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創始人比爾•威爾森牧師10日中彈受傷,董事會發公開信請求代禱和幫助。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創始人比爾•威爾森牧師10日中彈受傷,董事會發公開信請求代禱和幫助。 (照片來源/Metro World Child Taiwan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

比爾•威爾森牧師時常到各地演講,為孩子募款。

比爾•威爾森牧師時常到各地演講,為孩子募款。 (照片來源/Metro World Child Taiwan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Metro World Child)董事會在18日晚間發出一封公開信,提到比爾•威爾森牧師(Bill Wilson)、大都會事工的創始人於敘利亞時間10月10號9點半,在敘利亞邊境遭人從背後開槍。目前狀況穩定,但傷勢嚴重,已從耶路撒冷轉往倫敦接受治療。

比爾•威爾森當時身穿防彈背心,子彈沒有射穿身體,「然而,由於武器極具殺傷力,比爾牧師仍然傷勢嚴重。他的肋骨斷裂、肺部刺穿,還有顱骨骨折。」公開信提到,儘管發生這樣的事情,比爾•威爾森仍然掛心手邊的服事──「事發後並不會讓他打消念頭,繼續去做需要做的事。」

每年這個時候,比爾•威爾森都會為「佳節盼望計畫」參與各個地方的募款電視節目,以確保在世界各地參加大都會主日學的孩子,都能拿到聖誕禮物。

信中寫道,比爾•威爾森與同工說話時仍會咳血,但他還是先出了院,「繼續做著他的工作。」

「我還活著,全是因著神的手及眾人的禱告,我很感激每個人的代禱。但是聖誕節就快到了,我們不能讓孩子們失望…

即使比爾•威爾森很希望繼續原定的行程,但他必須盡可能減少身體負擔,以免傷勢更加惡化。因此本來要錄製的募款電視節目,由於需要2-3個小時全程站立,募款活動不得不取消。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透露他們的憂心:「沒有這個募款節目和近期的一些聚會,大都會將要接觸20萬個孩子的聖誕外展計畫,便是岌岌可危了。」

許多孩子因著大都會兒童事工得到幫助,他們可能是被拋棄、被虐待、肢體殘缺、窮困…等等的孩子。每個孩子都是比爾•威爾森掛在心上的寶貝──「他們仍倚靠著我們。」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發出緊急代禱,向外界尋求協助。不只是為比爾•威爾森的身體康復禱告,也「幫助我們確保每個大都會孩子都能收到今年的聖誕禮物」。

「因為情況緊迫,董事會一直在禱告,求神快速地在人們心中動工。讓我們能看見從現在到聖誕節所有的需要都被滿足。」

因為比爾•威爾森開始大都會兒童事工,每個禮拜有超過10萬個孩子,分別在美國紐約、肯亞、南非、羅馬尼亞、菲律賓和印度參加主日學並且接受幫助。但這些,其實源自於比爾•威爾森小時被遺棄在路邊時,一個陌生基督徒給他的幫助,帶他進教會、認識耶穌…

因為比爾•威爾森開始大都會兒童事工,每個禮拜有超過10萬個孩子,分別在美國紐約、肯亞、南非、羅馬尼亞、菲律賓和印度參加主日學並且接受幫助。但這些,其實源自於比爾•威爾森小時被遺棄在路邊時,一個陌生基督徒給他的幫助,帶他進教會、認識耶穌… (照片來源/Metro World Child)

事實上,這並不是比爾•威爾森第一次在服事中嚴重受傷。

他從美國可說是治安最差的布魯克林布什維克(Bushwick)開始服事,當地充斥暴力和幫派犯罪,他卻堅持開著老舊巴士,將孩子一個個從裡面載出去上主日學。50多年來,曾經被打、被刺、遭人用槍抵住頭...然而年屆70的他,從來沒有停止手邊的工作。他是孩子口中的「比爾爺爺」,更是孩子們的希望。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今年剛到衣索匹亞首都舉辦第一次主日學。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今年剛到衣索匹亞首都舉辦第一次主日學。 (照片來源/Metro World Child Ethiopia)

大都會國際事工即將在衣索匹亞成立據點,該國有將近6成為基督徒,卻長年在戰亂、貧窮和饑荒裡掙扎。今年夏天,大都會國際事工在衣索匹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嘗試首次的兒童主日學計畫,服事超過5百個孩子。不久之後,當地的孩子也有機會去上大都會主日學,有更多機會認識基督。

