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朱聖敏牧師表示,因著你平常說的話,你就會得到神的祝福,所以「說什麼樣的話」非常重要。 (攝影/記者陳衿妮)

詩篇81:10中提到要「你要大大張口,我就給你充滿。」神是用「話語」創造宇宙萬物;而人是依造神的形象所造的,所以人的話語具「創造力」與「破壞力」。

  • 神很想要聽到我們宣告信心的話,且會按照我們所說的話,成就在我們身上。(攝影、剪輯/記者陳衿妮)

「2017豐收特會」於11-12日,在高雄浸宣武昌教會舉行,韓國世界路金蘭教會主任牧師朱聖敏擔任講員。他在12日晚上最後一場特會提到,每一個人都因著自己平常「所說的話」,就會得到神的祝福,因此「說什麼樣的話」是非常重要的。

 

你們告訴他們,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必要照你們達到我耳中的話待你們。—民數記14:28

 

「說什麼樣的話」非常重要

許多人對朱聖敏最深刻的印象,莫過於所屬教會為目前韓國增長最快的教會,以及他重考神學大學十年後,同時考上三所大學,與不斷用信心話語宣告,最後娶回美嬌娘;他憑著全然的信心,從不斷落榜的重考生,到萬人教會的牧者,每一個過程都見證著神的神蹟作為。

 

朱聖敏提到,詩篇81:10中提到要「你要大大張口,我就給你充滿。神是用「話語」創造宇宙萬物;而人是依造神的形象所造的,所以人的話語具「創造力」與「破壞力」。

 

因著話語中所帶的「潛藏無形能力」,所以你我都不能說「否定、批評的話」,要說「肯定、積極的話」。他過去處在困境受試煉的過程中,對神完全沒有半點埋怨,而是不斷強調「自己是神的兒女」、「自己必蒙福」等信心宣告,因此蒙神祝福。

 

他建議,當家中有人受到試煉時,不要埋怨,也不要責怪他們;當你我能宣告「信心的話」時,會因著「信心的宣告」達到神的耳中,祂必照著我們的信心成就。

  • news-details
  • 許多弟兄姊妹參加「2017豐收特會」。 (攝影/記者陳衿妮)

「事實話語」與「信心話語」的差異

遇到事情,有些人是說「事實話語」,也有人會說「信心話語」;而每一個說「信心話語」的人,都能成為神所喜悅的人。

 

1960-1970年代,是大韓民國非常貧窮的時代,很多人想吃到肉都要等到過年。當時有一位鄉下的牧師被邀請到都市的大型教會做講員;這間大教會用很多好吃的肉食招待講員,講員非常的喜樂,不停的吃。

 

都市教會的牧師,原希望講員,多吃一點肉才有「更多氣力」可以帶領培靈會,也建議講員要盡量「用力的講道」;怎知講員因不適應大量肉食,而腸胃不舒服,當在用力說哈利路亞的時候,就控制不住的排泄出來了。

 

以前,講員通常都是被招待住宿在牧師或會友家裡的客房,不像現在都住在飯店、旅館,因此沾了排泄物的褲子,也不好意思請別人代洗;但他僅有兩套西裝褲,也不能浪費的直接丟掉。

 

就在他左右為難,不知該如何處理的時候,郵差剛好來敲門;他請郵差協助將那件褲子寄回自己的家裡(牧師住在教會裡),想讓師母協助清洗。怎知,當包裹送達牧師家的時候,那一天剛好有女宣道會的姐妹在打掃教會。

 

師母一收到包裹,心想牧師從來不曾外出時寄送任何包裹給自己,這不是牧師平常會做的事,而開心的想要炫耀一下。因過度興奮,她竟忘記在炫耀前先打開包裹確認裡面的東西。

 

她開心的走到眾姐妹面前,打開包裹前看見牧師留言在包裹上寫著「這包裹絕對不能讓別人知道」;那時,大家都對師母報以羨慕的眼光。當把包裹裡最珍貴的禮物拿出來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是一件「排泄物在上面的褲子」,現場所有姐妹們都大笑了。

 

自這件事情之後,有兩種聲音流傳在整個教會:

 

(一)我們牧師,在外面帶領培靈會,結果排洩在褲子上,又把這個褲子寄給了師母;這是「事實的話」,也是很實在的話。

 

(二)你看,我們牧師多麼用力,多麼努力的講道,講到連排泄物都出來了;這是「信心的話」。

 

朱聖敏提醒大家,只要是站在神這邊的立場、以神為中心,所說的話就是「信心的話」。在遇到困難時,只要我們能「不說埋怨的話」,而是說「信心的話」,神就垂聽我們禱告。

  • news-details
  • 大家火熱敬拜。 (攝影/記者陳衿妮)

落榜十次仍考上大學的關鍵

朱聖敏在11日第一場特會中,分享了自己經歷十次落榜,最後同時錄取三所大學的見證。最後在12日晚上的最後一場特會中,他誠實告訴大家,其實第十次的考試一樣還是落榜的;能在落榜後又同時被三所大學錄取,是神的傑作。

 

