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經文:創世記24:21)那人定睛看她,一句話也不說,要曉得耶和華賜他通達的道路沒有。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神的恩典裡面。

祝福您,在你的婚姻,在你的家庭當中,天天活在神的愛和神的恩典裡面。我們從創世記,亞伯拉罕的這個僕人,為他的小主人找尋一個合適的結婚的物件。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們學很多重要的屬靈的原則。在昨天我們提到說,他做了很多的事情,一步一步的,然後沿著這些步驟,他禱告,然後把主權交給神,然後他也在神的面前求一個印證等等。

一步一步,他做完他該做的事情之後,接下來,聖經這樣記載這個老僕人。接下來的動作是什麼呢?他說,他定睛看著利百加。定睛看著她,後面說,一句話也不說,一句話都不說唷。為什麼呢?因為他要曉得,耶和華他的神到底有沒有賜他一條通達亨通的道路。也就是說,他做完該做的,然後就收手,看這個事情到底是不是神帶領他走的呢?這個事情到底是不是從神而來的呢?

你知道很多的時候,我們很迫切的禱告尋求的時候,常常在這樣的事上,我們忍不住。忍不住什麼?忍不住一句話也不說,忍不住什麼都不做。我們總覺得,我可不可以幫神一下,我可不可以再推一下,我再促成一下。

但是這個老僕人有一個很好的榜樣,他不要再插手在神的工作裡,他把手收回來。我做了我該做的,他不是什麼都不做,他盡他的本分,做了他該做的。然後呢,把手收回來,看,接下來他就要看說,神,這是不是出於祢啊?這是不是祢成就的?以至於這件事情成就了,他從心裡面他可以知道,這不是我的努力,這不是我促成的,這是從神而來的。

謝謝主,求主幫助我們,讓我們一起來學這個功課,好不好?我們渴望知道,我所走的路,我所做的決定是不是出於神。但是我們要學會,把手收回來。很多的時候,我們一邊禱告說,主啊,交給祢,交給祢,交給祢。然後呢,忍不住又拿起電話來說,主啊,祢讓我這個電話打通,讓他可以幫我。

求主恩待我們,既然交給神了,就不再去找人了,既然交給神了,就收手回來了。我還是說,這不表示,從頭開始,我們就什麼都不要做,除非神叫你不要做,否則我們仍然應該盡本分的,去完成我這個部分,我應該盡的本分。但是做完了我該盡的本分,就交給神,既然交托給神,就不要一下又拿回來說,主啊,我再找一個人。主啊,我再看看有什麼別的方法。

你也一直在交給神又拿回來,交給神又拿回來的過程當中嗎?願主今天對你說,你真的交給神吧!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的恩典之路臉書)

▌HOT!!! 本周超熱門 ▌

這一晚最狂的愛:200桌、515萬 給孩子的是一整年的陪伴

沒有要買東西,來禱告也可以! 感恩節前夕,基督徒明星舉辦「解憂拍賣會」 從開頭就經歷神蹟

這本書讓聖經變得好好吃! 用45道料理,創造美好團契

【耶路撒冷專欄】死海地區魚兒成群

為求妻子病得醫治,他四處求神問佛 卻因著妻子的驟逝,重新被神觸摸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