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籃網從教練到球員給林書豪的回應,讓外界看見籃網就像一個大家庭──「現在要做的就是全力支持他!」籃網總教練說。

籃網從教練到球員給林書豪的回應,讓外界看見籃網就像一個大家庭──「現在要做的就是全力支持他!」籃網總教練說。 (照片來源/影像擷取自Brooklyn Nets)

林書豪19日比賽受傷,確認右膝關節髕骨肌腱斷裂,本季無法出賽。許多人憂心、替他禱告,因為自從去年效力籃網,他已多次受傷,年初也經歷1個月左右的傷後休養。這次發生髕骨肌腱斷裂,非運動員常見傷害,卻有相當大的殺傷力。過去曾發生髕骨肌腱斷裂的球員,很難再回到傷前的爆發力。

去年到今年,林書豪努力復健和鍛鍊,就是為了能再次馳騁球場。他卻在球季的開始嚴重受傷,讓許多人相當心疼。受傷當天,他就在臉書發文、安慰大家──「神總是信實的,祂掌權。」

21日手術結束,林書豪在代禱信中坦承,現在是他生命中相當艱難的一段日子。他沒有透過臉書、推特或Instagram發文,而是傳信給他的代禱群組,「我很感謝上帝,在我生命中最艱難的一段日子,給我極大的平安。我得說,靠我自己不可能有這種平安。」

接下來,林書豪恐得停賽整年,面對職涯受挫和籃網戰績的憂心,他說:「請你們為我禱告,讓我不忘自己的呼召。」

籃網隊伍也成為他的堅強後盾,如家人一般的力挺。「籃網是他的第二個家。我們都在這裡。」面對媒體詢問,總教練肯尼•艾特金森(Kenny Atkinson)向林書豪溫暖喊話。

髕骨保護膝蓋骨,肌腱斷裂的復原不容易。曾有NBA球星髕骨肌腱斷裂,隔年便退休。因此林書豪此次受傷,對他日後職籃生涯可能有相當大的影響。許多人為他禱告,若至林書豪的官方網站,可加入成為他的代禱團隊,定時收到代禱信。

髕骨保護膝蓋骨,肌腱斷裂的復原不容易。曾有NBA球星髕骨肌腱斷裂,隔年便退休。因此林書豪此次受傷,對他日後職籃生涯可能有相當大的影響。許多人為他禱告,若至林書豪的官方網站,可加入成為他的代禱團隊,定時收到代禱信。 (照片來源/影像擷取自Brooklyn Nets)

林書豪本季「報銷」的消息一傳出,球迷無不心碎。對他和籃網團隊來說,也是個沉重的打擊。林書豪的停賽,代表籃網將缺少一位核心戰將。沒辦法為隊上贏球得分,他在代禱信中提到,可以為籃網禱告──「…請為籃網團隊禱告,為我隊友們的靈命禱告。」

林書豪受傷後,籃網總教練肯尼和隊友的反應,都讓外界感到一股暖暖的氛圍。「趕快好起來!」「現在的小挫敗,是為了以後的強勢回歸。」就像一個大家庭。肯尼面對媒體表示:「我想,我完完全全的只想到他的健康,他的整體狀況…這真的是相當難熬的日子。」

「我根本還沒想之後要怎麼指導他,或是團隊的調整。」他提到,有時受傷就是受傷了,不是可以控制的事。「我告訴我們的球員,現在要做的就是全力支持他。這是一個去年剛從傷中回來的球員,一整個夏天努力的鍛鍊,卻碰到這種事...」

籃網在沒有林書豪的情況下,21日驚險贏魔術,拿下首勝;昨(23)日在主場對戰老鷹,也以116:104取得勝利。

肯尼還透露,林書豪從賽後就跟他討論,有關團隊的訓練。他相當驚訝,林書豪竟對他說:「嘿,我想我們今年的隊伍狀態更好。我們有更足夠的板凳深度。」(編按:當一個球隊的板凳球員能發揮與場上主力球員差不多或者更好的能力,就表示板凳很有深度。)

