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提供/中華信義神學院)

馬丁路德500年前的宗教革命是基督教的起源,今年適逢教改500年,中華信義神學院推出系列紀念活動,院長劉孝勇特邀研究馬丁路德的世界權威學者提摩太‧溫格爾教授(Timothy J. Wengert),來台進行「豐收中的省思—紀念改教五百週年APELT講座」,共計四場演講,10/28在高雄「火車頭教會」、10/30在新竹「中華信義神學院」、11/3及11/4在台北「懷恩堂」,這是溫格爾教授首度來台,也是他首次造訪亞洲的第二站,大師演講精彩可期,也引起討論熱潮。
 
中華信義神學院院長劉孝勇表示,多數人對國際知名路德學者約翰‧斯多得教授(John Stott)耳熟能詳,斯多得教授亦曾來台,提摩太‧溫格爾教授(Timothy J. Wengert)與斯多得教授都是在國際有同等權威地位的重量級大師,這是溫格爾教授首度來台,也是他首次造訪亞洲的第二站,溫格爾教授亦將前往香港、新加坡演講,此次來台意義非凡。溫格爾教授於杜克大學獲博士學位,曾於美國明尼蘇達州及威斯康辛州擔任教區牧師,在宗教改革領域有許多知名著作。
 
16世紀初羅馬教廷藉金錢換取上帝赦罪(贖罪券),引起馬丁路德強烈質疑,發動宗教改革,馬丁路德認為救恩是上帝的恩典,救贖並不是透過善功,而是藉信靠耶穌基督作為救贖而獲得,馬丁路德教改至今已500年。
 
劉孝勇院長表示,馬丁路德三件著作:九十五條論綱、論基督徒的自由、馬丁路德教義小問答等最具影響力,此次溫格爾教授的演講將以馬丁路德寫作的時代環境背景為基礎,讓人更多體現馬丁路德於福音見證的影響力,也能深度瞭解路德對基督福音之核心信仰的見證,溫格爾翻譯的路德小問答(Small Catechism)也被廣泛使用。
 
今年適逢馬丁路德的基督教改500週年,世界各地均有大型紀念活動,中華信義神學院院長劉孝勇特邀國際大師學者溫格爾教授進行「豐收中的省思—紀念改教五百週年APELT講座」,10/28在高雄「火車頭教會」、10/30在新竹「中華信義神學院」、11/3及11/4在台北「懷恩堂」,針對上述主題進行精彩演講。
 
中華信義神學院歡迎對路德神學、基督教改,或是想透過大師演講體會500年前馬丁路德教改見證者前來聆聽演講,因座位有限,一律採預約報名,詳情可撥電話(03)5710023分機3114洽楊姊妹,或至信神官網查詢。

個人線上報名
團體線上報名

(圖片提供/中華信義神學院)

▌HOT!!! 本周超熱門 ▌

生命鬥士力克佈道會萬人空巷 40萬人接受耶穌作救主

話語不但有「創造力」也有「破壞力」 朱聖敏:神按造你我所說的話,成就在我們身上!

這個周末不容錯過的展覽 一網打盡今年最具亮點的福音書籍和文創商品!

你是親切型的亞伯拉罕?還是表達型的彼得? 超強「性格管理學」帶你看懂神所賜的寶貴禮物

最艱難的日子有極大的平安 林書豪發代禱信:為我禱告,讓我不忘自己的呼召 籃網力挺、做他的堅強後盾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