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MARS睦工場風格餐廳,每個桌上皆擺著這樣子的小桌牌,上面清楚、明白的寫著其店的價值觀。 (攝影/記者戴詩雅)

週末假期,來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走走,除了欣賞藝術創作、逛逛文創商品,一定還要將藝文碼頭步道走上一回。

 

到了中午,抵達附近的「MARS睦工場」風格餐廳,推開門,濃濃的咖啡香氣撲鼻而來;工業風的裝潢,卻給人溫暖的感受。找了位子坐下,思考午餐要點什麼時,突然發現立在一旁的小桌牌寫著: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

 

沒錯!「和睦」就是MARS睦工場的核心理念,稱為風格餐廳的他們,「使人和睦」就是該店的最大風格。

 

原來,MARS的兩位經營管理人皆是基督徒,一位甚至是牧師,帶著耶穌的使命接棒餐廳管理,盼福音扎根鹽埕區,成為當地生活的文化、風格與態度。

 

MARS內部裝潢充滿著工業風,卻不失溫暖。 (照片來源/MARS睦工場臉書專頁)

 

「『li e soo-tsai, lan e soo-tsai,你的所在,咱的所在。』就如同主禱文開頭的:我們在天上的父。」高雄慕恩教會牧師、餐廳經營管理人之一李鴻忠,分享著小桌牌上的另一段文字,象徵著MARS對社區來說,不僅是一間吃飯、喝咖啡、工作、看展覽的地方,更是一個共同生活的居所,而眾人的共通點就是:我們每個人都是上帝的子民。

 

身為高雄文藝重鎮的鹽埕,過去曾風光也曾沒落,如今因著政府的規劃,又漸漸湧現人潮。MARS在這地深根,期待藉著與人群接觸,將信仰文化傳遞出去,讓人們能在文藝特區中,也認識屬天的文化,使這社區能夠擁有基督信仰的樣貌,成為神所喜悅的「伊甸家園」。

 

用咖啡傳福音 用和睦進入社會

 

「伊甸家園」是李鴻忠所領受的異象,「用咖啡傳福音」則是上帝啟示他的福音策略。過去已有多年經驗的李鴻忠,於2017年2月帶領團隊接手MARS,使福音咖啡店拓展到第三站。

 

新團隊接下已營業5年的MARS,選擇延續過去、同是基督徒建立的創辦理念,並保留MARS睦工場此名,加強過去的概念,讓MARS不是單指「火星」,更帶出更豐富意涵:

 

M代表是moved感動,盼望這裡能帶給人一份感動。
A代表是active積極,盼望這裡能將神的祝福,主動、積極的傳遞出去。
R代表是relationship關係,盼望來到這的人,都能與神、與人建立和睦的關係。
S代表是surprise驚喜,盼望這裡能帶給人,與眾不同的感受與驚喜。

 

擁有新氣象的MARS,亦在創意源頭──上帝的帶領下,找到著新營運的方向:創客平台。

 

李鴻忠透露,該店接下來會設計一系列的咖啡烘焙課程,用上帝給的異象,帶出創客精神,讓每位對咖啡有興趣的人不只會沖咖啡,更學會烘豆;此外,MARS還會結合在地文化、藝術、音樂等等,藉著活動創造與人建立關係的機會。

 

「我們所期待的,是與生活整體性的連動,而使人和睦以及成為創意的發源地,是我們的目標。」李鴻忠表示,過去餐廳在社區的角色較為被動,如今,團隊要帶著耶穌話語的教導:「使」人和睦,扮演著主動、積極的角色,使這地能夠因著與人和睦,而蒙上帝的祝福。

 

李鴻忠牧師,辭去神學院教務長的職位,重新回到職場,用咖啡傳福音,其亦是樂拓咖啡的創立人。 (攝影/記者戴詩雅)

 

MARS的小角落,擺著許多與「和睦」相關的經文。 (攝影/記者戴詩雅)

 

「咖啡創客」是MARS將持續推廣的文化。 (照片來源/MARS睦工場臉書專頁)

 

除了自烘又手沖的高品質咖啡,MARS的餐點亦是店內的一大特點。李鴻忠最為推薦的是「海鮮燉飯」以及「費城牛肉堡」。海鮮燉飯所使用的是最新鮮的海鮮,而談到費城牛肉堡時,他更是以享受的表情形容著,牛肉與起司奶香搭配入口的那份美味。

 

「我們身為基督徒是可以被檢驗!」MARS呈現最好的飲品、料裡及真誠的服務態度,讓顧客能感受到基督徒的平安、喜樂、自由與和睦。「我們用心靈誠實來敬拜神,也用誠實與真誠,去對待來到這裡的每一個朋友。」

 

讓人看了忍不住食指大動的餐點,每份料理背後都有著員工100分的用心。 (照片提供/MARS睦工場)

 

(照片來源/MARS睦工場臉書專頁)

 

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以賽亞書 43:19

 

團隊表示,前些日子MARS的營運不如預期,面對不少困難。而藉著新團隊接手,開始調整內部,讓信仰成為每個人的力量,如:除去店家拜拜的習慣,讓非基督徒的員工明白,基督信仰的平安勝過黑暗權勢,也讓神的「和睦」更明白的透過文字、風氣來顯現。

 

因著種種調整,李鴻忠分享,已有數位夥伴決志信主,不僅如此,餐廳隔壁因火災被閒置許久的廢棄建築,近期亦開始拆除;他感謝神,使許多危機都成了轉機,讓整個團隊感到相當有信心,且能更堅定的走在神喜悅的道路上。

 

「每個咖啡館(餐廳)都是一個帳篷,而帳篷的拓點,就會產生祭壇。」將開拓餐廳、咖啡館視為宣教的李鴻忠,盼望每個咖啡館、餐廳,都能有使徒保羅織帳篷,自給自足的概念;亦擁有亞伯拉罕愛神、感謝的精神,為城市帶來天國的文化與祝福。

 

願神持續的帶領、保守MARS團隊,使其能每時每刻走在祂的心意中;也願神的話語,不只成為他們腳前的燈,亦成為社區眾人的光。

 

MARS睦工場風格餐廳店家資訊】

地點: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80號
電話:07 531 0520
點我進Facebook

 

MARS二樓的開放式空間,能供團體聚會使用,而在此空間中處處皆充滿了該店想傳達的理念。圖左下,超過四種顏色以上的椅子,以及隨意的擺放,象徵的概念是這裡接納每位擁有不一樣個性的人。圖右,則是一面被稱為「破碎的牆」的磚牆,代表著這裡願擁抱每個破碎的人。 (攝影/記者戴詩雅)

 

店內經常會有結合當地社會、文化的展覽。此展為「目光攝影展」是一位高雄氣爆受害者所拍攝的攝影展。 (攝影/記者戴詩雅)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