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親愛的朋友今天要跟各位分享一段箴言,箴言乃是猶太人公認最有智慧的一個人叫所羅門他所寫的。

今天的箴言這樣說,(23:4-5) 不要勞碌求富,休仗自己的聰明,你豈要定睛在虛無的錢財上嗎?因錢財必長翅膀,如鷹向天飛去。這個意思是,所羅門要表達說,他用幾個形容詞來形容錢財。他說錢財是虛無的、它是不確定的。它會如鷹,意思它會長翅膀會離開的。

我曾經就看過有一些人非常非常富有,但有可能在一夕之間失去他所有的,所以錢財它是一件很不確定的事。所羅門要提醒你的事,不要把一生建立在錢財上面,不要把眼目的一切焦點,你的人生只是單單圍繞著錢財過生活,我們人應當把眼目定睛在不一樣的地方上面。

我以前讀了一本書讓我記憶非常深刻,它叫作《基業長青》,他的作者:吉姆·柯林斯(Jim Collins),他做了一個研究,他說那些又成功又持久的一些企業,他們有一個共同點,什麼共同點呢?他說這些非常成功而且獲利非常好的企業,不是只是一年二年或是十年,它是很長久到20年之久的,這些企業的共同點就是,他們企業的開始不是要追求利益,這些企業都有一個共同目標,他們想要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而當他們在做這些有意義的過程當中,他們獲利或者成功,這給我一個極大的提醒。

親愛的朋友們,我們人活著其實不是要為了錢而活,不是說錢不重要,但是我們活著時,人生應該充滿熱情,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而Jim Collins 他其實要跟你表達說,當你做這些有意義的事情的時候,其實錢財是跟著來的,而我們人生不應當只是定睛在那些飄渺虛無,而且隨時會離開你的錢財上面。

所以所羅門給我們這個概念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做一個有意義的事情,要看清楚他錢財真實的屬性是什麼,我們希望今天的箴言對你有一些的幫助,願上帝賜福於你。

(文章授權/黃國倫牧師)

【黃國倫牧師心裡話】72.不要勞碌求富。(影片來源/TheMobileChurch)

▌HOT!!! 本周超熱門 ▌

【熱烈開演】他年僅23歲,就寫出這首影響非凡的詩 因筆下生命,都是全然獻上、奉上帝差遣的無名傳道者

宋美齡逝世14周年》從厭煩聽道到日夜跪禱 前第一夫人困苦中活出信仰榜樣

最艱難的日子有極大的平安 林書豪發代禱信:為我禱告,讓我不忘自己的呼召 籃網力挺、做他的堅強後盾

【施以諾專欄】你沒有義務回應所有愛批評你的人

「不為成功,乃為服事」 一部宣教士紀錄片,竟創下韓國上半年紀錄片票房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