「他就是這樣的人,明明在經歷一個很困難的時刻,卻還能說出這樣的話──顯示他是一個了不起的領袖,並且有多麼在意『團隊』。」

肯尼不願意討論林書豪接下來在隊上的角色安排,「這是對林書豪的尊重。」

其實,肯尼在擔任總教練以前,曾在尼克隊擔任助理教練。他過去就曾指導林書豪,在他加入籃網團隊以後,也以箴言16章3節的經文鼓勵他:「你所做的,要交託耶和華,你所謀的,就必成立。」

今年,肯尼原本計畫安排林書豪指導21歲的年輕球員德安傑洛•羅素(D’Angelo Russell)。「我想,我們一定會想念他的衝勁,他為我們設定了一個很高的標準。」他形容,林書豪無疑是團隊的領袖,也幫助年輕球員進入狀況。「他知道隊上的人要什麼,他知道教練要什麼。我們要說,(受傷)這真的是一個相當大的損失。」

面對媒體採訪時,肯尼不斷用「兄弟」和「家庭」這兩個字,並強烈表達籃網與林書豪的關係不只是球隊和隊員。「他是我們的一員,他是籃網的人。」或許也是這樣,當林書豪19日重摔在地時,籃網的球員都嚇呆了;林書豪看見隊友的那一刻,也忍不住掉下眼淚──因為沒有人會想要看到自己的家人,在這麼重要的時刻受傷。

「我想現在最重要的是『家庭』,他需要支持,沒有什麼地方能比的上家庭的支持。我想要他知道,籃網是他的第二個家。我們都在這裡,我希望他盡可能的繼續參與我們。」

未來,林書豪可能要休息一陣子。對此他用樂觀的語氣說道:「我等不及看上帝要如何帶領、教導我走過生命的這個篇章。」

林書豪代禱信 No.34

Yoo,這封信的篇幅不會太長,但我想先花點時間讚美上帝。

祂的慈愛、信實不改變,仍然掌權,無論在何種景況──高山或低谷。我很感謝上帝,在我生命中最艱難的一段日子,給我極大的平安。我得說,靠我自己不可能有這種平安。

上帝從過去幾個禮拜就一直預備我,我並不知道將面對的事,但祂一直告訴我(透過個人讀經、與朋友的談話…等等),要給祂空間,好讓祂引導我的腳步,我不斷告訴自己的一句話是「願照著祢的旨意行」(Do as You may)。

活出在各層面完全順服耶穌的生活,就是最好、最有價值的生活方式。我很感謝上帝引導我的心,往這個方向前進。也請你們為我禱告,讓我不忘記自己的呼召。

當然,請為籃網團隊禱告,為我隊友們的靈命禱告,為我能很快恢復來禱告。

謝謝你們成為我的代禱肢體,很榮幸能與你們一起見證這個過程。我等不及看上帝要如何帶領、教導我走過生命的這個篇章,以及未來祂將要成就的事!!

─林書豪

Jeremy's Prayer Requests 34

Yoo, I'll keep this short but first off I want to take this time to praise God.

He is equally loving, faithful and in control through every situation — the highs and the lows. I'm thankful that God has given me tremendous peace in one of the most devastating times of my life. I'll be the first to say this peace isn't from me. God has been preparing me for this the last few weeks.

I didn't know what was coming but He kept telling me (through personal times in the Word, Bible study, conversations with friends, etc) to give Him the space to guide my steps. The phrase I've been repeating to myself is “Do as You may.” Living a life of complete utter surrender of every aspect of life to Jesus is the best and most meaningful way to live.

I'm thankful that God has been nudging my heart in this direction and also please pray that I wouldn't lose sight of my calling. And of course, please pray for the Nets team, for all my teammates spiritual lives, and for a speedy recovery.

Thank you for being my prayer brothers/sisters-in-arms. Proud to journey through life with you guys! I can't wait to see what God will teach me through this chapter of my life and what He will do in the future!! - Jeremy

 ▌HOT!!! 本周超熱門 ▌

林書豪球季首戰受傷 推文:神總是信實的,祂掌權

一首詩 牽起一段教會復興史 多少人都因這首詩獻身

代禱》比爾牧師中彈傷勢嚴重,兒童事工募款急需幫忙 「聖誕節就快到了,我們不能讓孩子們失望」

「不為成功,乃為服事」 一部宣教士紀錄片,竟創下韓國上半年紀錄片票房

葡萄牙單日發生520起森林火災 逃難居民:真的就像世界末日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