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愛讀書」與「會讀書」,常是兩回事。愛讀書是有心,接觸書;會讀書是讀後,會考試。這兩者的差距,外人不易瞭解。

大學考放榜那天,我難過地到新店溪邊騎腳踏車,騎到力竭,夜裡才回家。父母親沒有罵我,也沒有打我。我是日夜在讀書,成績卻末後的孩子。

我不知道怎麼辦?我是那麼努力讀書,每次考試題目在我看來是陌生。落榜後我去補習班,每一科都補,一年後考得更差。經過這些,我知道一件事:考場上,我死路一條。

沒想到,不會考試有好處,讓我經歷「曾救我們脫離那極大的死亡,現在仍要救我們……將來還要救我們。」(哥林多後書一:10),是真實。當耶穌是我的救主,窄路就不是死路。

愚笨的學生,耶穌救來做什麼?

愚笨的學生可以救來,日後當好老師。啊〜最好的師範大學,是祂在破銅爛鐵裡,找來一些憂傷、悔改的人。憂傷什麼?成績太差。悔改什麼?太早自責沒救了。原來主耶穌可以解救笨到極處,還想認識祂的人。

進大學後,我才發現若以認識主來讀書,所有學科變有趣,又有意義。祂是創造主,我對準祂,祂是省力的槓桿。讀好書,是找對主。愛讀書,是有喜樂的讀。

同學,我教書多年,還是欣賞愚笨的學生,以教為感恩,因我知道上帝愛他們。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HOT!!! 本周超熱門 ▌

【熱烈開演】他年僅23歲,就寫出這首影響非凡的詩 因筆下生命,都是全然獻上、奉上帝差遣的無名傳道者

宋美齡逝世14周年》從厭煩聽道到日夜跪禱 前第一夫人困苦中活出信仰榜樣

最艱難的日子有極大的平安 林書豪發代禱信:為我禱告,讓我不忘自己的呼召 籃網力挺、做他的堅強後盾

【施以諾專欄】你沒有義務回應所有愛批評你的人

「不為成功,乃為服事」 一部宣教士紀錄片,竟創下韓國上半年紀錄片票房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