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常施恩惠,從天降雨,賞賜豐年,叫你們飲食飽足,滿心喜樂。」—使徒行傳14:17(攝影/記者陳榮恩)

史上第一個感恩節慶是在1621年11月底。遠渡重洋躲避迫害的英國清教徒,在所居住普利茅斯殖民地(Plymouth Colony)邀請美洲原住民萬帕諾亞格人(Wampanoag),與他們一同向神感恩,並向他們的熱忱協助致上謝意。

第一個感恩節慶連續進行三天。第一天的豐盛晚餐至少包括:

1. 玉米麵包(Cornbread):這是在神眷顧中殷勤耕作的成果。
2. 英國乳酪派(English Cheese Pie):他們沒有忘記自己的身分。
3. 鹿肉(Venison):原住民送來的禮物,表示他們與鄰舍相處融洽。
4. 野鴨和鵝(Ducks & Geese):神在大自然中賜予。
5. 野生火雞(Wild Turkey):如同神給以色列人的鵪鶉沒有匱乏。
6. 大蒜和洋蔥(Garlic and Onions):這是一年的收成
7. 南瓜布丁(Indian Pudding):容易種植的瓜果,是神叫它生長。
8. 印地安布丁(Indian Pudding):他們已經能在當地立足生活。
9. 沙拉(Salad):菜蔬的總合,這是起初神賜給人的食物。
10. 魚蝦(Fish,Palinuridae):這也是神給人起初的祝福。
11. 還有很多…

第一個感恩節的食譜是豐盛的,道盡了過去一年來所走過的路徑都有神的眷顧「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詩篇65:11)他們在柴火旁流著淚訴說著神的恩典…

1621年冬季的那群人,他們感恩神、感恩鄰舍、感恩肢體。

今天,來一頓加料(感恩)的晚餐。點一根蠟燭,在光中感恩,直到燭殘仍然訴說不完神的恩典。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