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食蟲草會偽裝,植株上分泌蜜點,吸引昆蟲前來。等到昆蟲接近,將其縛住。食蟲草將分解酶,注入昆蟲體內,先將昆蟲內部的器官溶解,再當營養分吸入體內,讓昆蟲慢慢死亡,最後只剩空殼。

偽裝的外表,隱藏真正的動機,達到利己的目的,這是詭詐。我常在野外觀察食蟲草,這植物教我更體會上帝的話。

上帝警告人,性誘惑是詭詐的偽裝,其背後有「詭詐的心思」(箴言七:10)。性誘惑的恐怖,是藏著撒旦的心思,使人不知外表的蜜點,其實是傷害人心。許多人被性誘惑縛住,為其辯解,或視為平常,是中了撒旦的分解酶,使自己遠離救恩,失永生。

性誘惑下的犧牲者,與一個人的教育程度無關,高學歷的人,會受迷惑;與人的專業無關,總統、醫生、律師、教師、神職人員等,都會受誘惑;與結婚無關,丈夫、妻子、父親、母親等,一樣受誘惑。 性誘惑的詭詐,是撒旦知道人心的弱點。在人的弱點前,以性誘惑佈蜜點,等你上勾。

我有個同學,比我早結婚。有一天,我去他的家。

我借用他的廁所時,看到裡面有一堆色情雜誌,我問他:為什麼需要這些呢?他理直氣壯的說:我沒有這些就不行。我請他來教會,他來了。不久,他離開。我才知道,他有外遇。他也用詭詐的方法,離婚。

我才知道,色情雜誌是何等可怕的東西,是毒勾。以後我接觸這種人多了,更體會落在性誘惑的人,心思失單純,變成可怕的詭詐。

同學,現代流行的色情笑話、色情電玩、色情漫畫、色情海報、色情網站、色情旅社何其多。我們要警醒,這些東西,使男人提早陽萎,背後是詭詐的心思。許多美好的關係,就因此變質、完結。使人心死,留空殼。上帝,一定會審判這一切。

男人的一生,永遠沒有性誘惑的安全期。我們何等需要耶穌基督的拯救,祂的救恩「成為我們的--救贖」(哥林多前書一:30),否則我們再強,也難以面對性誘惑。我們的一生,需要主救贖。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HOT!!! 本周超熱門 ▌

【即時】竹縣祈禱早餐會為城市守望 新竹縣長邱鏡淳:耶穌基督我愛祢!祢是我的牧者

林書豪球季首戰受傷 推文:神總是信實的,祂掌權

一首詩 牽起一段教會復興史 多少人都因這首詩獻身

《媽媽的喜歡》創作者啞歌安息主懷 歌曲背後道出不為人知的感人故事

代禱》比爾牧師中彈傷勢嚴重,兒童事工募款急需幫忙 「聖誕節就快到了,我們不能讓孩子們失望」

葡萄牙單日發生520起森林火災 逃難居民:真的就像世界末日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