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莊媽烤地瓜。

莊媽烤地瓜。 (照片提供/人安基金會)

在感恩節特殊的節日,人安輔導烤瓜單媽為了感謝社會給予的溫暖協助,於106年11月21日(二)上午10點,假人安萬華平安站手作地瓜派給寒士朋友們,一起感恩過節,希望透過回饋自已一點點心意號召社會善心人士一同為這群窮苦人寒冬送暖,助第28屆寒士吃飽30愛心尾牙順利舉辦。

莊媽手做地瓜派。

莊媽手做地瓜派。 (照片提供/人安基金會)

人安基金會萬華平安站服務的烤瓜媽媽個案-莊媽,育有三名子女,其中一位罹患罕見皮膚疾病,俗稱「泡泡龍」,因為小孩時常發病,導致莊媽無法有穩定的工作。於是在今年三月加入了人安基金會「給魚給竿 拉人一把」服務方案,現在每月靠著販售烤地瓜供孩子就學、就醫並維持基本生活開銷。

與寒士提前渡過感恩節。

與寒士提前渡過感恩節。 (照片提供/人安基金會)

莊媽為了表達對人安基金會的感謝,於是與長期提供萬華平安站餐食的弁當工場沈智寬董事長,一同準備烤地瓜派及火雞,當場提供給服務的個案們享用。莊媽表示:「在參加烤地瓜方案前,就參加過了四次寒士尾牙,感覺很溫馨,希望明年還能夠再參加。」沈董事長希望能讓更多窮苦人得到溫飽的機會,每週定期捐贈便當送至萬華平安站,現場認桌5000元,期許能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沈董事長表示:「很多人都是因為現實生活中的不得已,以至於流露街頭或是生活得非常辛苦。過年也將近,許多人想與家人團聚或是想有一頓豐盛的年菜都沒辦法,所以我就出點微薄之力,想讓這些需要幫助的人有飯吃」,呼籲社會大眾能一起支持人安、創世、華山基金會策略聯盟「第28屆寒士吃飽30」。

愛心呼籲。

愛心呼籲。 (照片提供/人安基金會)

每年農曆年前,人安.創世.華山策略聯盟於全台辦理「寒士吃飽30」愛心尾牙,將邁入第28年,於107年2月4日全台16處同時辦理,預計邀請露宿街頭的流浪人、社會邊緣人、獨居長輩及待拉單媽等弱勢家庭參與,其中台北場於總統府前凱道及南北廣辦理2200桌,邀您一同支持「寒士吃飽30」,一桌5000元助寒士過好年。

▌HOT!!! 本周超熱門 ▌

「越感恩,恩典越多!」 12項基督徒在感恩節應有的禱告

話語不但有「創造力」也有「破壞力」 朱聖敏:神按造你我所說的話,成就在我們身上!

3種方式,教你辨別哪個是上帝開啓的「機會之門」

你是親切型的亞伯拉罕?還是表達型的彼得? 超強「性格管理學」帶你看懂神所賜的寶貴禮物

3,000份火雞大餐上桌! 只為讓遊民知道,他們並沒有被忘記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