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從1932年開始的荷蘭讀書周已進入85個年頭。這是2017年的書展及作家講座,吸引了大批人潮參加。

從1932年開始的荷蘭讀書周已進入85個年頭。這是2017年的書展及作家講座,吸引了大批人潮參加。 (照片來源/CPNB

在荷蘭可以看到風車林立、鬱金香滿布,也可以看到喜愛讀書的人們。

荷蘭全國讀書周從1932年開始,舉辦至今已屆滿85年。此活動由「荷蘭圖書宣傳推廣協會(CPNB)」推動,其經費除了部份企業的支持,屬於國營企業的鐵路局也資助許多的資金於推廣活動。

荷蘭讀書周主要分為兩個推廣時段,每年3月8-16日為成人讀書周,10月2-13日為兒童讀書周。這樣的時段區隔是因為針對性的考量,讓閱讀習慣更能深入每個不同對象的生活當中。

主辦單位在讀書周期間常舉辦作者見面會、送書到學校、買書折扣等系列活動。甚至在讀書周期間,凡是購買一本一定金額的書籍,都會獲贈一本只送不賣的珍版「讀書周禮物書」。

「荷蘭圖書宣傳推廣協會」除了在每年這兩段固定時間的推廣活動之外,也會常常結合出版社舉辦活動,例如:暢銷書排行榜、延伸閱讀至博物館系列活動、10月兒童免費乘坐火車參觀活動。堅持85年的荷蘭讀書周,對於居民的書籍閱讀習慣的養成產生相當的功效。

每年10月份,由華人基督教文字協會與台灣福音書房所主辦的台北基督教書展,今(26日)至31日在台北信基大樓登場。書展當初舉辦的用意在於向基督徒推薦優良屬靈書籍及文創,今年除了各家出版社或文創公司所提供的豐富書籍與產品之外,適逢路德改教500周年,擴大舉辦「教會歷史特展」、「歷史圖片展」與「主題講座」,讓馬丁路德引你進入閱讀的殿堂。

現代人喜歡從網路擷取資訊,但紙本閱讀(或E-Book)所提供鉅細靡遺記述、深度思考邏輯等等是無法取代的。荷蘭的「荷蘭圖書宣傳推廣協會」用了85年時光致力推動國民閱讀習慣的養成。台北基督教書展的主辦方,自然也期待基督徒能夠藉著書籍徜徉在閱讀的樂境中。

昔日使徒保羅受囚於羅馬監獄時,吩咐提摩太說:「…,那些書也要帶來,更要緊的是那些皮卷。」(提後4:13)由此可知保羅是一位喜愛閱讀的人。

我們今天就可以選擇一本書,展開一段靈性、知性、感性的豐富旅程。

(照片來源/CPNB

2017年台北基督教書展邀請您進入敞開的門,倘佯在閱讀的樂境中。(照片來源/基督教書展/華人基督教文字協會-台灣)

2017年台北基督教書展邀請您進入敞開的門,倘佯在閱讀的樂境中。(照片來源/基督教書展/華人基督教文字協會-台灣

▌HOT!!! 本周超熱門 ▌

話語不但有「創造力」也有「破壞力」 朱聖敏:神按造你我所說的話,成就在我們身上!

教會成員組團赴清境農場旅遊途中,意外發生車禍 請持續為罹難、傷者及其家屬迫切禱告

你是親切型的亞伯拉罕?還是表達型的彼得? 超強「性格管理學」帶你看懂神所賜的寶貴禮物

【寇紹恩專欄】神是你信心的對象

宋美齡逝世14周年》從厭煩聽道到日夜跪禱 前第一夫人困苦中活出信仰榜樣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