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創世基金會為植物人募資,幫助其家庭能擁有更多的資源。

創世基金會為植物人募資,幫助其家庭能擁有更多的資源。 (照片提供/創世基金會)

「順手捐發票,救救植物人」,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口號,經常在路上可以看到一群穿著黃色背心的創世志工們,幫助創世基金會募集發票。但近年因千萬獎金及電子發票雙重影響,導致捐贈發票量大幅減少。所以(10/20)集結了20多位的小黃─計程車司機,在車上放置發票袋,讓大眾了解多一個捐贈發票的管道,來幫助植物人。

活動發起人林先生,了解創世基金會的發票量逐年遞減,加上募集善款不易,自己平常接送乘客機場往返,國外觀光客並不知道在台灣消費的發票可以捐出來幫助弱勢,於是想到在車內擺放創世的發票袋,供乘客拿取。只要將發票投入信封袋,貼上郵票即可寄回創世捐贈;如國外旅客不方便寄回,他也會協助送回創世。積少成多,一張不起眼的發票,卻是安養植物人重要的經費來源。

創世台北院張家綺院長說:感謝許多民眾,蒐集平日消費的發票,將中獎的希望交給創世;感謝計程車愛心司機協助發起,捐發票的方式除了投入發票箱外,也可以用發票袋直接寄給創世基金會。「一張發票半口飯」,一張發票也代表一份希望,歡迎愛心商店提供空間設置發票箱,民眾也可直接來電索取愛心發票袋。

創世基金會秉持「救一位植物人,等於救一個家庭」的理念,歷年安養2,000多位植物人、免費提供7,000多個家庭到宅服務,31年來陸續減輕近9,000多個家庭的負擔。希望這次能透過更多的司機加入,推廣發票隨手捐,匯集大家的愛心,積沙成塔,凝聚成一股愛的力量,一起以行動幫助社會上需要的角落,愛心專線:(02)2397-0101分機202。

計程車司機在車上放置發票袋,讓大眾了解多一個捐贈發票的管道,來幫助植物人。

計程車司機在車上放置發票袋,讓大眾了解多一個捐贈發票的管道,來幫助植物人。 (照片提供/創世基金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最艱難的日子有極大的平安 林書豪發代禱信:為我禱告,讓我不忘自己的呼召 籃網力挺、做他的堅強後盾

宋美齡逝世14周年》從厭煩聽道到日夜跪禱 前第一夫人困苦中活出信仰榜樣

代禱》比爾牧師中彈傷勢嚴重,兒童事工募款急需幫忙 「聖誕節就快到了,我們不能讓孩子們失望」

是我的想法、還是神說話? 這8點教你辨別

【張文亮專欄】同學,色情雜誌的可怕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