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並非每個出現眼前的機會之門,都是上帝為我們所開啓。(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上帝關了一扇門,必會再開啓另一道門。」這是一般人熟悉的話。當人生遇瓶頸,會期待新的機會出現,引領我們走往出路。事實上,神也應許,必為我們開道路:「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

但,並非每個出現眼前的機會之門,都是上帝為我們開啓的。尤其是,有些機會之門看起來頗具吸引力,令我們心動、躍躍欲試;有些機會之門充滿不確定性,使我們裹足不前。

 

身為基督徒,當學習分辨眼前的機會之門,是否為上帝為我們所開啓,這是很重要的一門課走向源自上帝的敞開之門,之後的過程未必一帆風順,但祂應許會與我們同在,滿有祂的祝福。


基督徒作家辛蒂(Cindi McMenamin)在《iBelieve》網站上撰文,提供《聖經》的原則,提出3種方式,來辨別那道敞開之門,是否為上帝為我們所開啓。

1.上帝開啓的那道門不會與祂的話語相抵觸。
那道敞開之門,若需要我們冒著違背神的話語做出妥協,則很可能是個試探,而非神為我們開啓的。事實上,我們很容易被罪引誘,而陷入自圓其說的光景;辨別是否來自神的旨意,查看是否與聖經的話語相矛盾,是最簡單的方式

人被試探,不可說「我是被神試探」,因為神不能被惡試探,他也不試探人。但人被試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雅各書1:13-14)


2.上帝所開啓的那道門會得到驗證。
通常來自神的旨意,可以得到「兩或三個驗證」,例如:聖經的經文、牧者或值得敬重長者的建議,以及不容妥協情境的出現。我們可透過禱告向神尋求,得到眼前的「敞開之門」是否為神所開啓的確據。

3.上帝所開啓之門會需要我們仰賴祂。
那道門若是上帝所開啓,往往會使我們的信心增長,因著祂而使內在力量強大。神是注重關係的神,祂不會要我們做一些事,卻導致我們遠離祂、不再需要祂。因此,當出現「除非有神在前面開路,否則我自己做不來」,或者是「唯有神的幫助和引領,我才做得到」的情境時,很可能就是神的旨意的跡象。

眼前的機會之門若有神的話語、來自敬虔人的建議,以及做決定之後,有神的平安在裡面等等的驗證,就可以判斷為是神要我們走進那道門的徵兆。

 

【森日禮】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