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男主角(右)傑夫鮑曼(傑克葛倫霍 飾)以及其女友艾琳(塔緹安娜·瑪斯蘭尼 飾)。 (照片來源/CATCHPLAY)

他,是在大賣場工作的27歲平凡男子傑夫鮑曼(傑克葛倫霍 飾),因漫不經心又愛遲到的個性,再次讓女友艾琳(塔緹安娜·瑪斯蘭尼  飾)提了分手。為了挽回她的心,在波士頓馬拉松當日,傑夫親手製做了一個大型加油牌,準備要在終點線上,給跑完全程的女友一個驚喜。 沒想到這場愛情故事,在一個句點之後,迎來的不是美好的開頭,而是一場無情的爆炸事故。 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不單炸毀了倆人的愛情,也奪走了傑夫的雙腿...

電影《你是我的勇氣》改編自2013年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當中的倖存者-傑夫鮑曼(Jeff Bauman)的真實故事。

事發當時,傑夫鮑曼雙腿重傷坐在輪椅上的照片,曾一度被瘋傳,他在醫院醒來後,無法言語,但不管傷口有多痛,仍表現堅強,提供警方關於爆炸案嫌犯的線索,成為快速破案的關鍵證人。

在這部電影,傑克葛倫霍以細膩的演技,演繹傑夫歷經爆炸後的心境變化。

所有媒體的報導內容,總是歌頌著他的堅強、稱他為英雄,其家人也對他有所期許,然而,在如此巨大的身心變化中,從驚嚇到悲傷,再從悲傷、負面思想站起來,是一條不容易的道路。

女友艾琳在這個過程中,是他最重要的支持之一,無論是在內心或生活起居上,她都成為不可取代的幫助。

在身心復健的艱難旅途中,傑夫同時要挽回愛情,需要相當大的勇氣以及信心。

當你戰勝軟弱,會產生超乎想像的祝福

在此部電影,傑克葛倫霍以細膩的演技,演繹傑夫歷經爆炸之後的心境變化。 (照片來源/CATCHPLAY)

預告片裡,一位男士對傑夫說:「幫助你,就像幫助我兒子,為此我心懷感恩。」

另外一位男士則告訴他:「你讓全世界知道,我們不會被打敗。」

這一次的恐怖攻擊,傑夫鮑曼不只是一位生還者,他展現出的堅強,對於美國人,以及那些和他有一樣遭遇的人來說,更是一種有力的鼓舞。

人難免都有軟弱時,無論是在生理、心理上。面對困難,是正面迎擊還是轉身逃避,看似一念之差,實際上,就如同電影中的傑夫,需要的是一個「過程」。

這是個即便撕裂心扉,仍要堅持走下去的過程。

耶穌的恩典夠用

縱使在心中,可以清晰地聽見要我們放棄的聲音,或許還會有:就這樣吧!也沒什麼不好的念頭……。

然而,必須堅信的是,當我們願意向外求救,一定會有人伸出援手。

除了家人、朋友是我們的支持,愛我們的耶穌更是那使軟弱變為剛強的神,只要我們願意來依靠祂。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里,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7

除了對抗身體的病痛,是否擁有健康的心理狀態,更是能否戰勝軟弱的關鍵點。

耶穌基督賜下的真平安,能幫助所有處在難處中的人,保守自己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在主裡,戰勝自己,重新站起。

軟弱,不是個負面詞彙,而是個更深經歷神的機會。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哥林多後書12:9

直到那麼一天,承認並戰勝了自己的軟弱時,那曾經受傷的靈魂,靠主剛強地站起來後,自己的故事就是對那些擁有相同、相似境遇的人,一個相當大的祝福。

進一步走出去關懷這世界,可以懂得彼此的感受、可以相互同理身心的軟弱,還可以將耶穌介紹給他們,為主作榮美的見證。

電影《你是我的勇氣》已於2017/10/13在全台各大戲院上映。(影片來源/CatchPlayMovies)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