他在重考第九年時,認識一位姐妹並墜入愛河,交往兩個月後結婚。過去重考的過程中,他四處打工,送報紙、做管理員、做粗工等;婚後,太太提供他學費、補習費、生活費、零用錢,生活所有大小的事也一點都不讓他去操心,只要求他專心準備考試。

 

那一年,是他最幸福的時光。豈知在全力以赴的情況下,仍然落榜。當時,太太難過的哭了一整夜,隔天上班前又給他一筆錢,要他再去補習班報名上課。

 

跟前九次落榜最大的不同是,這次他已經結婚了;婚後,在太太全力支持的情況下,仍然考不上大學時,他一點都不想再讀那些教科書。打包行囊出門,不是往補習班的方向,而是走向祈禱山。

 

在祈禱山上,他一個星期的禁食禱告,在那裡跟神哭求—神啊,不要丟棄我!神啊,我的人生除了祢之外,百分之百沒有人能夠幫助我!讓我在聖殿看門都沒有關係,但我一定要成為神的僕人⋯⋯

 

一個星期的禁食禱告後,他回到家。因著愧疚的心,他將房間打掃乾淨,也洗曬了衣服,更煮了一桌菜,想讓太太回家後馬上可以吃飯。就在家裏一切瑣事都已打點好,決定要出門去補習班報名上課時,家裡電話突然響起來。

 

依照過去往年的經驗,每次考試完後,都會有人打電話來關心他考得如何;他打從心裡不想接任何電話。但那電話鈴聲急促逼人,因擔心是太太有緊急狀況,於是接了電話。

 

怎知,電話中首爾衛理公會大學,表示因有學生沒有繳學費,於是他從備取生成為正取生,那時大約中午12點。

 

回首父母因病相繼過世,為達成父親遺願而重考神學大學十年的心路歷程,他忍不住放聲大哭。當下馬上想要將這個好消息告訴太太,卻因她剛換新工作,還不知她辦公室的電話而作罷。

 

接下來的兩個小時,他不斷的讚美、禱告。突然間,家裏電話鈴聲再次響起。這次他不害怕接電話了,但不可思議的事情又再一次的發生了──這一通電話,是另一所神學大學來電,也相同提到有學生因為沒有繳費,所以他從備取生,成為正取生。

 

在過去重考的九年中,考試制度規定,每次只能選定一所大學報考;但這一年,神將韓國的「考試制度」,改成「分發制度」。十年無法考上大學,卻在兩個小時內錄取兩所大學;他讚嘆神的奇妙作為,因這種狀況,是只有神才能做到的「神蹟」。

 

更不可思議的是,再過兩個小時後,又有第三所大學打電話來通知他,因有學生沒有繳學費,所以他又從備取生成為正取生。他直呼,在四個小時內錄取三所大學,真的是「神的傑作」。

 

他強調,神對我們的試煉,常常是「試煉到最後」。如同亞伯拉罕最後一次所受的試探,是在摩利亞山上,獻上獨生兒子以撒。而「十次的考試落榜」,就是神給他最後一次的試煉。

 

他在第十次落榜的時候,如果就開始質疑神,那他會去酗酒,且選擇離開神。畢竟,那時他已經結婚有家庭了,神還讓他落榜,真的很不給他情面。

 

但他沒有埋怨神,雖然神讓他經歷十次落榜,但他仍去禱告山迫切的禱告,讓神為他開路;這樣的信心,讓神不得不看見他。其認為,神的僕人,不管什麼樣的困難來到,都要成為一個說信心話語的人。

  • news-details
  • 大家按手在頭上,朱聖敏牧師為大家祝福禱告。 (攝影/記者陳衿妮)

晚上,他太太回家時,他刻意問:「如果我再重考一年,還是考不上,妳會怎麼辦?」太太回答:「若你明年還是落榜,那就是神的旨意;但你不必擔心沒有錢,你仍繼續的補習讀書吧。」

 

他又問:「如果我又連續,兩、三年考不上的話,妳會怎麼樣?」這次,她眼睛裡面的眼淚如同斷了線的珍珠般落下來,但她仍說:「如果兩、三年沒有考上的話,你仍不必憂慮錢,繼續補習讀書吧。」

 

他接著又問太太:「若是我很努力禱告、讀書,但又十年考不上怎麼辦?」太太的眼淚如同決堤的河水般流下來,但她仍堅定的說:「你的使命就是要考神學院,不要憂慮沒有錢,你要繼續的考神學大學⋯

 

當他跟太太說:「我真的考上了!」太太回答:「我知道,也相信你一年之後必定考上。」接著他才出,下午三所大學連續通知他錄取,太太喜極而泣。

  • news-details
  • 大家舉手齊聲呼喊:「主啊!」 (攝影/記者陳衿妮)

宣告「信心的話語」,堅持到底必得到神的祝福

當我們遇到困難時,若只會一直抱怨,那無論經過多久,仍只會在相同的處境中,不可能改變。

 

朱聖敏提到,上帝是能讓我們轉敗為勝的神,祂很想要聽到我們宣告「信心的話」,且會按照我們所說的話,成就在我們身上。

 

當你遇到「問題」跟「難處」,若能不抱怨,而是努力來到神的面前禱告,只說正面、肯定、積極的話;只要堅持的持續撒種,必定會有「正面的態度」來到你的生命中。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