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攝影/張嘉慧)

請祢抱我越過 傷痛殘垣

醫治我無助的枷鎖 耶穌我好想說

請祢抱我越過 一脈的痛

不再雙手堅持緊握 這次選擇放手 交託

我不再停留在 傷害 埋怨 無解

我不再用自己的手試圖申冤

我知道在祢才有真理 我要往前 不再後退

今我支取安息 倚靠基督寶血

今我承接過去 屬靈榮耀產業

我知道在祢才有生命

我要承接 跨步向前

請祢抱我越過 最沉的痛

今我活著 不再是我

成為主祢手中 工作

結合戲劇的青年大合唱,唱出給所有二二八、所有一切受難者,最深的敬意。

今年國家祭壇以「請祢抱我越過七十」為主題,來到第五階段「請祢抱我越過70」,期盼越過傷害,不將歷史重擔交給下一代。最後由全國禱告網絡大家長周神助牧師,為年輕人有個「越過」的禱告。上台時,周神助忍不住哽咽,以啜泣的聲音禱告;台下的場邊,也可聽到許多會眾的啜泣聲。

此階段,包含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信息、《希特勒的孩子們(Hitlew’s Children)》7分鐘影片、《歷史傷害》戲劇、申言(從被害者、加害者、未來的角度面對傷害)、跨越影片(70的意義、上一代的期許、下一代的回應、過去牧者已做過的事)及回應禱告,接著青年大合唱,最後由全國禱告網絡大家長周神助牧師為年輕人禱告。

(攝影/張嘉慧)

「公義、公正,都是我們所期待的,不論是在我們的職場、個人、社會、家庭、國家裡面,我們都可能期待看見公義能在這塊土地(彰顯),但要怎樣才能看見真實的公義、公平出現呢?」青年團隊代表引《聖經》詩篇37篇5、6節: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他要使你的公義如光發出,使你的公平明如正午。

「這是個多麼美好的應許,這不就是我們所渴望的嗎,這不就是我們聚集在這邊一個很重要的意義,我們希望可以看見我們越過傷害,看見神的公義、公平能夠在這地掌權,這不就是在黑暗的日子中,所期待的亮光,這不就是這塊土地所需要的嗎,」這塊土地有太多冤屈,一再尋求轉型正義,一再試圖揭露真相,但《聖經》的教導,給了我們一條路徑,就是交託。

交託的意思,就是把自己的事情綑在神的身上,綑在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的身上,把主權交在神的手中,讓祂做我們的神。交託延伸出來的意思就是,我們要信靠神。

信靠神,就是相信神的作為一定是完美的,但不見得合我的心意、或滿足我的期待,但我相信,神的作為一定是完美的,因此我決定要把這一切交託給祂。

當我們願意的時候、交託的時候,交託有更延伸的意思,就是吉甲,那是一個得地為業的起頭,今天當我們願意交託在吉甲,埃及過去的羞辱會被挪去,我們要進入到一個得地為業的光景。

「當我們交託的時候,就能進入到一個自由的裡面。」

(攝影/張嘉慧)

今年的主題,是個不容易面對的歷史事件,然而靠著神,相信終能越過。

為年輕人做跨越禱告,上台時,周神助忍不住哽咽,以啜泣的聲音一邊禱告;台下的場邊,也能聽到許多會眾的啜泣聲。

「主阿,我們謝謝祢,七十年滿了,主阿祢要抱我們,抱我們越過七十年。」周神助懇求主憐憫,「我們走不過去,受害的人走不過去,受害人的後代走不過去,加害人的後代也走不過去」,然而,背負十字架的主,是我們一切的盼望。

面對過去歷史所發生的一切,只有來到主面前仰望祂,祈求在靈界中有榮耀的釋放,有主極大的恩典臨到這塊土地。

「主我們也謝謝祢,讓我們看見,我們為父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的時候,祢的醫治要臨到,咒詛要離開」,相信神要做榮耀的工作。當兩代連結,當仗與劍連結時,眾人要看見神領我們得勝。

