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世界衛生組織提供可治癒和預防感染的抗生素給馬達加斯加對抗鼠疫。(圖片來源/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世界衛生組織提供可治癒和預防感染的抗生素給馬達加斯加對抗鼠疫。(圖片來源/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馬達加斯加正爆發嚴重的鼠疫疫情,透過咳嗽而感染、影響肺部的肺炎型鼠疫。根據該國衛生部資料顯示,因鼠疫而死亡的人數有74人,以及805個感染申報案例。

通常每年印度洋附近的島國都會約有400個鼠疫疫情案例發生。但世界衛生組織報導,馬達加斯加目前的鼠疫疫情非同以往, 它已擴散至包括首都安塔那那利佛在內的市區,且感染途徑由跳蚤類傳染給人類、轉為人類傳染給人類。

馬達加斯加穆龍達瓦主教暨主教團健康牧靈委員會主席拉哈里蘭博尼亞納(Marie Fabien Raharilamboniaina)表示,當地天主教診療所與醫護人員全力參與照顧病患的工作,並支持政府與相關單位致力於防止疫情擴散的努力,加強環境的清潔與衛生。

拉哈里蘭博尼亞納也表達教會對死者家屬、受感染者、與其社區的關切。

由於鼠疫感染是可冶癒的,因此不需要對疑似病患或案例感到恐慌,出現任何早期的症狀都要盡快通報。

馬達加斯加政府已宣布禁止舉行任何公開聚會,各大學與中小學校也處於關閉狀態。

▌HOT!!! 本周超熱門 ▌

代禱》比爾牧師中彈傷勢嚴重,兒童事工募款急需幫忙 「聖誕節就快到了,我們不能讓孩子們失望」

建堂傳奇》牧師灰心想辭職 「神導演」不誤事! 精準安排每一細節

從3.6公尺跌落,2歲男孩毫髮無傷 他說:天使們抓住了我!

【施以諾專欄】難過/委屈的事,不要逢人就說

一個掉入裂地深谷的異夢 讓24歲的她從此在烏干達生根 給當地孩子、婦女一個改變生命的機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