演員、製作人和其他在好萊塢奮鬥的人代禱。科維爾表示,他們每天為這些人禱告,祈求他們能感受到神的愛,可以和有愛的人一起生活,並且能夠在人生路上體會從上帝而來的愛、救贖與希望的信息。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