「但願我們這一代的天花板,成為他們的地板」,下一代要踩在上一代的肩膀上,看的更高更遠;周神助祝福下一代,要打更美好的仗、得更大的地為業,要成為國度、教會、台灣並列國的祝福。
 

禱告全文:

主阿,我們需要祢的憐憫,主阿,我們年老一代需要祢的憐憫,主阿,我們年輕一代更需要祢的憐憫。

懇求祢來抱我們,主阿,我們走不過去,受害的人走不過去,受害人的後代走不過去,主阿,加害人的後代也走不過去,主阿,求祢來憐憫。

主阿,我們來到你面前仰望祢,耶穌耶穌耶穌,主阿,謝謝祢為我們背負十架,主阿,因此來到祢面前懇求主祢來施恩,主阿,不只是228、白色恐怖,還有其他在過去的歷史所發生…主阿我們只有來到祢面前說,主阿我們仰望祢,祢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主阿主阿謝謝祢。

耶穌,祢為我們背負一切,主阿,當祢面向耶路撒冷,當祢一步一步背負著十字架,主祢是我們的盼望。主阿祢是我們上一代的盼望,祢也是我們下一代的盼望,祢更是我們國家下下一代的盼望。

主阿,因此我們來到祢面前,我們要對祢說,耶穌耶穌,祢釘痕的手繼續來抓住我們,主阿,我們上一代,我們這一代,我們下一代,我們的盼望在於祢,主阿,我們也謝謝祢,我們謝謝祢,七十年滿了,主阿祢要抱我們,抱我們越過七十年。

主阿我們要看見,在靈界裡面有一個榮耀的釋放,主阿有一個榮耀榮耀祢極大的恩典臨到這塊土地。

主阿,當我們一起來到祢面前,我們自卑、禱告,我們尋求祢的面,我們一起轉離惡行的手,祢要醫治這土地,主我們要看見祢榮耀的工作在我們中間。

主我們也謝謝祢,讓我們看見,我們為父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的時候,祢的醫治要臨到,咒詛要離開,主阿,我們相信你要做榮耀的工作,主阿當我們兩代連結,當我們仗跟劍連結的時候,我們要看見祢要帶領我們得勝。

主阿我們也來到你的面前,我們謝謝祢,主阿我們這一代,可能就只能夠出埃及,但是下一代他們要進到迦南美地,主阿我們這一代像以利亞,我們裡面(有)感動的靈,但是下一代有加倍感動的靈。我們這一代可能行7件的神蹟,下一代要行14件的神蹟。

主我們來到祢面前謝謝祢,主阿我們這一代要來到祢面前,主阿我們要跟保羅一樣、我們打美好的仗,但是下一代要打更美好的仗,我們在這一代要得地為業,下一代要得更大的地為業。

主阿因此我們來到祢面前,我們對祢說,主我們謝謝祢,主阿主阿,我們這一代的肩膀,要成為下一代…,讓他們的腳踩在我們肩膀上面,可以看得更大更遠;主阿,但願我們這一代的天花板,成為他們的地板,主阿,但願他們要來到祢面前,成為祢國度的祝福,成為教會的祝福,成為台灣的祝福,成為列國的祝福,成為以色列的祝福。

我們感謝祢,禱告奉主的名,阿們!

(攝影/張嘉慧、剪輯/鍾正明)

▌HOT!!! 本周超熱門 ▌

這一晚最狂的愛:200桌、515萬 給孩子的是一整年的陪伴

沒有要買東西,來禱告也可以! 感恩節前夕,基督徒明星舉辦「解憂拍賣會」 從開頭就經歷神蹟

這本書讓聖經變得好好吃! 用45道料理,創造美好團契

【耶路撒冷專欄】死海地區魚兒成群

為求妻子病得醫治,他四處求神問佛 卻因著妻子的驟逝,重新被神觸摸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