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解憂拍賣會辦在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3巷56號1樓,今天中午正式開賣。iM Church 行動教會牧師松慕強(圖中)到現場帶大家一起禱告。

解憂拍賣會辦在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3巷56號1樓,今天中午正式開賣。iM Church 行動教會牧師松慕強(圖中)到現場帶大家一起禱告。 (照片提供/高秀娟)

明天就是感恩節,許多教會和機構發起傳愛和表達感謝的活動。人們數算自己擁有的恩典,也趁這個日子給出更多祝福。2天前,藝人小禎興奮在臉書貼出消息:「『解憂拍賣會』將在22日中午開賣,就算不買東西,『有煩惱需要來禱告的也可以來找我們喔~~』」

從今中午到28日,每天中午12點到晚上10點,藝人小禎、明星造型師高秀娟、DJ主持人吳建恆、藝人Vicky和藝人Johnny將在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一間5、6坪大的屋子,舉辦二手衣物公益義賣。因為二手衣的數量很多,拍賣會將持續7天,收入的20%捐贈給3個基金會。

其實,解憂拍賣會未刻意定在感恩節前夕,全因上帝奇妙的帶領。他們5個人舉辦拍賣會,除了傳愛做公益,也盼望傳遞福音。現場也有福音小卡,光顧的客人也有機會碰到他們;宣傳DM也藏進福音意涵,中間有一個灰色十字架;而義賣地點不選在教會,也希望將愛和溫暖帶進熱鬧的人群。

「有煩惱?來這裡就對了。」不買東西也可以來走走,解憂拍賣會也盼望將福音傳給路過的人。

「有煩惱?來這裡就對了。」不買東西也可以來走走,解憂拍賣會也盼望將福音傳給路過的人。 (照片提供/高秀娟)

演藝圈知名造型師高秀娟興奮分享,這場拍賣會從一開始就經歷恩典。她和小禎從幾年前就想辦個公益拍賣會,清空家裡的二手衣物,直到這個月月初,她們又找建恆、Vicky和Johnny,確定要辦。但要辦在哪裡呢?

沒想到尋找店面的過程,上帝奇妙帶領她和小禎幾乎同時看中一個地點。和房東鄭哥談的結果,不但可租、甚至不用收房租,因為鄭哥本身就是長期熱心公益的人,「房東決定也要跟我們一起辦這個活動,房租全部免費。」

高秀娟得知這個消息的當下,馬上哭了出來。因為僅一個禮拜的短期租約多麼難找,她幾乎都已經灰心放棄,「那天我還跟主禱告,求主幫我們完成這個艱難的任務…」不但順利找到租處,還省下大筆租金。

「我只差沒在餐廳大喊哈利路亞感謝主!」她開心說道。場地決定、日期也就可以定了。

左圖正在牽車的就是房東鄭哥。平常就熱心、大力從事公益的鄭哥,將場地免費借給解憂拍賣會。

左圖正在牽車的就是房東鄭哥。平常就熱心、大力從事公益的鄭哥,將場地免費借給解憂拍賣會。 (照片提供/高秀娟)

拍賣會開始前,鄭哥幫忙把重機牽出店面,牽著牽著,突然說道:「我也要參與你們的公益。」看著原價超過百萬的杜卡迪重機,表示只要有人可以捐27萬給他指定的機構做公益,拿著收據就可以把這台重機帶走。

「我只能說真的很誇張!」小禎在臉書上驚嘆上帝的奇妙作為,因為這個連結是他們從未想過的。「我根本不知道這個人,也根本不認識他。」高秀娟分享,鄭哥還提到如果這場拍賣會辦得好,以後就把整條巷子包下來辦公益。

「這一整排都是我的,我叫大家一起做愛心。這很重要的!」鄭哥豪氣說道。高秀娟心裡很感動,「我覺得如果做對的事,全世界都會來幫助你,上帝會連結你需要的資源給你。」

解憂拍賣會從22日中午12點舉辦到28日傍晚10點。

解憂拍賣會從22日中午12點舉辦到28日傍晚10點。 (照片提供/高秀娟)

她們一開始也有討論是否就辦在教會。但,「我們希望來的人有機會認識主。或者如果來買東西的人,有一些生活上的困擾,需要跟我們談談或聊聊,我們也很願意。」高秀娟提到,小禎有準備福音小卡,讓拍賣會不只是拍賣,也能「解憂」。

解憂拍賣會總收入的20%會捐給3個基金會:「中華民國兒童癌症基金會」、「蘭恩文教基金會」以及「為愛發聲,」。高秀娟的許多朋友聽到解憂拍賣會,都感到很有興趣,不少人還告訴她:「下次要辦,一定要找我們一起喔!」

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箴言 3:27

不要忘記款待客旅,因為曾經有些人這樣做,在無意中就招待了天使。─希伯來書 13:2

解憂拍賣會有許多漂亮的二手衣,20%的收入將捐給3個基金會。

解憂拍賣會有許多漂亮的二手衣,20%的收入將捐給3個基金會。 (照片來源/胡小禎臉書)

解憂拍賣會資訊

時間:11/22-11/28 中午12:00-晚上10:00
地點: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3巷56號1樓

解憂拍賣會男女裝都有,也有賣鞋子。

解憂拍賣會男女裝都有,也有賣鞋子。 (照片提供/高秀娟)

▌HOT!!! 本周超熱門 ▌

「越感恩,恩典越多!」 12項基督徒在感恩節應有的禱告

話語不但有「創造力」也有「破壞力」 朱聖敏:神按造你我所說的話,成就在我們身上!

3種方式,教你辨別哪個是上帝開啓的「機會之門」

你是親切型的亞伯拉罕?還是表達型的彼得? 超強「性格管理學」帶你看懂神所賜的寶貴禮物

3,000份火雞大餐上桌! 只為讓遊民知道,他們並沒有被忘記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