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

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 (今日報圖庫)

25日,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在「捍衛基督徒」(In Defense of Christians)一年一度舉行的團結晚宴餐會上發表政策演說。「捍衛基督徒」是超黨派、為中東地區基督徒與其他少數宗教族群發聲的非營利組織。

鑑於聯合國援助機構的效能不彰,潘斯表示美國政府的資金將直接提供給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 Agency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其他信仰相關或私人機構,以幫助中東地區受迫害的基督徒與其他少數宗教族群。

潘斯在致詞時說道:「在面對大屠殺與恐怖組織的暴行之際,我們不能只仰賴聯合國來協助受迫害的基督徒與少數宗教族群。」

聯合國附屬組織的基金、方案等援助機構主要有: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 Development Program, UNDP)、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 Children’s Fund, UNICEF)、聯合國難民署(UN Refugee Agency, UNHCR)、世界糧食計畫署(World Food Program, WFP)。

據國際基督教團結聯盟(Christian Solidarity International, CSI)執行長埃布納(John Eibner)表示,聯合國系統是龐大且具官僚政治的組織,導致援助資源的分配會受到影響。埃布納指出,目前在伊拉克與敘利亞受到威脅迫害的基督徒需要更多的援助。「不過,現在中東地區基督徒真正面臨的並不是人道援助問題,而是安全問題。因為不安全的處境,使他們需要人道援助。」

副總統潘斯也宣布,受川普總統之指示,將於12月底訪問以色列與埃及。他預計在修殿節(Hanukkah)期間抵達以色列,與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討論中東和平進程。他同時也將與巴勒斯坦最高領導人阿巴斯(Mahmoud Abbas)會面,共同協商中東地區未來的前景。

潘斯的埃及行程除了會見埃及總統塞西(Abdel-Fattah el-Sissi),也會與宗教領袖就中東地區對基督徒與其他少數宗教族群的迫害問題商討解決方案。

潘斯的12月中東之行,將帶給該地區一個主要的訊息:「停止對基督徒和所有其他少數宗教族群的迫害」。

▌HOT!!! 本周超熱門 ▌

生命鬥士力克佈道會萬人空巷 40萬人接受耶穌作救主

話語不但有「創造力」也有「破壞力」 朱聖敏:神按造你我所說的話,成就在我們身上!

這個周末不容錯過的展覽 一網打盡今年最具亮點的福音書籍和文創商品!

你是親切型的亞伯拉罕?還是表達型的彼得? 超強「性格管理學」帶你看懂神所賜的寶貴禮物

最艱難的日子有極大的平安 林書豪發代禱信:為我禱告,讓我不忘自己的呼召 籃網力挺、做他的堅強後盾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