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冬意漸濃,您是否也感覺到氣溫日漸低下?距離台灣1萬多公里之外的羅馬尼亞、亞美尼亞、以及波士尼亞,此際已進入嚴寒時節。面對最低溫攝氏零下15到30度的冬天,許多居住於偏鄉地區的弱勢家庭,因經濟困頓,陷入禦寒設備和柴火不足的窘況,有些家庭甚至只能焚燒廢棄物取暖,但產生的毒氣卻會對孩子的健康造成嚴重影響。

台灣世界展望自1990年代後期陸續於亞美尼亞、波士尼亞和羅馬尼亞展開資助兒童計畫,為提供弱勢家庭足夠過冬的資源與設備,發起「讓台灣的愛,溫暖亞波羅的冬天」禦寒方案,在氣候進入更嚴酷考驗之際,透過台灣愛心捐款幫助三國兒童平安度過寒冬。

亞美尼亞、波士尼亞、羅馬尼亞三國世界展望會的工作人員藉著來台開會期間,出席25日舉辦的World Vision Café分享會,親自謝謝台灣愛心資助人、捐款人,並分享當地兒童的生活,以及世界展望會的工作如何轉變社區。分享會結束後,高雄旗津海濱海產店並邀請三國世界展望會工作人員一同用餐並體驗製作手工魚丸,感受南台灣的熱情。

亞波羅分享會活動。

亞波羅分享會活動。 (照片提供/世界展望會)

亞波羅-15℃~-30℃的艱困冬天

位於高加索山區的亞美尼亞,全境平均海拔高達1,800公尺,每到冬季,溫度便會驟降到-15℃以下,多數的貧困家庭,因無力負擔昂貴的水電及煤氣費用,無法擁有足以過冬的暖氣,而在偏遠地區的最弱勢家庭中,更連基本的防寒衣物與藥品都沒有,房屋甚至缺少緊密的大門或窗戶等設置,室內外溫度相差無幾。

在波士尼亞,冬季往往長達半年以上,嚴寒的氣溫普遍落在-20℃至-30℃間,家家戶戶皆須燃燒木柴取暖,以維持家中溫暖。由於波士尼亞社會福利系統效能不彰,全國有五分之一的家庭月收入低於100美元,平時日常生活已難以維持,更不足以負擔冬季所需約800美元的燃料費用。

羅馬尼亞的冬天從每年10月開始,持續到隔年3至4月,最低溫甚至低於-30℃。該國的貧窮人口佔全國40%,而其中70%處於極度貧窮的狀況,且多數居住在偏鄉地區,這些地區長期面臨房屋簡陋、基礎建設落後,以及工作機會短缺等問題。弱勢家庭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便會燃燒舊輪胎和塑膠製品取暖,但燃燒廢棄物所產生的毒氣,卻對兒童的呼吸道和健康造成嚴重傷害。

送上台灣人最溫暖的愛心

台灣世界展望會市場行銷處陳維智處長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自1990年代後期開始陸續於亞美尼亞、波士尼亞與羅馬尼亞展開資助兒童計畫,迄今已服務約3萬名兒童,透過來自台灣的愛心,轉變了許多兒童及家庭的生命與希望。」

今年,為回應亞美尼亞、波士尼亞與羅馬尼亞三國最弱勢家庭的需要,台灣世界展望會預計募集新台幣1,500萬元,提供最弱勢的家庭薪柴、防寒衣物和設備,並協助修繕屋舍,幫助他們平安度過寒冬;也培力當地青年防寒知識與技能訓練,為家庭與社區累積自立能力。

邀請您一同響應,捐款支持亞美尼亞、波士尼亞與羅馬尼亞的禦寒工作,在冬季來臨之時,送上一份最實際的溫暖支持;或是成為這三個國家兒童的資助人,長期關懷陪伴三國的兒童。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讓台灣的愛溫暖亞波羅的冬天」或「資助兒童計畫」,更多相關資訊請洽(07)722-3608#66。

▌HOT!!! 本周超熱門 ▌

「榮耀歸給上帝!」瑞瑪席丹獲最佳新演員 不忘將榮耀歸給神

這一晚最狂的愛:200桌、515萬 給孩子的是一整年的陪伴

你是屬靈的人,還是屬肉體的人?

沒有轟動出場,卻是關鍵少數 聖經中20位陌生卻不可或缺的人物(上)

【馨香女人專欄】還好我沒放棄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