因此,讓我們比以往更迫切的為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和比爾•威爾森禱告。求上帝在這個關鍵的時刻,賜下格外的恩典,豐富且有餘供應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一切需要,讓今年每個孩子都有從上帝來的聖誕禮物。並保守比爾•威爾森的身體能快速康復,求上帝看顧比爾•威爾森手中的一切工作。

【點我為「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奉獻】

大都會兒童事工的主日學。

大都會兒童事工的主日學。 (照片來源/Metro World Child)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董事會信件全文】

比爾威爾森牧師的治療近況更新

正如先前您所聽到的,比爾•威爾森牧師前往了敘利亞的邊境,參與在當地的主日學事工以及醫療事工。就在當地時間十月十號,週二晚上九點半,他的背部中了一槍。

董事會感到需要親自對這個事件說明。由於已經有許多媒體將新聞散播出去,有些正確但也有些不太準確。因此我們要提供您事件真實發生的情形。

比爾牧師當時身穿防彈背心,所以子彈沒有直接射穿他的身體,也保住了他的性命。然而,由於武器極具殺傷力,比爾牧師仍然傷勢嚴重。他的肋骨斷裂、肺部刺穿,還有顱骨骨折。受傷之後,他被送往耶路撒冷,然後從那裡再被送去英國倫敦,接受後續的治療。

大多數人都曉得,比爾牧師被稱為「鐵漢子」。我們也都知道,事發後並不會讓他打消念頭,繼續去做需要做的事。尤其是在這個一年中的關鍵時刻,他更不會放棄。

他已經通知我們在紐約的團隊,他計劃要繼續他在英國的巡迴特會。他必須先取消至少一場聚會,未來幾天視情況,也許還要取消更多。儘管如此,他仍然繼續前進。

比爾牧師說,「我還活著,全是因著神的手及眾人的禱告,我很感激每個人的代禱。但是聖誕節就快到了,我們不能讓孩子們失望,他們仍倚靠著我們。」縱使比爾牧師在跟我們說話時仍然會咳血,他還是先出了院,繼續做著他的工作。不過由於他的傷勢嚴重,他必須盡量減少身體的負擔。

您知道的,比爾牧師每年都會為了「佳節盼望計畫」,去上聖誕節的募款電視節目。為了確保世界各地的孩子,在參加大都會的主日學時,都能收到聖誕禮物。不過錄製這些電視節目,需要兩到三小時全程站立,將消耗大量體力。所以這些募款活動可能需要取消了。

若是沒有這個募款節目和近期的一些聚會,大都會將要接觸20萬個孩子的聖誕外展計畫,便是岌岌可危了。

因此,我們需要向您尋求協助,因為您是我們的朋友及夥伴。

我們需要您跟您的朋友、工作夥伴、教會、牧者、臉書社團分享,甚至是分享給從沒聽過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的人。請讓他們了解事情的緊迫性,不只是比爾牧師的狀況,並幫助我們確保每個大都會孩子都能收到今年的聖誕禮物。

夥伴關係的力量,已超越以往,並能在此時帶出重大的影響力。

因為情況緊迫,董事會一直在禱告,求神快速地在人們心中動工。讓我們能看見從現在到聖誕節所有的需要都被滿足。比爾牧師將會用Email與您聯繫,讓您知道事情的進展。

同時,董事會的主管們也想向您答謝。謝謝您不間斷地幫助、代禱及支持。

比爾牧師要我們替他獻上最深的謝意。您認識他,也知道他對您的感激。他要您明白,在這一年中的關鍵的時刻,他是何等感恩及感動,因為有您持續地、忠心地與大都會並肩同行。

真摯地感謝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董事會執行長

大都會兒童事工幫助許多孩子。

大都會兒童事工幫助許多孩子。 (照片來源/Metro World Child)

大都會兒童事工同工會開著大卡車,四處接送孩子上主日學。

大都會兒童事工同工會開著大卡車,四處接送孩子上主日學。 (照片來源/Metro World Child)

▌HOT!!! 本周超熱門 ▌

建堂傳奇》牧師灰心想辭職 「神導演」不誤事! 精準安排每一細節

從3.6公尺跌落,2歲男孩毫髮無傷 他說:天使們抓住了我!

【施以諾專欄】難過/委屈的事,不要逢人就說

一個掉入裂地深谷的異夢 讓24歲的她從此在烏干達生根 給當地孩子、婦女一個改變生命的機會

當燈光漸暗、人群散去、一個人走進孤寂 女神卡卡:主啊,求指引我前方路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