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藝人小炳與女兒央央。

藝人小炳與女兒央央。 (照片來源/小炳臉書粉絲專頁)

「施比受更為有福」是我們耳熟能詳的一句話,但,當你也有需要的時候,還願意出手幫助別人嗎?

藝人小炳15日在個人臉書發文,分享自己遇到「人生最掙扎的一刻」……原來,他在搭乘計程車時,司機不小心被拍到超速,看起來眉頭深鎖,這時,小炳心中突然有個聲音對他說,要他想辦法幫助這個人。

「當這個聲音出現之後,我真的非常非常掙扎……」但他決定順服,下車前除了車費,又多給了一千元,讓司機感動不已,暖心舉動也獲得不少網友的正面肯定:「謝謝你。你的一盞小燈,足以照亮暗黑的路程。」「謝謝你!這就是上帝讓我們來世上的目的!用祂來愛世上還不認識祂的人!」「每個人都忍住心痛做一次這種好事,影響力就更大了。」

小炳分享,看司機的穿著,應該也不是日子很輕鬆的那種人家,因此雖然自己有點捨不得,仍決定多拿一千元,一同承擔超速罰單。

在生活中,神會透過微小的聲音,或是其他方式對我們說話。一千元對小炳來說並不是個小數目,但他順服了心中的聲音,優先滿足他人的需要。

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使徒行傳20:35

就如同小炳所說,不論錢多錢少,力量大力量小,只要能夠幫助別人,就是很大的福氣!神看重我們願意為他人付出的心,「施」並不會使我們缺乏,因神是叫人得豐盛的神。當我們願意順服並給予時,不僅能祝福身邊的人,自己也會經歷更多神的恩典,心中充滿喜樂。

「施比受更有福,願上帝祝福每一個辛苦工作、辛苦生活的人!」小炳寫著。

▌HOT!!! 本周超熱門 ▌

從3.6公尺跌落,2歲男孩毫髮無傷 他說:天使們抓住了我!

【施以諾專欄】難過/委屈的事,不要逢人就說

一個掉入裂地深谷的異夢 讓24歲的她從此在烏干達生根 給當地孩子、婦女一個改變生命的機會

當燈光漸暗、人群散去、一個人走進孤寂 女神卡卡:主啊,求指引我前方路

代禱》索馬利亞史上最慘重的恐怖攻擊 首都鬧區引爆汽車炸彈 276死300多傷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